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改變帝教未來

你!可以改變帝教未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你!可以改變帝教未來

邱光劫  2002-03-01 11:50

帝教的修煉法門是什麼?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
本著一顆救劫急切的心,
自能發出不可思議的化劫力量,在瞬間修煉成就,
天帝教要完成的是宇宙間的大事業,
付出越大,考驗越大,成就自然也越大,
化延人類毀滅浩劫的偉大使命,值得有心同奮全力以赴,
弟子們一定要爭氣,傳承師尊勤修苦煉,大無畏悲願,
讓天帝教在天地間大放光芒。

  新開辦的正宗靜坐班有一堂教職親和課程,請掌院及初院三教長來和學員親和,其中有位教長級的同奮早上剛去參加一貫道理事長之公祭,相當讚賞道親們將典禮辦得有聲有色,服務親切周到,另外,還提到有些同奮誦完四十萬聲皇誥,一點感受也沒有,並對於教院內因個人修養而引發的一些是非爭端相當感慨。這並不是單一教院的問題,而是天帝教共同的問題,個人深思很久,乃利用高雄縣初院親和集會時間專題報告「談天帝教三要—信願行」,提供個人對這些問題的看法,我想,這是帝教有心同奮應該一同奮鬥自勉的方向。

帝教若失傳 是弟子罪過

  釋迦牟尼佛為解決生老病死眾生大苦,苦修七年講法四十九年,一生樹立慈悲和苦修的典範;耶穌基督本著博愛和犧牲的精神,用自己的鮮血洗淨眾生的罪業。早期佛教及基督教弟子堅定傳承佛陀及耶穌的精神,發願弘揚,身體力行,艱苦修煉、犧牲奮鬥,才能使今天佛教及基督教成為世界性的大宗教。同樣的,儒家思想能夠成為中國幾千年政治思想主流,也是靠孔子三千弟子七十二賢人的發揚光大。

  歷史上曾出現很多門派,盛極一時,如王重陽及全真七子,到今天談到道家修煉歷史時仍常被提起,但卻很少人談及第三代,問題在哪裡?乃在後代弟子未能下苦工修煉,將這些道法傳承下來,更遑論將其發揚光大。後世人如談到天帝教,所記載的只有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請命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並以其性命雙修的高深工夫修煉成就鐳真身救劫救世,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大悲願力哀求 上帝而有天赦年,那可是我們這代弟子的悲哀和罪過了。

  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這是天帝教來到人間的源由,若天帝教喪失了救渡眾生、教化眾生的功能,那帝教又有何存在的價值呢?化延人類毀滅浩劫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使命,是一個值得有心同奮全力投入犧牲奉獻的目標,但試問有多少同奮真的相信單單靠天帝教幾千個同奮就能夠挽救世界人類的毀滅浩劫呢?原因乃在同奮沒有師尊絕對信賴 上帝的大慈悲心和大氣魄,所以發不出這種力量。師尊帶領十數位同奮八年華山祈禱,護得關中一片淨土,帶領四十幾位同奮在富士山祈禱大會,就能感動上蒼因而改變世界局勢,今天同奮真要有師尊的這種大悲心和大氣魄,自能發出這種不可思議的救劫力量,這是目前天帝教同奮所最缺乏的。

  天帝教的教主是 上帝, 上帝是宇宙的主宰,這表示天帝教同奮循著這條道脈,自能回到 上帝的身邊,回到宇宙的本源,但並不表示同奮來天帝教皈師就能一步登天,這是要透過奮鬥修煉才能達成的。天帝教的修煉法門是什麼?昊天心法!什麼是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本著一顆救劫急切的心,自能在瞬間修煉成就!同奮試想,師尊的四十一位封靈又是如何能夠快速成就的?

用心辦道 天庫自然撥錢

  十六世紀初,羅馬教廷為了募集經費,命令教士販賣贖罪券,此舉不但造成一般平民百姓的痛苦,引發社會的紛亂,更造成教會的分裂,舊教與新教於焉形成。當年師尊一心想賺錢以弘揚上帝真道,多年勞心勞力結果卻負債了七百多萬,痛苦異常。民國六十五年師尊赴美探親,經其老友彭昭賢提醒:「你何必擔心沒錢辦道,只要你去辦道,自然會有錢來。」一語驚醒夢中人。

  六十八年師尊開辦中國正宗靜坐班,六十九年天帝教復興,十四年來全省各地、美、日皆建有教院,又何勞師尊出半毛錢。師尊常跟同奮講,天帝教不缺錢,天庫已撥下足夠的金錢到人間,只要同奮懂了捨得的道理並想做大功德,錢就會流通。

