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教主請命天佑中華 全教神職熱切響應

向教主請命天佑中華 全教神職熱切響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1期 » 向教主請命天佑中華 全教神職熱切響應

編輯部  2004-03-01 09:20

天心人心心心相印 補天時壯舉感格天心

癸未年巡天節期間,全教神職同奮呼應維生首席籲請─踵武本師世尊之救劫悲願,各依所承領之天命,向教主 上帝虔誠頂表立願,祈求台灣渡過危疑震撼之關鍵時刻,邁向繁榮安定。這一字一表、聲聲願願,獲得神職同奮熱切響應,並由此激發出責無旁貸之使命感,更規劃出未來奮鬥方針,也連結起全方位的救劫防禦網絡,獲得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之後續效應,與民國八十四年中,本師世尊不惜犧牲鐳炁真身果位之「破天時」壯舉,前後呼應,同樣是為了中華民族未來之發展,同樣是為了世界人類之命運走向,特在天帝教救劫弘教之教史上,為之一記。

填寫一己奮鬥目標 立願和平奮鬥救台灣

  由於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將於民國九十三年三月廿日舉辦,台灣地區政黨競爭日趨激化,民心高度不安,同時因公投制憲議題導發兩岸和平危機,且轉為美、日、歐盟等國際間史無前例的強力干涉,台灣前途亦趨坎坷,兩千三百萬同胞安居樂業之基本需求亦面臨嚴峻的考驗。

  面對當前危疑震撼的關鍵時刻,維生首席向全體神職同奮籲請,踵武本師世尊承擔眾業的大慈悲願;學習本師世尊炁統傳承救世劫、救國、救劫的精神,在癸未年巡天節期間,各依所承領之天命,虔誠地向 上帝-我們的教主頂表,立願承擔台灣同胞的共業,坦承未盡救劫的天命,祈求「天佑台灣、天佑中華」,祈求台灣平安渡過今年的危疑難關,邁向繁榮安定。

  首席這項籲請,最早是在九十二年度第二次傳道使者團大會上提出,當時是在十二月廿一日召開,即將接近廿六日的第九屆傳道節,維生首席心有所感,期望同奮莫忘師尊念茲在茲之心願-和平奮鬥救台灣,在這關鍵時刻「祈求 上帝給台灣和平,祈求 上帝給台灣愛與希望」,以此奮鬥成果作為師尊證道十週年之禮物。接著,又在九十三年元旦朝會上正式向全教神職同奮宣告,以「救天下之禍者,則獲天下之福」鼓勵大家一字一表、聲聲願願,感格天心。

  事實上,要再往前追溯,還要追溯到去年十一月開辦的開、引導師養靈營中,首席已經語重心長但又信心堅定的強調:「護國在天、保台在人、信心在我。」這一貫相承的呼籲及願心,就在癸未年巡天節前,由樞機院、傳道使者團秘書處緊鑼密鼓地以首席名義發送出一封公開信-「道勝護國和平保台-普請全教樞機使者、開導師、引導師、預命開導師、傳道師、傳道使者於癸未年巡天節申表祈願『天佑中華』」,並且附加一份表文,由神職同奮填寫一己之願力及具體奮鬥目標,伏乞教主聖覽,期能串聯起天上人間救劫行動。 

善盡己責 作為維繫國家和平基本動力

  事後經過秘書處統計,傳道師以上各級神職人員響應熱烈,有十分之九以上呈表,而傳道使者部分,則有四分之三以上。參與此次申表祈願的部分同奮表示,能有機會可以直接向教主 上帝祈願,深感是無上殊遇,若不是帝教將肩負天下禍福安危之使命,分層交付在每位同奮身上;若不是師尊當年哀懇 上帝親任教主,我們怎會有機會直接呈表於天,並獲天心呼應。也因為本次申表祈願,將己身願力上告天聽之際,一方面頓生責無旁貸之強烈使命感;一方面對個人未來要完成的目標,有更清楚的規劃及方針,也感受到,自己在這當中,不論是對帝教的修持體系、救劫使命等精神內涵,在無形之中有了更深層的體認,甚至有福至心靈之感,與願力相關的人事物,也有了順利的配合因應,也因此更加堅定了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意志。

  「我要先做好我份內的職責,在自己的崗位上,秉持著奮鬥救劫的精神」,「儘管能上光殿誦誥的時間有限,可是也要盡力的把工作、家庭照顧好,建立溫馨的家庭」,「加強五門功課,特別是反省懺悔與持誦兩誥的部分」,「救劫是身為一個天帝教教徒的責任與榮譽,只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一意為天下蒼生祈禱,相信一定會有轉機」,「平時常在教院走動,也在教院擔任執事,除了自己加強努力外,也很希望能有更多同奮積極參與救劫行列」,「希望匯聚一批文宣團隊,將帝教教化宣揚出去」,「天人實學能夠結合各個領域,真正帶領出人類新文明」。

  這些祈願及真實的感受,儘管有各種不同的奮鬥方式,但是我們的方向是一致的,我們的願望是一致的,在面對行劫勢力紛擾下,除了以誦誥靜參來強化精神力量,支援無形救劫部隊之外,更重要的是先盡好人道的責任,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唯有善盡己責,發揚教則,影響家庭,進而影響社會國家。天帝教的救劫網絡不只是建立在教院、在光殿上,而是建立在每一位志願承擔天下共業的救劫使者身上,相信這是面對春劫的起步,是一個全方位的防禦網絡,更是維繫社會國家和平的基本動力。

天時應乎人和 天人合力天與人歸

  巡天節後,這項神職同奮全體動員令的後續效應,在相關聖訓中降示,「全教神職同奮頂表省懺未盡救劫天命,具體實踐天赦之教直達天聽,教主垂鑑,人間同奮奮鬥意志與心願,慈示設立為保台方案之專案。」「神職同奮承擔命責,齊心為保台護國天命奮鬥,精誠所至,三界十方一體護持。」「綜合觀察無形有形現階段之救劫行動,能放下成見,團結人和,已得補天時之一。有天命救劫使者之立願請命,發揮出正氣力量,已得補天時之二,一生二、二生三,關鍵性乾坤一擲,即在人間帝教同奮熱烈響應維生首席使者之普請,參與道勝護國和平保台化劫祈禱第三階段加強誦誥活動,……,此乃補強天時之三。……,乃天時應乎人和,天心合乎民心,天人合力,天人合一,天與人歸。」

  民國八十四年中,本師世尊證道歸證清虛後,因應兩岸迫在眉睫之流血動亂危機,曾立願在無形不惜犧牲鐳炁真身修煉果位,並匯聚修煉有成之同奮封靈,共同保台護國,當時驚動三曹,是為「破天時」壯舉。這一次「補天時」的契機,是全體同奮跟隨維生首席,不分老少,上下一心祈求「天佑台灣」、「天佑中華」之具體奮鬥行動,前後相互輝映,同樣是為了中華民族未來之發展,為了世界人類之命運走向,特在救劫弘教之艱辛奮鬥天帝教教史上,為之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