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為天赦之教奠基 為世界開太平

丙、為天赦之教奠基 為世界開太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丙、為天赦之教奠基 為世界開太平

 2002-03-01 11:30

維生首席愈挫愈奮體證天赦真諦 不惜靈肉俱毀行生生之德 三曹有感斯應

九十一年二月八日
辛巳年十二月廿七日巳時

太虛子:

  教主上帝於清明宮召見維生首席使者,聆聽維生首席使者奏報天赦年總結表文,維生首席使者專一凝神,誠敬而誦,專案呈報:總結人間天赦之教實踐經驗與提昇落實天赦之教長程理想。

上帝溫諭:

  李卿本朕之旨以行天赦之教,篳路籃縷,以啟人心,以身、心、靈普行、普覺、普啟教化。

  天赦之教降顯人間,曠劫難逢,李卿殫精竭慮,矢忠矢奮,悔過靜思,體證天赦真諦,日有所覺,日有所進,修心修德,修身修性,以啟靈覺,道心日堅,不惜靈肉俱毀以承擔天赦命責,澤被地曹,行生生之德,捨身非為我,三曹有感斯應。

  天赦之教面對反應元之破壞,非應元之干預,李卿身、心、靈時時刻刻接受考驗磨煉,當是感同身受,三界十方諸神媒一體護持,乃是人間所不知者。

  天命愈大磨考愈大,李卿愈挫愈奮,為天赦之教奠基,為世界開太平,春劫起啟,宏開道運,教化垂演,以勵來玆,可為典範。

三曹加強連結 天人一貫開展春劫氣象
救育人才道功道行道品並重 影響深遠

九十一年二月八日
辛巳年十二月廿七日巳時

先天一炁流意子:

  上帝於清明宮召開辛巳年巡天節總檢討會報,御示:

  一、春劫全面布化,應元諸天神媒參贊人間帝教之弘教度化使命任務,引渡原人來歸。

  二、三曹加強連結,無形有形同步,天人一貫,相親相和,開展春劫氣象。

  三、教育人才,真修實煉,道功道行道品並重,百年樹人,影響深遠,慎之!

  四、巡天之行關係重大,同奮以至誠之心事天、侍天,貫徹始終,奉獻不落人後。

召見維生首席 御賜紫金光十二道
另錫光輔教 勉以教為家厚實道基

九十一年二月八日
辛巳年十二月廿七日午時

太虛子:

  教主 上帝召見維生首席使者,勉其艱苦奮鬥,奮行天赦之教,觀心親和,救劫弘教,勇於承擔,御錫紫金光十二道,以應春劫布化。

  另錫童光照輔教紫金光六道,以教為家,厚實道基。

  錫每位樞機使者紫金光一道,自強不息,奮鬥不已!

召見有功同奮各方奮鬥代表
繼往開來教孝教忠任重道遠

九十一年二月八日
辛巳年十二月廿七日午時

玄玄上帝:

  上帝於清明宮召見有功同奮暨各方奮鬥代表,加錫金光、紫金光與榮耀,共召見有功同奮一00一人,各方奮鬥代表五0五人,總計一五0六人。

  爾等同享榮耀,繼往開來,承擔命責,教孝教忠,任重道遠。
九十一年二月八日
辛巳年十二月廿七日午時

先天一炁機禪子:

  辛巳年巡天節全部行程至此圓滿,諸天神媒排班就序,人間帝教奮鬥在維生首席使者領導下,虔誦皇誥,恭送

教主萬天至尊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返回金闕。

  天樂奏起,天花繽紛,教主大放親和光,普天同慶!

廣開善門 以一家一匾而達家為教本
同奮宜調和心物道法中庸 奮鬥以進

九十一年元月十九日
辛巳年十二月七日戌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核備九十年度全教許可行持「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基本經典」以及「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暨基本經典」廿字真言匾(軸)之奮鬥成果統計,指示:

  一、人間維生首席使者秉承帝教廣開善門、有教無類之大道,以「一家一匾」而達「家為教本」之普化,同奮當奮鬥以進。

  二、申請設置行持廿字真言匾(軸)之同奮,於紅塵中慨然發行持之道心,行「在塵不染,戰兢克己,入世懷憂」之奮鬥行動,常行同奮日常基本修證功課,調和心物,道法中庸,開啟先天靈覺,奉行救劫、救人、救心之使命。

  三、人間設置行持廿字真言匾,能矢忠矢奮,持續不懈者,均於一年一度之巡天節報請教主天帝嘉錫,以為獎勵。未能心志堅定,失卻恆心毅力,已無心行持者,本席特寬放一年,以觀人心。開導師有責任親和輔導同奮,激勵道心,力爭上游,掙脫紅塵之困,還本來清淨。

申置天人親和室者多隨本師甘苦與共
期勉一以貫之持修基本功課精進道功

九十一年元月二十日
辛巳年十二月八日卯時

首任首席使者:

  核備九十年度全教「家庭天人親和室」奮鬥成果統計,指示:

  一、本教「家庭天人親和室」制度至辛巳年十二月三十日大同節止,完成階段性任務。自壬午年元月一日祀天節起,併同「行持廿字真言匾」之辦法辦理,均可行持「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暨基本經典」,但仍可保持原有之「家庭親和室」之名。

  二、申置「家庭天人親和室」之同奮,多為道歷資深,跟隨本席奮鬥,甘苦與共,本席期勉一以貫之,持修基本奮鬥功課,精進道功,亦以壬午年一年為期,以觀後效。

量入為出以心轉境 過個不同的年
家是修行的後盾 道在生活中煉心

九十一年元月廿一日
辛巳年十二月九日戌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辛巳年歲末寒冬來臨,年關年關,吾對坤道同奮有一番期許,經濟低迷,景氣蕭條,失業率昇高,如何量入為出,需善用智慧,以心轉境,過不同的年。

  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春節如何節約呢!用巧思自能活用自如,希望同奮明白吾之心意,生活不易,多方忍受,能忍才能屈,能屈才能伸,才能承擔天命重責。

  家為教本,家為道基,家和萬事興,家是修行之後盾,家是修道之推手,道是在生活中、在平常中自我煉心,自我養成,而不只是在教堂、教院、道場,道是隨緣度化,離人則離道,生活中修行是以廿字規範人心,為行為準則,平時身體力行,修道見真章。

  大多數的同奮往往因為人道奔忙而疏忽天道,未能在生活中融入,未能在家裡力行基本功課,也忽略了養生保健,平時缺少警覺意識,這是不對的。

  天命換人命,個人之責任義務必須自我負責,盡人事,聽天命,常保身、心、靈和諧,開闊胸襟,快樂任事,人心合天心,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希望大家提振道心,開始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