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私我 那樣貼近帝心

放下私我 那樣貼近帝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放下私我 那樣貼近帝心

 2002-03-01 09:55

上帝的慈悲,讓首席深深感受到,
唯有請求祂寬恕既往,才能化延毀滅於無形,
天赦降顯,人間大放親和光,
同奮在天親人和的強力互動下,
看見本性之真, 上帝生生不息的溫暖與力量,
更體認到把 上帝的大愛傳出去,
才是讓歡樂天堂重至人間的唯一希望。

  三期末劫以「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不同氣運不同方式,來導正偏邪不正之氣運,而希望能回到天清地寧之天人大同理想世界。

  一九九0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這項慘烈行劫警訊,對人間尤其對一向以救劫為己任的帝教同奮,有太大震撼,人心偏邪導致大空氣運產生太多暴戾殺伐血腥之氣,人間浩劫接連不斷發生。二000年維生首席哀求 上帝天赦恩降人間,即在帝教長期救劫過程中,提出寬恕悔過之新世代新人類道德標準,發起另一波深入化消人類心中殘暴之氣的新人道精神,新解放運動,新救劫觀念。

改變氣運 操之在我

  天赦年各項大大小小活動,皆是為求能夠深入洗滌淨化人心,而以同奮之親力,透過各級神媒接引,與 上帝和力共振,把 上帝生生不息的大愛與生機力量一次又一次接引至每個人心中。

  於是,六千多位參與天赦年一波波強烈救心救靈救劫行動之同奮,從自身覺醒中,清楚看到 上帝調整宇宙氣運生命進入撥亂返和、生生不息的不可思議大力量。這股力量,讓行清平三劫提前進入春劫起運,讓世界充滿溫暖和諧寬恕之大地回春景象。

  也因為天赦年發起這波自赦、人赦、天赦的自覺覺人,人恕恕人救劫活動,讓我們再次就個人親身體驗印證而了解: 上帝對萬生萬靈的大愛,是讓歡樂希望天堂重至人間的所有根源力量。

  「人間維生首席使者泣陳,祈求明定『天運庚辰年.公元二000年為天赦年』一案,奉旨頒詔,曰:一、欽定人間紀元之二000年,天運庚辰年為第一天赦年。二、一本生生之為德之大自然法則,教化垂衍人間萬,自今而後,每逢人間曆算一百年,訂為『赦罪年』,每逢人間曆算一千年,訂為『天赦年』。三、『赦罪』、『天赦』之教,特命天帝教復興第一代第二任李維生首席使者秉承此旨,詳加規劃,以為啟迪佈化之依據。此詔昭告三界十方一體遵行。天運己卯年十二月廿七日午刻。」(太虛子八十九年二月二日,已卯年十二月廿七日午時降示)

  天赦年從二000年二月降顯十一個月的時間,二00一年一月底,庚辰年巡天節來臨, 上帝諭示春劫正式起運。「辛未年巡天節御定平劫起運,時為天帝教復興第十一週年,庚辰年巡天節御定春劫起運,正是天帝教復興第二十週年,此二年之巡天節行程均為二天。辛未年後,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基地之發展蒸蒸日上,庚辰年後之天帝教發展,如何再出發,獲致輝煌的成果,有待維生首席使者帶領全教同奮共同奮鬥。春劫起運,天赦佈化,人間景象春,大地現生機,弘教心耕,隨方佈化!」(玄玄上帝九十年一月十九日,庚辰年十二月廿五日丑時降示)

  春劫起運,大地回春,百花齊放,萬教齊發,天上人間運化配合,同心協力完成天赦年奮鬥行動方案,使得地球氣運隨 上帝恩降天赦而改變,讓我們更清楚看到,參與天帝教救劫活動,也就是參與宇宙氣運調整之樞紐工作,我們是有力量影響大空之間氣運改變與運行。

是首席引下 上帝親和光

  也藉由實際參與天赦年救劫活動的體會和觀察,我們不禁要思考,天人之間是如何在互動而旋乾轉坤呢?

