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暗夜不再哭泣

回首,暗夜不再哭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回首,暗夜不再哭泣

口述/夏敏 採訪/呂靜式  2002-03-01 10:30

天赦年間,
被首席不惜靈肉俱焚的願力所感,
夏敏下定決心與勇氣,
面對慘遭強暴的少年遭遇,
在一次次痛哭失聲的自解心鎖後,
她終於找到了向上奮鬥的原動力。

  在中國傳統閉塞的舊觀念裡,一個女人的「貞操」似乎永遠是與「純潔」劃上等號;即使在現今男女交往開放的時代,「處女情結」依舊普遍存在著;然而若是一個女孩子在被迫無助之下遭到「性侵害」或「強暴」事件,她該如何再去面對往後的人生,難道只能永遠躲在角落「暗夜哭泣」?

突遭施暴 性格劇變

  夏敏(化名)同奮在純樸的家鄉唸國中時,常與街坊鄰居幾個年齡相仿的朋友玩在一起,由於是小鄉鎮,不但孩子們彷若兄弟姊妹般熟稔,連大人們也幾乎代代世交。一日夏敏等一夥人到鄰居家中看錄影帶,看至一半,夏敏被鄰居男孩叫至樓上,夏敏不疑有他,尾隨上樓,沒想到男孩竟將房門反鎖,粗暴地對夏敏施以性侵害,可悲的是任夏敏叫喊反抗,樓下的朋友們卻渾然不知樓上發生了什麼事。

  尚是懵懂無知的夏敏,突如其來遭此巨創,而傷害她的又是平日玩伴的鄰居大哥,她恐懼地不知所措,更不敢告訴家人,整個人變得沈默寡言,常把自己關在房裡,在路上碰到那個「兇手」,卻只能像小雞般嚇得閃人,直到後來生理上出現不適,家人以為是感冒,帶夏敏上醫院,方才從醫生口中證實是「懷孕」,夏敏父母震驚之餘,更是心痛;追問夏敏,她卻不願多談,父母也只能略知一二;在保守的鄉鎮,民風純樸,在「家醜不可外揚」之心理下,夏敏父母也只能將男孩叫至家裡痛罵一頓,然後悄悄帶夏敏上醫院墮胎。

  所有的痛苦,父母也不知如何處理,只有壓抑在心裡,而夏敏更是沈默了,她開始自我封閉,她覺得自己是不完整、有缺陷之人,因此既自卑又矮化自己,外表顯得冷漠又不易親近,而家人間更因這事件而日趨疏離,父母怕刺激她不敢觸及感情的話題,慢慢地她與家人幾乎「無話可說」,彼此之間出現著跨不過去的鴻溝。

在 上帝愛中解開枷鎖

  而那段日子裡,夏敏覺得女生弱小易被欺負,因此她有著強烈想當男人的心態,個性舉止不但男性化,更曾與男孩打架,這樣苦澀的歲月,直到她離開家鄉唸醫學院,從護理知識中,她才慢慢釋放了「處女情結」的心態,而她也開始思索尋求改善之法,不再排斥男女感情,只是大學時一段長達八年,夏敏努力珍惜經營的感情,最後又是無疾而終,這對夏敏而言又是二度傷害,然而也是在此時心煩意亂之際,她在同事引渡下進入天帝教,尋找到一心靈的庇護所,只要夏敏心煩,她不需與人交際應酬,只要簽個名,就可上光殿祈禱,而在誦誥打坐中,夏敏也感受到心情越來越平靜安詳。

  夏敏因工作關係,無法參加完整的正宗靜坐班課程,頗引以為憾,也因此發願擔任長期的正宗靜坐輔導員,引領新學員踏入帝門,在這樣的歷煉中,更堅定了對 上帝的信仰,即使是曾因人道關係而長達一年未到教院奮鬥,但她卻可以感受到 上帝與她長相左右,是那樣的親密。

  在天赦年裡,夏敏有機緣多次聆聽維生首席的天赦福音,他老人家不惜犧牲自己靈肉俱焚的慈悲願力,讓她感動得淚流滿面,也更加強她下定自我省懺的決心與勇氣。她依著首席教導的方法,從童年時期一件件深度反省,從心挖出問題根源,更強迫自己再度去省視內心深處這層最深的傷害,她以自我對話方式,將 上帝視為一位可以信賴的朋友,娓娓訴說自己的遭遇,然後更深切自問:「事情已經發生了,難道我要讓這不幸一直跟著我?」「父母年紀已大,我不快樂,他們也不會快樂,我於心何忍?」雖然省懺過程往往是淚溼衣襟,痛哭失聲;然而省懺之後,夏敏也因而找到了自我奮鬥的原動力,她開始身體力行,解除心防,主動開始去關懷父母及周遭之人,改善自己與家人的互動,而以前常常糾葛成一團的心,也因一點一滴的省懺,在一次又一次朝著正面去想、去做的過程中,逐漸放下陰電子的糾纏,解開一層層的枷鎖,而夏敏也發現,每解開一個心結,心量也相對愈寬闊愈柔軟愈輕鬆了。

  如今夏敏已覓得一位學習馬理輔導的男友,男友不但以平常心看待夏敏不幸的遭遇,更不時鼓勵重建她的自尊與自信心;兩人並已論及婚嫁,佳期為時不遠;夏敏願意剖析自己的故事,只希望與她有過相同遭遇的女性朋友,不要只是自慚形穢、躲在角落哭泣,要勇敢自我奮鬥,再造屬於自己的一片燦爛天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