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真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真愛

天甲堂/董敏煌  2004-05-01 11:45

這是本人於九十一年四月廿七日第三屆「大甲春霜盃」中的英語演講內容,時間只有五分鐘,是由本人先擬定中文初稿,再經指導老師江曼萍小姐翻譯修飾完成,個人感到真是直指人心。何謂真愛?就是只求付出,不為自己啊!只有宗教修持至深的人,或自己的母親才能做到這樣。反觀自己沒有做到那麼圓滿,忍不住在光殿上痛哭流涕,反省懺悔至極。時值母親節,願以此文獻給天下母親!

  今天我將與您們分享我對真愛的看法。

  很多人可能只將愛定義為男女之間浪漫的情愛,但是我認為愛是以許多其他方式呈現,比方像友誼、兄弟姊妹之情誼甚或父母親的關愛,然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母愛。

  母親用生命照顧她們的孩子,即使孩子生重病或身體有缺陷,甚至有些孩子需要終身被照顧,但是未嘗聽到任何抱怨,母親總是認為自己的孩子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

  我們時常在報紙或電視上,看到在各式各樣的災難中,母親冒著生命危險保護她們的孩子。這世界上有誰肯為您犧牲自己的生命?我想除了您的母親外沒有別人,而且這種愛是不求回報的,我認為這就是真愛。身為一個母親,我感到光榮並感謝 上帝給予我勇氣負起這樣的責任,而我深信這種真愛會代代流傳,社會會因此而光明與和諧。(翻譯/編輯部)

  (作者為退休人士,現任獨居老人服務義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