  天赦年淨地獄之清涼勝會,最可以具體而微地表現天帝教復興二十一年來,每一次天人合力奮鬥救劫過程。同奮如何在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以天下蒼生為念的救劫願力下,而得能接引 上帝力量,產生不可思議之救劫大力量。

  淨空地獄之理想願力高遠,然而地獄性靈心性束縛枷鎖重重,發此大願者,必須有靈肉俱毀的決心,直接面對諸獄陰霾暴戾之氣的衝擊,以及應元天命的賦予,才能引動諸天神媒的配合應化,否則貿然而為,廣開地獄之門,種種暴戾之氣,影響衝擊大空氣運運行,牽涉影響範圍更加廣泛。因此天赦年淨空地獄請願方案一出,三曹震動。

  「維生首席使者奏報教主 上帝,請於庚辰年中元龍華會期大行『淨空地獄』之法會,以傳承一炁宗主渡靈之願力,這是天、地、人三曹之大事。當茲天滿、地滿、人滿之時,本地球爰有三期浩劫之臨,維生首席使者悲願宏深,踵繼一炁宗主之德,力而效行。維生首席使者出自肺腑之言,天人動容,五教聖人以還,人間有此願力者,多矣!而真能具足條件付諸行動者,鮮矣!乃因立此大願之人需有靈肉佈施,不惜靈肉俱毀之決心,更需有天命之交付,否則貿然而作,妄開地獄之門,諸獄無以真正得渡,則獲罪於天!」(太虛子於八十九年二月二日降示)

  「教主 上帝慈悲,體恤維生首席使者孜孜為教,以弘揚天帝教化為己任,恩准『天赦』與『淨地獄』專案,兩案所及之範圍至廣至大,吾說明原委:一、天赦廣被萬性萬靈,同沾法露,同受天恩,寰宇天體生靈同受 上帝教化之赦。二、三期末劫來臨,靈肉俱毀,然一旦宇宙大自然生存法則失序,甚者瞬間全毀,難以修補,較諸三期末劫而言,影響更大、更深、更廣。三、如天體失衡,引發連鎖反應,從本太陽系波及其他星系,種種後果非同小可,不可不慎重其事。」(南屏濟祖八十九年二月二日降示)

  而八十九年五天清涼勝會以及九十年三天清涼勝會,一舉渡化一百三十億地獄性靈,三曹廣傳佳話,解除地滿之患,為天赦年第一功。然而,在與地獄性靈直接互動之際,以帝教同奮的道行、道功實不足以承擔淨地獄的重責大任。

  之所以能夠圓滿完成任務,就如維生首席在每一次天人講堂上,帶領諸地獄性靈以及同奮向上帝聲淚俱下誠心省懺一樣,是首席不惜以身心靈承擔天赦命責,才能為地獄性靈引下 上帝親和光,才能完成清涼勝會淨地獄如此不可思議之使命願力。

  「現在我們一起來向 上帝懺悔,請 上帝加持我們,我們一起唸廿字真言三遍: 上帝!我們的教主,有形無形、有情無情都是來自於金盤的宇宙原種,都是您的子女,感激 上帝在第一天赦年給予人間春天,給予幽冥光明,萬生萬靈沐浴在您的春風化雨之下,獲得重生,獲得新生,獲得登昇。

  我們懺悔沒有遵照您的旨意在人間傳播真道,我們懺悔沒有依據您的法則完成應有的修持,因此,我們的生命迷失了,我們的生命沉淪了,生命在自暴自棄中毀滅了,我們向宇宙主宰 上帝懇求,請允許我們悔改,重新起步,允許我們在一念之善的轉念之間獲得提昇。

  上帝!您是無所不在,您是大慈大悲,祈求您大放親和光,大放奮鬥光,大放幸福光,賜給萬生萬靈悔改自新的機會,盼給生命生存空間一個幸福溫暖的春天,在第一天赦年讓萬生萬靈在您的春風化雨下,化除仇恨,化除內在心結,地獄成為天堂,劫難消弭於無形,我們向 上帝感恩,垂顧萬生萬靈,給予新生生命,給予新生機會,謝謝 上帝!」

