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弘教小有斬獲 東京都葛飾區初院歡慶成立

另類弘教小有斬獲 東京都葛飾區初院歡慶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另類弘教小有斬獲 東京都葛飾區初院歡慶成立

日本國教區/藤卷緒回  2001-12-01 12:45

藉著品嚐美食時的柔性親和,自然地讓原人們沈浸在帝教思想中,
為艱困的異國弘教,打開了一片天。

  公元二00一年(民國九十年平成十三年)十月七日,東京都葛飾區初院成立及玉京殿開光典禮在東京都掌院籌備處所在地舉行。

  當日天氣晴朗,日本當地同奮十六名,原人準同奮十一名,還有賢德樞機等從台灣來輔導的同奮五名,加上光昌樞機帶領參加慶祝的同奮旅行團十五名,總計四十七名共同參加此一神聖的典禮。

  在歡樂氣氛下,午餐小宴之後,舉行葛飾區初院的三教長、五中心之教職就任宣誓儀式,午後三時並為四名坤道原人舉行皈師。當日所有儀式都由賢德樞機主儀,這些年來,賢德樞機不顧她的高齡,努力為帝教在日本的弘化,奮鬥至今,所有日本同奮心生尊敬及感謝之意。

  自從一九九四年五月東京都掌院籌備處開光以來,日本同奮對於天帝教之弘教用盡各種方法去摸索,但是卻沒有意料中之成果,特別是奧姆真理教事件發生之後,一般民眾對於宗教都具有很高的警戒心,尤其是由國外傳進日本之新興宗教,更是抱著很深的猜疑,雖然我們藉由天人炁功義診為引,但大都得不到日本人對我們的信賴,也不願到我們教院來。然一時間也找不到更好的方法讓有緣的原人,了解我們帝教的教義以及 上帝的真道。

  去年維生首席蒞臨東京,明確的指示今後日本各教院必須致力於自主的弘教活動。我們接到了如此明確的弘教方針之後,就開始思考,要如何才能使有緣的原人能夠持續的到教院來,那就是同奮自身要先能持續不斷的到教院來。為此,我們並不是在教院召開教義等帝教內涵的讀書會,而是以要如何才能讓同奮歡樂而歡喜到教院來為思考的前題。

  首先,我們請美食專家的藤卷志津同奮,每週日都到教院來料理美味可口的午餐,讓第十六期的新進同奮都能品嚐到沒有吃過的美食,並可以學習自己下廚的樂趣,卓靜昶及高山奮福同奮也以天人炁功義診治療為引,相繼從各地帶來有緣的原人到教院來接受治療,並一齊用餐,很自然的就藉此聚會與他們親和,並傳播天帝教教義及 上帝的真道,同奮們也能自動的利用時間上光殿祈禱、誦誥、打坐,讓大家在如此融洽的歡樂氣氛之中度過美好的一天。

  剛開始也有懷著半信半疑而來的有緣原人,但經過幾次親和之後,讓大家都真心期待每星期假日的到來,就如同一位九十歲的坤道原人說:「每天都在想著星期日怎麼不快點到來。」

  八年前,東京都掌院籌備處,在世尊指示下,由賢德樞機發心購置成立,東京物價昂貴,雖然花費不少金錢,卻只能在郊區買到十幾坪大小的房舍,我們相信,此後有緣的原人將會急速的增加,而接著面對的問題是東京都葛飾區初院將容納不下廿名以上同奮的聚會,以及行政人才的不足,所以日本正宗靜坐班第十七期將於明年一月召開,廣招同奮以宏揚上帝真道。

  藉此,我們向在台灣的同奮們拜託,假使您有親戚或友人住在東京或橫濱附近,無論如何請告訴他們有此福音,我們將以真誠的心去訪問他們。

  東京都葛飾區初院

  住址:東京都葛飾區新小岩2─23─5

  電話:0三─五六0七九五八六

  傳真:0三─三六七四七七二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