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懺一得—我罪立得赦免

跪懺一得—我罪立得赦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跪懺一得—我罪立得赦免

朱敏立  2002-03-01 10:55

  八十七年因車禍遭受撞擊,近半年拄著柺杖,爾後身體逐漸走下坡,精神頹靡痛苦不堪,八十八年參加五十五天閉關,整個人脫胎換骨似的,精神奕奕、容光煥發,但一出關回到紅塵,功課不能持續、習性依然,遇到不順心,常氣得自己頭暈目眩、全身乏力,把身體又逼回到原點,受盡折磨,傷心無助得只能在師尊聖像前痛哭發洩才稍微紓解。

  今年閉關前,有一天身體又覺得不對勁,趕緊就醫檢查才知血壓只有90/50,醫師警告說要住院治療,我心想寧願暈倒在教院也不願躺在醫院裡,於是再度入關。

  開始第一週,身體虛弱得有點支撐不住,晚上睡覺總是抽筋到痛得醒過來,打坐時全身疼痛苦不堪言,心想又是白來了;第二週上課聆聽首席一席話:「省懺悔過用跪懺方法,能達到最大的效果!」一語驚醒夢中人,隔日下午上光殿跪懺,做一次徹底的省思懺悔—往事歷歷顯示在眼前—入帝門以來早期還能努力奮鬥,身體隱疾也獲得改善,安逸之中惰性一起,功課就荒廢掉,與人不愉快的事堆積在心頭,心理滿滿的貪瞋癡,習性依舊業力依然,邊跪懺心中充溢著痛心與愧疚,淚水不斷洗滌不安,慢慢地激動情緒趨於平靜,心胸豁然開朗,彷彿 上帝已寬恕、赦免一個無知迷失的弟子;再思及首席在光殿為同奮承擔起一切的罪業、過錯,不禁悲痛交集,我們何德何能讓首席來承受呢?我們付出多少?又承擔多少使命?又為首席分憂解勞多少?頓時我知道此後該如何去做!

  跪懺不過十五分鐘,卻彷彿洗盡了身心靈的陰電子,舒暢無比,之後打坐進步很快,感恩 上帝的赦免!師尊的指引呵護!首席的厚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