  兩次清涼勝會,不管是一聲又一聲皇誥的祈求,清涼經壇一本又一本經典祈誦,或是天人講堂一場又一場的講道,我們只是一次又一次透過諸天神媒合力接引,希望以人間同奮親力,引來上帝之和力,期望教主大放親和光,讓萬生萬靈在悔改的一念之善下,即得超昇,這是 上帝讓萬生萬靈重回宇宙光明大道的具體展現。

拉近天人距離 無限光明

  在清涼勝會具體顯化下,我們清清楚楚看到天帝教從復興以來至天赦恩降人間,二十幾年來,面對地球三期毀滅浩劫之重大危機,所有救劫力量的運作方式。

  師尊「願以己身贖民罪,承擔中華同胞共業」復興天帝教,面對人間魔氛重重,有何妙法?有何神通?「慈心哀求 金闕玄穹主 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師尊傳下 上帝聖號以及「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讓同奮一聲聲誦念皇誥,接引下 上帝光芒,「願以此哀求,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劫,大地早回春。」不斷洗滌萬生萬靈靈識及大空之中的暴戾之氣,才得以化消世界種種苦難劫運。

  維生首席「誓願靈肉俱毀」,哀求 上帝恩降天赦,以自赦人赦承天赦心法,把寬恕與愛的種子播在人類心中,希望能根本化消人類心中種種仇恨與殘暴之氣,解除人間所有戰爭苦難的根本來源。

  師尊在廿一年前祈求天帝教重來復興,維生首席追隨他老人家的腳步,哀求天赦降顯,前後兩任首席使者,同樣站在對於萬生萬靈無盡的悲願,深刻感受到 上帝對宇宙性靈生生不息大愛,也了解人類只要自救其心,就能祈求 上帝寬恕既往,化延毀滅浩劫於無形,師尊及維生首席都為我們推開了一扇「天門」,倏然接近天與人的距離,讓我們得以看到 上帝,感受到 上帝是那樣的「至仁慈至德」,那樣地愛著每個性靈。

  藉由師尊與維生首席接引下的這份力量,也讓同奮在實際修持與救劫體會中,看到本心本性之真,更加貼近 上帝,看見 上帝。

  「個人以跪誦方式,一聲聲很專心誦皇誥,幾個月遇到問題的根本答案突然清清楚楚從心中浮現,原來過去生命發生的種種苦難挫折問題,都是自己心念所引起的,過往種種行為心念皆非,卻總是不反省自己,只會一直怪別人,怨恨別人。在那一刻我深切感覺自己罪孽深重,也恍然了解眾生如何以這種心念,造成人間這許許多多的罪惡與過錯,我在光殿痛哭流涕,從心中很深切很深切祈求 上帝能夠赦免寬恕自己以及人類心中不斷造作的惡業。」(嘉義縣/折柳)

  「雖然進入天帝教,我一直不能感受到 上帝的存在,今年巡天節,接駕送駕中,只要一唱誦上帝聖誥,『彌羅無極上,玄真靈覺中』—我感受每一句每一句中,都透露出 上帝無盡的愛,心中感覺很溫暖,很溫暖,原來,天地宇宙之間,真的有一位萬能的主宰存在。」(高雄市/梁惠櫻)

  「以前我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師尊要一次又一次到教院做一些重覆的工作,後來我才明白,只要師尊和弟子互動一次,那種親和力就能夠影響同奮有更多向道之心,讓我們和 上帝之間的連線不致中斷。現在師尊證道了,是不是我們每一個同奮,都應該有這樣體認,要能夠像師尊一樣,接引下 上帝的親和光,給更多的人。」(鐳力阿/朱敏隱)

  「不是只有師尊才能接近 上帝,只要我們私慾愈少,讓心念愈來愈光明, 上帝是我們的教主,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像師尊一樣,那麼接近 上帝。」(桃園縣/黃光鞠)

