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園地/《單親生活大補帖》 歡迎索閱

紅心園地/《單親生活大補帖》 歡迎索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1期 » 紅心園地/《單親生活大補帖》 歡迎索閱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4-03-01 11:30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自民國八十九年底起,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台北市單親家庭服務中心,至今已服務近一千個單親家庭,並提供相關諮詢逾一萬餘次。

  從多年的實務工作經驗中,發現單親家長有許多需要協助的部分,而且可能發生在單親初期或單親生活之間。在其感到困擾時,如果有人適時扶他一把,將有助於他們順遂渡過各種考驗。我們有感於單親家庭之需求,及社會大眾對單親家庭的關懷,特集結我們的服務經驗,編寫了這本手冊。期盼透過《單親生活大補帖》協助更多的單親家庭。

  單親家庭常需面對單親身分所帶來的壓力,生活上還要面對收入減少、親職教養、子女托育等難題,而監護與探視、贍養費與子女生活費、遺產處分等法律相關問題,更是常讓單親家長頭痛不已。這些惱人的問題,其實只要有社工員及資源的適時協助,常常可以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這本手冊內容是以我們在實務工作中所發現的單親家庭困擾來分篇編寫,分別是:

  單親生活的壓力~心理篇

  我和我的單親生活~生活篇

  我和我的親愛寶貝~親子篇

  我的法律權益~法律篇

  哪裡可以協助我?~資源篇

  踏出我和資源的第一步~如何尋求協助?

  台北市單親家庭服務中心~服務內容篇

  歡迎同奮索取贈閱給周遭的單親朋友,協助他們渡過需要協助的日子。請洽紅心字會電話:(02)8787030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