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發動微生物作戰 使人類徹底省思物慾傲慢

無形發動微生物作戰 使人類徹底省思物慾傲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2期 » 無形發動微生物作戰 使人類徹底省思物慾傲慢

台灣省掌院/賴緒禧  2003-06-01 10:05

幾千年來,人類負面心念惡性相乘,
凝重的污濁氣團,感應了SARS的如影隨形。
從整個宇宙的角度看,
這是春劫主宰的慈悲,
祂要我們省思物質文明的危機與病態,
要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家攜手合作,
引領人類從心念革新下手,
如果,我們沒有因此而覺醒,
我擔心,未來還會感應一波波更強悍的病毒來,
屆時,對人類將會是致命一擊。

  我們從激發人性光明、激發人類省思的角度來看,行劫救劫事實上是一體兩面的,這次SARS事件,是春劫主宰的慈悲,無形中早已部署,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用什麼方式來行劫。

人類唯有團結起來

  地球自有人類以來,總是為了私心小我相互爭戰。戰爭,在某些狀態下,也是一種行劫的方式,迫使人類在骨肉分散、流離失所的傷痛當中,懂得反省。然而,近觀美伊戰爭的結果,戰勝的一方耀武揚威,戰敗的一方則誓言絕不善罷甘休,雙方都沒有去反省自己的問題及錯誤,再這樣劫劫相因、循環報復下去,只會讓仇恨對立越演越烈,最後將地球帶向導發核子毀滅戰爭的危險邊緣。

  人與人的戰爭,無法讓人覺醒,無形只好發動微生物與人類作戰。人類自命為萬物之靈,然而碰到眼睛都看不到的生命體攻擊時卻只能束手待斃,SARS到哪裡,人類就「淪陷」到那裡,明顯的暴露出該國家、該團體的意識形態、制度、文化的差異與缺陷,這種情形在兩岸三地尤其強烈。短短時間內,SARS到處流竄,造成上千人死亡、上萬人恐慌,這種情形,不管是揮舞拳頭企圖用霸權脅迫「敵人」就範,或口沫橫飛的指責異己、自掃門前雪,都不管用,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排斥分裂,只有使它蔓延得更快速,SARS,衝破了人我的防衛線,它所要告訴我們的啟示是:人類唯有團結起來,一起去面對困境,讓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體都能享有身心靈調和統一的生活,才可以免於死亡的恐懼與威脅。

  行劫可以以很多種型態及模式出現,比如說,沙塵暴突然出現,遮蔽了日照;有時候則是鼠類、蝗蟲、或是微生物來作亂,這種都會嚴重影響正常的生命活動,而引發一種未知的莫名狀態,讓人類恐慌無助與大規模的死亡。人類,不過是地球的一小部分而已,只因為生活在傲慢中,沒有去尊重他人、大自然、以及其他的生命,所以引起了反撲的力量,走上了毀滅的地步,這都是人類的自作自受啊。

從精神層面才能根除惡性病毒

  幾千年來,人類的負面心念惡性相乘,造成了個人身心靈失調、家庭失和、社會失序、國家、國際之間不斷的衝突或苦難,這種種末劫現象,匯聚成凝重化之不去的龐大污濁氣團,引發了SARS的流行,也因此,根除像SARS之類病毒的關鍵,不是跟它對抗作戰,也不是噴消毒水、勤洗手或戴口罩,或在實驗室裡研究分析,而是要從精神層面徹底反省檢討,提升正氣力量,進而改變現今種種叢生亂象,才能真正對症下藥。

  現今的物質世界已經逸出了常軌,以戰爭來決定誰是「老大」的方式,只會讓人越來越瘋狂的發展「船堅砲利」的霸權主義,無法扭轉地球加速衝向毀滅的危機,SARS的爆發,無疑是要警示我們,有什麼樣的惡念,就會感應什麼樣的病症,貪、嗔、凶、暴、怒、惡所引發的陰濁之氣,未來可能會形成各式各樣對應的莫名怪症,而且會隨著惡念凝重的程度加劇,召引病原更難以捉摸、傳染途徑更廣泛、變異性更強、致病力更毒的微生物前來,即使是科技最尖端的國家名醫也束手無策,唯有這樣,人類才會轉而朝向精神層面去開發去研究,真正去反省這個世界、這個地球到底「生了什麼病」。

  未來的世紀,要全世界的宗教家一起來帶動精神文明的發展,讓所有的人類從改革心念下手,並引領科學界、哲學界等各領域的專家一起為了人類的福祉,攜手合作,這樣努力下去,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領悟到,人類的智慧不是要發明自相殘殺的武器,而是要發揮在引導、協助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心(精神)與物(物質)協調統一,讓地球不斷進化為更高等的星球,以高超的精神熱準,引導物質科技的研發突破,進而向宇宙進軍。唯有地球形成安祥、和樂、相愛的大同世界,我們才有可能與其他銀河系星群的星球生命和平共處,共同締造大宇宙永遠的幸福與和諧。

  從整個地球、整個宇宙的角度來看,SARS是春劫主宰的慈悲,也因此,我們更敬愛在第一線抗SARS的醫護人員,他們犧牲自己,讓我們因悲痛而覺醒。目前的SARS,我們姑且可以稱它為○○一號病毒,如果,我們沒有因為這些教訓而醒悟改變,我擔心,不久的將來,行劫單位又將精心研究出不同於SARS的○○二、○○三、○○四號病毒來,也許到○○七號出現時,對人類將會是致命的一擊!(作者為台灣省掌院副掌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