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天赦年精神意涵

探索天赦年精神意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探索天赦年精神意涵

 2002-03-01 09:40

天赦之教的主軸精神─自赦人赦承天赦,
讓我們找到一個回顧天赦年的角度:
它幫助帝教同奮突破修持,走出瓶頸,
它打開了弘教渡人的困境與僵局,
也讓 上帝信仰,在我們心中落實生根。

  該怎麼觀看天赦年呢?

  從二000年二月二日,太虛子聖師祖奉詔頒佈天赦顯降開始,至二00二年一月十二日正式結束,歷經二十四個月的天赦年,維生首席在救劫根本即在救人心的根基上,大力提出「自赦人赦承天赦」。

  自赦人赦承天赦之主要精神意義,在落實「寬恕悔過」心法,而能因 上帝之大赦,達到除罪、解放功效。

  天赦年期間,從清涼勝會、觀心親和、大解脫、心齋月、第三期傳道傳教使者閉關、北中南三場心心相繫.祈祐台灣大會等大型活動,到帝教例行性所有大大小小活動,都不斷體現「自赦人赦承天赦」的精神意義。

  從維生首席到開導師再到教職同奮,全力倡導下,藉由千載難逢之天赦機緣,同奮心性的突破改變,快速提昇一己之修持境界。因此,「自赦人赦承天赦」的精神,從二000年開始,緩緩蔓延到天帝教內部,再慢慢向外擴張流動,蔚為帝教修持的主導力量。

  從這個現象中,讓我們不禁反思,「自赦人赦承天赦」的天赦之教,在這個時代出現的意義、所造成的影響及後續發展為何呢?

   天赦年間,維生首席第二次全省巡迴時,所做的「觀心親和」,最是具體而微的展現「自赦人赦承天赦」在這個時代出現的意義與價值。家庭婚姻問題、生離死別、經濟困境等種種人道問題,藉由維生首席指出同奮心結糾纏難解之處,清楚告訴同奮在面對生命難題時,不是求助神通或外力來解決,而是一念之轉,從突破自我心性修持瓶頸下手,即能化逆境為躍昇。

  「自赦人赦」出現的意義,即是在天帝教原有誦誥靜坐修持體系下,加強自我省懺的工夫,可以說是帝教同奮在修持上突破改變提昇的一個轉捩點。

  經過天赦年沉潛與提昇,從寬恕悔過開始,到落實「家為教本」,再推廣到弘教渡人。二00一年底的全教弘教會議上,由同奮自動發起五百原人引渡案,最後在九十一年第一次開導師會議上定案,同奮將引渡之原人輔導到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業,可抵五萬聲皇誥,輔導四人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業,可賜一位直系親屬道名。這樣的獎勵措施,是鼓勵同奮真修實煉,從涵養自己的德性做起,修身齊家後,自然而然能夠把所有影響力擴散傳播出去。

  開始把教化力量落實在每一位同奮身上,來突破弘教渡人不易的困境與僵局,這是「自赦人赦」所造成的影響。

  天赦年兩次清涼勝會,廣度一百二十億幽冥, 上帝大放親和光,慈悲教化力量在這個時候清楚顯現,同奮更在奮發救劫以及自赦人赦過程中,每洗刷掉一分陰濁之氣,就更接近一份真心本性,也更能貼近感受到 上帝的真實存在。

  自赦人赦承天赦持續發展,是不是讓我們在天赦年親身驗證中,結合師尊教化,以及教義經典,奮鬥修持,讓天帝教 上帝信仰在我們身上落實深根,並從心上自然生起傳播 上帝大愛的決心與勇氣呢?

  在自赦人赦中,我們找到一個觀看天赦年的基本角度:我們看到帝教同奮修持的提昇,看到弘教局面及創新意念打開,看到 上帝的大愛以及信仰,從天帝教同奮身上慢慢散發出來。我們也相信,這也就是天赦年根本意義之所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