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滿人間

春滿人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春滿人間

維生首席  2002-03-01 11:45

春天來到之時,是生化不息,善善不息,
「一年之善始於春」,我們每人「日行一善」,
多存善心,多做善行,都從今年春天開始;
「一家之善始於勤」,好好的努力從家庭開始,
決定在勤,影響社會,改變世界。

  從今年開始起,三期末劫進入到第四階段的春劫,又將是一個交替的時刻,在此向各位同奮說明,提供大家面對我們當前奮鬥的方向。

人欲攀升 行清平死人無數

  三期末劫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師尊說:行劫起於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件。就從那個時候在中國開始三期末劫的行劫行動,同時師尊也說:三期末劫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從民國二十年到今年民國九十年,七十年的時間,世界上又發生了許多戰爭,如果根據戰爭的性質加以歸類,我們可以了解到:什麼是行劫?什麼是清劫?什麼是平劫?民國二十年發生的九一八事件,是日本掠奪中國的資源,是一種帝國主義對殖民地掠奪資源的戰爭,相類似的事件在與九一八事件前後的二、三年中,還發生有義大利向非洲的衣索比亞掠奪資源的戰爭,依據我們對這種戰爭的歸類,「行劫」是一種帝國主義發動的戰爭,屬於掠奪資源的戰爭,也是由於人的欲望不斷上升,轉為爭奪資源的行為,形成「行劫」的啟動。

  什麼是清劫?我們可以用在中國的八年抗戰來歸類,這一戰爭是中華民族與大和民族的戰爭,在歐洲也發生代表德國日耳曼民族的納粹黨大量屠殺猶太民族的戰爭,雖然藉口仍然是所謂生存空間的擴張,但是本質上是一種民族戰爭,尤其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有很多原本屬於殖民地的地區為了尋求民族獨立,紛紛爆發民族解放戰爭,所以清劫的特徵是一種民族的戰爭。

  什麼是平劫?當韓戰爆發,緊接著是越戰,一直到中東地區的波斯灣戰爭,這一系列的戰爭是一種屬於意識型態對抗的戰爭,一直持續到蘇聯崩潰,才算告一段落。

  我們可以看到在這三階段中世界上所發生的戰爭,不知死亡了多少善良的生命,這是行劫,總括行、清、平三劫的行劫,是三期末劫的前半期。

宗教當令是春劫最大特色

  現在進入到春劫,師尊說:春劫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萬教齊發。換句話說,春劫最大的特色就是宗教當令。我舉出一個美國正式公布的統計資料,從八0年代到九0年代,十年當中美國新增加了一千三百多個基督新教的教派,同時還有更多其他的宗教從世界各地也來到美國傳教,宗教形成了一種大量、急劇的擴張。

  宗教都是與人為善,希望教徒做好人、做好事、存好心。師尊說:宗教都是好的,只有領導的人做錯了,宗教才會走偏了。如果領導的人存心不善,宗教變成他個人的工具,假藉神的命令去做不正當的行為,這個宗教就變成邪教,每一個宗教都有不同的教義、修持方法與信仰原則,但是所有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我們要尊敬別的宗教不同的地方,我們要愛所有宗教相同的地方,就是「敬其所異,愛其所同」。

  但是,「九一一」是宗教的戰爭,「九一一」是春劫的啟動,因為九一一事件的背後是回教—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派與基督新教基本教義派之間的衝突,再加上中間猶太教基本教義派的引爆,因此就發生了九一一的事件,「九一一」代表春劫的啟動,更重要的,「九一一」也是三次世界大戰的序幕。
(講於九十年十一月十七日「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大的轉機將帶來繁榮起步

  恭喜各位同奮在春滿人間、馬年起運的時候,一馬當先,馬上成功,馬上發!

  祝各位同奮家庭,五福臨門,稱心如意!

  祝各教院、教堂、道場,道氣旺盛!

  各位同奮!春劫啟運,去年辛巳的巡天節, 上帝正式詔命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為春劫主宰,春劫在三期末劫中有承上開下的重要關鍵,三期末劫的第一階段有行、清、平三劫,第二階段就是春、康、同,而從春劫開始。春天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的季節,而春劫是一個生機開放的劫期,從今年起春劫正式起運,相信從今年起會有大的轉機與改變,將帶來繁榮的起步,全世界的經濟要開始復甦。

  在去年的巡天節有幾個重點,行程大多以中土為中心,中土就是中國, 上帝在中土的北京、上海、西安都有行程活動,尤其在上海召開有關全球經濟的會報,讓我們了解到全球經濟在春劫啟動後,就要有新的開展。 上帝並且指定先天一金玄子與紫微大帝兩位上聖高真負責應化全球經濟的復甦,從這些訊息裡,相信各位同奮可以了解到春滿人間的意義,而且是「大地春回,春滿人間」,相信只要各位同奮持續不斷的奮鬥,一定會得到奮鬥的福報,從家庭、家族以及社會、國家,擴大到整個的世界, 上帝的天赦之教以及上帝的愛一定會擴散到每個地方,這是二年來我們同奮在天赦年奮鬥、祈禱的成果。

初一十五回光殿 帶來智慧福報

  我要請各位同奮特別注意三點:第一、 上帝在廣寒宮的會報中指示:「調和內部太陰聚合能量之轉化,每月朔、望以氣場配合地球磁場運作」、「協助真修之士調和陰陽」,「朔」是初一,「望」是十五,「調和陰陽」就是調和生機,希望同奮們每逢初一、十五要回到光殿祈禱、靜坐,會帶給各位同奮智慧、福報。

  第二、師尊在巡天節的聖訓裡一貫希望同奮能夠「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要記得「有捨才有得」。捨與得是二面,捨了,事實上得了,很多人希望得,不希望捨,捨得的道理是有捨才有得,得了之後才捨,不如捨之後的得。

  第三、春天到來的時候,生機發展,春天代表著生生不息的規律,什麼是「生」?就是好。好就是善!師尊特別強調「生化不息」與「善善不息」。

  最後,我要送各位同奮二句話,「一年之善始於春」,好的一年就從春天開始,我們每人「日行一善」,多存善心、多做善行都從今年的春天開始。「一家之善始於勤」,好的努力從家庭開始,決定在勤,以勤儉持家,從家庭開始,從勤開始,讓我們達到圓滿的結果,影響社會,改變世界。

  恭喜各位同奮事事吉祥!稱心如意!各位同奮記著:「一年之善在於春」、「一家之善始於勤」,我們一起奮鬥!
(講於九十一年二月十六日壬午年極院春節團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