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愛與被愛的能力

找回愛與被愛的能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找回愛與被愛的能力

吳月行  2002-03-01 11:05

多年來一直認為父親不愛我,
首席的一番話,讓我豁然開朗,
唯有敞開心胸除去藩籬,
才能感受到父母的情, 上帝的愛以及愛人的能力。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父母對子女的愛不因時間、地點、年紀而有所改變。與父親相聚時間不多的月行,總認為父親應該多關愛自己一些,殊不知一直感受不到父親的愛,是源自月行內心的抗拒,未能敞開心胸所致。正宗靜坐班結業後,重感冒、失眠造成生活作息紊亂,靜思後,自覺人道、天道沒有壓力、工作也順利,為何日日清晨四、五點醒後就無法入睡,有什麼事困擾我嗎?

  天赦年間,某日在教院聽到靜駐同奮與其他同奮談論維生首席要來觀心親和之事,我好奇的問:「是不是類似基督教的告解?」靜駐同奮回答說:「月行,你可以報名啊。」就這樣我糊里糊塗的參加了,之後得知教院觀心親和只有五個名額,相當不好意思,向靜接媽媽及鏡壁二位專職同奮表示,若其他人有更重大的問題,我願意讓出,但同奮們認為這是大好機緣勸我把握。

  猶記得那天印象中首席的秘書緒我與台南市初院同奮閒話家常、妙語如珠,輪到我時,他問我準備好怎麼講了嗎?我回答現在腦筋一片空白!他打趣說:「那妳剛好可以重整思緒。」一進親和辦公室,首席劈頭就問:「你不是正宗靜坐班才剛結業,現在有什麼問題?」月行回答自認天道、人道、工作順利,不知為何失眠、作息無法正常?首席楞了一下回答說:我記得賜道名時,你有提到父親的事,那日沒時間深談,你可以現在談談:

  行:母親已往生,無法盡孝,想對父親盡人子的孝道,但父親多年前與嫂嫂不和,不住在家裡了。上回父親回家看到我,只問小朋友(姪子)在不在?是不是在工廠?我說:對啊,在工廠。隨即父親就出去了。

  首席,我是他女兒,他連椅子都沒坐,只關心小朋友在不在就走了,他都不關心我嗎?

  首席:其實你父親是想看看你,父親不住在一起,一樣可以盡孝,你可以打電話給他,表示你的關心。將來妳嫁人後,是不是也要用電話連絡感情?

  行:對啊,可是我不知道電話裡要講什麼?

  首席:問他好不好?第一次一句話就好,試試看吧。其實你是一個感情很內斂的人。

  行:因為我覺得很多事不用表現得太明顯。

  此時首席用一貫溫柔的眼神看著我說:「你跟外人內斂也就算了,和自己的家人內斂什麼?」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月行的眼淚奪眶而出,喃喃的說:「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當年母親臥病在床,自知她在世時日不多,我很想抱抱她跟她說:我愛您。可是我不敢,現在母親已往生,我不知道她知不知道?」首席回答說:「你母親都知道。百善孝為先,長輩的感情世界,長輩自己會處理,晚輩不須作評論。你父親是大人了,他會照顧自己,你不用擔心。父親年紀大了,身為子女的你,難道還要長輩低頭主動對你表示關愛嗎?你是不是要主動一點?」

  月行慚愧不已,反省到多年來,因為父母之間的情感發生問題,為母親抱不平的心隔開了我和父親的距離,成長後一直只想從父親身上,獲得年少時未能獲得的疼愛,首席的一番話,句句直指我心,讓我豁然頓悟:原來父親對我的生養教育,從小到大未嘗改變,他的愛從未停止,但我封閉的心卻始終感受不到,是我拒絕接受甚至認為沒有父愛啊!心結源於我的心念,該由自己解開。

  當我心念轉變後,與父親的關係也改善了,更深深體會到父母對子女的愛如同 上帝之於我們,是無私不求回報的,倘若自己沒有敞開心胸除去藩籬,是感受不到父母的情、 上帝的愛,更無法愛人。天赦年的觀心親和對月行意義重大,感謝 上帝、師尊、首席、父母,讓月行找回被愛及愛人的能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