  「唸皇誥的時候,很專心把心集中在一點,想像世界的苦難,很誠心向 上帝祈求,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平安。平常時候,只要讓自己心理一回到誦誥狀態,就好像有無限光明喜悅產生。」(新竹縣/宋靜貴)

  「我們落實 上帝信仰,不是看見 上帝,而是要學習 上帝精神。所有力量才會出現。所以基督教的使徒會說,你們要相信我,他敢講這句話,他對自己有信心,因為他體現的就是 上帝的力量。」(鐳力阿/劉緒資)

對未來當有更大信心

  從哀求 上帝恩降天赦,到天赦年每一步走來的過程中,維生首席親手把 上帝的天赦帶至人間,帶至同奮心中,最大的體會,當是體認到 上帝大愛的這股無窮無盡救劫大力量。

  從確立天赦年行動準則,宣告天赦福音,立願承擔命責,淨化地獄專案,禱告除殘止暴,實踐觀心親和,奉獻天赦實績,到懇求三大心願,以至規劃長程天赦之教方案。天赦年期間,以身作則落實天赦之教之深刻體會下,維生首席對於寬恕悔過的自我深入體會,對於幫助同奮打開心鎖的諄諄教導,對於廣渡地獄性靈的無盡悲願,對於救劫使命的銳意承擔,對於帝教未來發展的苦思瞑想,所有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在種種天人親和,無形有形配合應化的過程,最深最深的體會,還是從內心深處,在誓願靈肉俱毀下,感受到 上帝的大愛,並在自身體現出 上帝生生不息的這股救劫大力量,因而對於未來帝教愈加重的救劫弘教使命,反而有更大更大的信心。

  首席在九十一年度第一次開導師養靈營說:「今年巡天節,我們要再強化帝教總殿無形組織,要懇求 上帝把五項天赦法權交由師尊負責。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是 上帝的教,無形力量早就已經在那邊部署好了,只要有形力量能夠配合,所有要進帝教的原人就等著我們去接引而已,接引一個就是接引一批。」

  也在今年巡天節表文上,維生首席規劃長程天赦之教,經過第一天赦年一步一腳印的感受,發出的是在 上帝信仰上的無盡願力:「第一天赦年已功德圓滿,上帝的浩蕩天德,被澤萬生萬靈,永久感戴。尤以維生以赤子之心、愚魯之質、率真之言,殷殷惓惓為蒼生請命、為同奮請命,累瀆天聽,伏乞 天帝鑑宥。今後維生決以有限之生命,做無限之奉獻,以靈肉俱毀之決心與願力,為天帝真道奮鬥到底,為天赦之教奮鬥到底。」

與帝心相印 能量無盡

  站在新世界局勢轉捩點上,如和帶領帝教走向更好方向,我們對未來有更多思考:帝教教義與世界文明全新的交錯點在何處?帝教修持如何帶領人類性靈持續不斷提昇?我們該如何更有效去洗滌淨化人心種種的暴戾兇殘之氣?面對新世紀來勢洶洶的挑戰,當帝教希望能夠延續天赦年救劫弘教之活力動力,開始希望能夠尋找更多力量,來面對春劫起運後,世界與人類仍然不安定的危險前途,我們可以尋找到什麼更大的力量?

  仰望星空,繁星如萬點墜落,宇宙奧秘有最奢華艷麗的演出,想像也是在這樣無邊無際星空照耀下,一直一直不斷的望進宇宙深處,所有對於 上帝教化溫暖與愛,也在天赦年一次又一次與上帝天赦恩典的光芒碰撞後萌芽成長。

  在帝教每一位同奮身上,該開發的應是與 上帝印心後這一份源源不斷的大力量,走過帝教每一次救劫活動大力啟動,我們必須能夠把 上帝生生不息春回大地的黎明與曙光,接引至地上人間,才是帝教同奮永遠不變的使命與願力,也是人類生命最深刻最深刻的夢想光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