專稿/檢視行清平奮鬥成果 策勵春康同努力方向

專稿/檢視行清平奮鬥成果 策勵春康同努力方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專稿/檢視行清平奮鬥成果 策勵春康同努力方向

高光際  2001-12-01 12:40

九一一事件突然爆發,印證了春劫行運的開始,
吾人預測,宗教衝突將會不斷發生,
人類必須要思考這些問題的根源,
同奮們更要加強溝通天人文化,
以科學哲學方法驗證帝教精神思想,
在宗教交流對話的根基上,
世界核戰浩劫能消弭無形,早日達成三同理想境地。

本師世尊於行清平三劫中的犧牲奮鬥

  在本教的多項資料中,都可知道上天將本次三期末劫分成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實施。本師世尊也曾明確說過:行劫是從民國二十年的九一八事件開始,這次事件暴露了日本帝國侵華的野心。然而真正的行劫應是在民國二十六年的七七事變,本師世尊僅遵第一天命棄官攜眷駐守西北門戶開始,一直到日本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為止。八年不斷的祈禱奮鬥,終能維持關中一方淨土,獲得抗戰最後勝利的成果。

  清劫應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美蘇極權的核武對抗,本師世尊謹遵第二天命隨政府東來駐守蓬萊仙島,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開始。其中在民國七十九年冬天,因蘇聯侵占阿富汗,美國政府宣佈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油田,美蘇核武衝突迫在眉睫,本師世尊深感自身已無能為力,遂哀求 天帝讓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終於在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六日獲得 天帝恩准。因此天帝教復興的時代使命就是挽救人類的核戰毀滅浩劫。在此同時本師世尊也奉上天御召,完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任務,這就是天帝教二大時代使命的由來,也是本師世尊的第三天命─完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由來。

  由於本教同奮的長期祈禱奮鬥,直到民國八十一年冬天,蘇聯及東歐共黨國家如骨牌般的瓦解,在當年底的巡天節聖訓中明示:由於蘇聯瓦解,本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已達成初步的目標。從明年開始,行劫的氣運將進入平劫的階段。然而這時的台海衝突卻已風起雲湧,台灣內部獨立的聲浪不斷高漲。到了民國八十三年的台灣省省長與台北高雄兩直轄市的市長選舉,統獨對抗已到達空前的高峰。中共不斷揚言不惜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兩岸流血衝突迫在眉睫。

  本師世尊在感嘆之餘,終於在年底發願以己身贖民罪,承擔兩岸中華共業,捨己犧牲換取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兩岸衝突終於在那年的陰曆除夕夜,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突然公開發表江八點和平方案,並獲得前總統李登輝的善意回應,得以暫時的緩和下來。然而其後因李總統訪美,大大刺激中共的民族情緒,又導致兩岸關係迅速惡化,衝突不斷。(有關本教適時化解兩岸對立衝突的奮鬥事蹟,請看這幾年教訊內專欄「使命瞭望台」分析。)

美國處處為己打算 不顧世界前途

  因此在平劫的階段中,吾人所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台海衝突以及由其所引發的中共與美國的核武對抗。直到去年年底的巡天節聖訓中才明示:從今年起行劫的氣運將已進入到春劫。三個月前九一一事件的爆發,正印證了這一新劫運的開始。然而春劫起運後,台灣是否就可以脫離過去的厄運呢?由聖訓中的描述:為達啟教化人心之效,行清平三運將奉令行劫以輔春劫行運。我們可以了解島內過去在平劫所面臨的天災人禍、統獨或族群的對立以及台海衝突等事件,仍是伴隨今年的春劫而行的。吾人可以預期這種情勢,至少仍將持續兩年直到下次總統大選。

  九一一事件是整個世界戰略局勢的轉捩點。由平劫以來的中共與美國的核武對抗轉變成美國與恐怖組織,甚至可能演變成美國與回教國家的對抗。其中巴基斯坦早已擁有核武,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連英美兩國總統都公開承認其手中可能擁有生化及核子武器,其他如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等國都至少擁有生化武器。最令人擔心的是,今年五月中,布希政府突然宣佈美國不支持過去三十多年來自己在聯合國所鼓吹的「禁止核子試爆協約」。美國過去一直多是引用該項協約領導世界各國來制裁一些違反協約的國家,例如印度、巴基斯坦及北韓等國。另外一些急著想要發展核武的國家如伊拉克、利比亞等也都多少受到限制。如今美國自己先放棄這項立場,今後將沒有任何理由來制裁這些國家。

  美國想要以武器管制條約來限制中共與俄羅斯勿賣國防武器,特別是先進導彈(能載核彈頭執行攻擊任務)給這些國家,但是中共卻要求美國勿賣武器給台灣做為交換條件。吾人甚為憂心美國遲早會走上這條路。美國為了本身利益不顧是否會引發國際間的武器競賽,不惜花費鉅資來發展全國飛彈防禦系統(NMD);甚至傳出美國願意讓中共發展核武以換取同意其發展NMD。美國這種完全以本身利益為考量來鞏固其霸權,而不願站在整個世界和平思考角度的作法,如何能得上天的護佑?尤其布希政府在今年初剛上任之初,竟公開推翻前柯林頓政府對以巴和平協議所做的見證與承諾,並眼睜睜的看著以巴再度陷入流血衝突的因果循環之中而不顧,終於加速美國釀成九一一的歷史因果悲劇。近日布希政府與俄國總統普丁在口頭上達成在十年內各自裁減其國內核武達三分之二之多,然而卻不願簽署任何正式的合約以及訂定日後相互驗證裁減核武的機制。一般預期布希仍盤算普丁能在美國欲發展的NMD上能有令其滿意的讓步。

