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飲食 全生命齊提昇

新世紀飲食 全生命齊提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新世紀飲食 全生命齊提昇

 2002-05-01 11:55

  四月十三日宇愛光養生協會在台北市掌院四樓舉辦「身心靈健康成長課程」,本次的主題是「新世紀飲食觀」,課程部分由學有專精的徐寶猜藥師講解,中午享用營養又可口美味的有機餐,下午安排實地演練及心得分享,內容豐富又實用,讓參與的學員皆覺得受用無窮。

  講師除了從生理方面,從食物消化吸收機制來剖析「吃,是怎麼一回事?」之外,也舉實證破除現代人對肉、蛋、奶的迷思。從醫學角度分析「疾病與食物之間的關係」,而所謂「新世紀飲食觀」的基礎乃是由六大類食物結構而成:全穀類、豆類、蔬果類、堅果種籽類、油類以及水,要如何搭配及比例分配才吃得健康是一門大學問呢。

  籌辦這個系列課程的靜曠同奮目前擔任協會會長,她表示,希望藉由對吃的重視喚起我們對健康、對身體的關注,進而由自身擴及到周遭,也關懷到眾人、親友的健康,更進一步,拓展到對環境、自然、生態保育都能付出一分心力,基於「生命共同體」的概念,讓這個地球、宇宙能更和諧,所有性靈、生命體都能健康的生活,並能在生命層次上獲得提昇。(撰稿/李靜濟)

禪悅為食

  飲食絕不是為了填滿情緒的慾望

  而是為了配合實際身體的需要

  將你所吃的食物看成是維持和滋養生命的工具

  了了分明每一種味覺的享受

  感覺食物不再只是驅走你飢渴的工具

  還會產生身和心的健康

  希望一切眾生都有相同的享受欣賞和感謝

  每一次啜飲和咀嚼的快樂

  享受食物時作如是思惟 

  這些食物正在給予我能量

  以增強我自己的生命及我服務別人的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