  天主教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年輕神父到一個小鎮,他發願要在此地蓋教堂傳教,於是他向 上帝祈禱,之後順利地得到很多人的捐助,很快就蓋好了。過了幾年另一位年輕神父依樣畫葫蘆,也向 上帝祈禱要蓋教堂,但困難重重,原來那位年事已高的神父過來探望,問了年輕神父一句話:「你向 上帝祈禱, 上帝有回應嗎?」這說明了願力不夠、德行不足、沒有天命,是成不了事的。

上位者有德才能服眾

  同奮覺得天帝教不如人家,這不是天帝教本身的問題,而是同奮的問題,是我們這些師尊的弟子不爭氣,同奮確實瞭解天帝教的使命及寶貴之處,堅定信仰,發願力行,奮鬥救劫,真修實煉,自能將天帝教發揚光大。

  教院的是非紛擾,當然當事人不可能沒問題,但我們要從「上行下效」這個角度去檢討起,問題可能是出在上位者講話態度或處理方式不圓融,但最主要原因乃在「德行不足以服人」,德行不足是不能教人的。有人說開導師要「有教無類」,但「有教無類」這四個字是後世對向孔子或師尊這種一代宗師的讚嘆之詞,開導師德行不足,讓同奮教的地方可能比教同奮的多。

  早期曾傳誦著這樣一則故事,有天一個同奮有困難前去鐳力阿求見師尊,師尊見到他,很溫和慈祥的講了一句:「你要好好的念皇誥啊!」這個同奮馬上就跪倒在地上痛哭流涕,試想要是另個同奮講同樣的話,所得到的可能是不服氣的回應:「那你又念多少了?」所以要改善教院這種是非紛擾狀況,唯有在上位者痛下苦工真修實煉,好好培養德行以服眾。

  道場是要修道的,天帝教是要救劫的,來教院就是要談道論德,不是要教人賺錢的,那是做生意,生意和宗教是兩回事,混為一談,易生紛擾。做生意是要賺錢的,按部就班,提供好的產品或服務,對眾生有貢獻,自能獲利。但近年來有人利用人性的貪念,如老鼠會、刮刮樂、中大獎等,來獲取不當利益,但同奮不管自己經營事業或面對外在誘惑,只要一切遵照廿字真言做人做事,不起貪念,就不會出問題。宗教是從心出發的志業,天帝教講正大光明,我們身所行、口所言、意所思,就因果報應來講,終究會自作自受,故菩薩畏因,但眾生畏果,同奮是救劫使者,要作人中仙,要做菩薩,不要做凡夫俗子。

堅定信仰 發願力行

  最重要的還是力行「信願行」三要:

  一、信:「絕對信賴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除了信賴 上帝外,還要相信人類真的已面臨三期毀滅浩劫,相信本師世尊的救劫天命,相信兩誥的救劫力量。信仰是一切的基礎,信仰才能生出力量,沒有信仰就很難去要求和勉強。

  信仰有源自於先天,本師世尊於恭祝蕭師公百齡華誕壽文中說:「六十年來,時代在變,一切在變,極初之道心不變,我信仰 上帝之誠,一天比一天堅定。」同奮很多是為健康、家庭、事業等因素而皈宗天帝教,很難如本師世尊之絕對信賴 上帝,但當透過奮鬥過程而改善了人生命運,應可慢慢建立對 上帝的信仰,激發出救劫的意識,因為這才是天帝教的正信,這樣的信仰才是最無私、最恆久的。真正有信仰的人,具有安定祥和的氣質,正己化人,可引導他人走向正信的道路。

  二、願:本師世尊常要同奮發大願、立大志,發願是大乘修法的不二法門,由內心深處真誠的發願,可引來先天一,整合強化和子的力量,抗衡電子負面力量的作用,而有變化氣質的功效。有願力的人,一切以大我為重,包容謙虛,可帶動整體的奮鬥力量。建立了對天帝教的正信,一切的願力要以完成救劫天命為依歸,發了願後要念玆在玆,劍及履及,在真誠的奮鬥過程中,會發現自助自有天助,更加強了對天帝教的信心。

  三、行:行是願力的實踐,是考驗自己、磨練自己的機會,是進步的源頭。天帝教的行首先要落實在力行四門功課,正己才能化人,才能成就大事。真正的大行是要克服自身的習氣,接受天上人間的考驗,犧牲奉獻,凡事包容,凡事自省,無怨無悔,永不退志。付出越大,考驗越大,成就自然也越大。天帝教所要成就的是宇宙間的大事業,是千載難逢的,是值得同奮全心去付出投入的。

  希望我們這些弟子們確實了解天帝教使命及寶貴之處,效法本師世尊的精神,堅定信仰,發願力行,奮鬥救劫,真修實煉,只要一心做好救劫弘教工作,以傳揚天帝教為己任,一旦熱準匯聚時機成熟,一切水到渠成,帝教必定會走出去! 上帝的命脈必會綿延不盡傳衍下去。
(作者為高雄市掌院掌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