冤冤相報何時了 九一一似是求救訊號

  近日美國對阿富汗的戰爭雖已有令人滿意的戰果,但塔利班政權卻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出其不意的瞬間瓦解。這使人懷疑,塔利班政權與賓拉登的組織實際上早已由城市撤退到山區之中,美國可能要面對更艱辛長久的地面作戰了。但布希政府仍然宣稱打擊恐怖組織將擴及到其他支援該組織的國家。正如在前兩期教訊上的分析,吾人甚擔心這將使整個戰爭打擊面迅速擴大,造成整個回教國家的反擊。長此以往,恐將導致美回之間的衝突就如同以巴之間的衝突一樣,因果循環不已,甚至導發核子生化武器衝突,造成美國社會動盪不安,經濟全面衰退。

  回教國家尤其是基本教義派的回民,對美國是充滿敵意的。除了雙方宗教信仰上有巨大差異,在貧富之間的差異更是不小。美國是世界之首富,回教國家大多排在世界財富之尾。美國在回教國家中的強勢,常使回民受到大小不等的挫折與屈辱。然而回教國家在歷史上卻有輝煌傲人的紀錄,他們曾是中亞乃至東歐間的大帝國,其文明的發達常遠在基督教國家之上。再加上以巴間的衝突,美國在有形無形之間對以色列的大力支持,都將激起回教民眾對美國的深度不滿。

  吾人可以預期九一一事件之後,宗教的衝突將會不斷發生,就如同去年底巡天節的聖訓警語。美國如果不能在世界上為人類的前途著想,為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做出貢獻,將陷入與回教國家衝突及對抗之中,甚至導發核子生化武器的戰爭。九一一在美國正好是個救急救火的電話號碼,就如同台灣的一一九。這個數字上的巧合不禁令人驚覺美國真的是向無形發出緊急救命的聲音了!這個事件真是會要了美國的命嗎?吾人深切期望在美國的帝教同奮能發揮一些救劫弘教的影響力,試圖對美國國運及世界前途能有所扭轉。

有台灣中國才能統一 進而締造世界和平

  吾人翻閱教義相關書籍赫然發現,要達成天人大同的理想境地首先要求宗教大同,由此才能進入世界大同,而入天人大同。對照春、康、同的行劫順序,也正是由前述的宗教問題所引爆。人類必須要思考這衝突問題的根源,否則是無法阻止這些視死如歸的恐怖份子的恐怖行動。美國的軍事暴力,只有加深他們玉石俱焚的決心。同奮們也更應思考面對這個嚴肅的課題,因為這是 上帝在春劫交付予天帝教的救劫天命。

  要達到宗教大同,天帝教的同奮除了要發揮救劫祈禱的正氣力量外,更需要將 天帝的教化傳佈到世界各個角落去。同時要發揮影響力與各大宗教舉行交流對話。吾人需能深切體認,本地球的各大宗教都是先後負有 上帝的使命到人間來教化的,因此各宗教間應有如兄弟般的關係,這在本教的道統衍流中就可深切了解。

  其次在宗教的互動對談中,最大的困難就是彼此的主觀意識型態,這也是造成各宗教發生衝突乃至演變成爭戰的主因。然而這確是可以應用本教科學化的宗教思想來溝通詮釋的,因為科學是無意識型態的,是實事求是的真理,甚至是實驗驗證的公理,這個科學的真理是可以與各宗教間建立彼此的溝通橋樑。因此溝通天人文化,以科哲學方法驗證本教的宗教思想,將是本教在春劫起運後尤須努力的方向。

  回想本師世尊在世之時曾說:「行、清、平三劫之時是中國最倒楣最衰弱的時候。到了春康同的時候,中國人就要開始抬頭。三期末劫最後是要由中國人來收緣的。」中共在這兩年迅速在國際間的崛起,尤其正當全世界的經濟正走向衰退之際,中共反而逆勢而起,不但台灣、香港、南韓以及亞洲其他國家,連歐美的資金都自動流向中國大陸,並在該地投資各項傳統及高科技產業。然而台灣為何卻沒有順勢而起,反而自陷於內鬥虛耗的紛亂之中,這是值得肩負保台護國救劫天命的帝教同奮所應深思的課題。

  由歷次的聖訓中同奮可以了解到,台灣的氣運會深深的影響到世界的劫運,中國的問題不能和平解決,世界的問題亦不能和平解決。因此在這天赦年結束之前,同奮仍要把握良機,繼續為台灣的前途、兩岸的關係真誠祈禱。更需深切體認,兩岸的前途唯有在 天帝所安排的「真正和平統一」的這條道路上才有光明,台灣的經濟才能找到龐大的消費市場,前途才有希望。尤其明年初兩岸都將正式成為WTO的會員國,兩岸的經貿交流勢必加大。倘若雙方竟利用這個經貿組織大搞政治鬥爭,則只有加速台灣經濟的毀滅。吾人深切祈禱期望兩岸領導諸公,皆能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放手乾坤一擲,讓台灣的光明前途早日來到,世界的核戰浩劫消弭於無形,早日達成本教的三同理想境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