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人只是「常」

至人只是「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至人只是「常」

台北市掌院/謝光飛  2004-05-01 11:50

—我所知道的師母

祂老人家所呈現的一切,
是那樣真實自然,又謹守本分,
師尊說的先盡人道、再修天道,
我在師母身上看得最真切。

  師母的過往一切,同奮知道的已經非常的多,現在我所要說的是個人接觸祂老人家約四、五年的一點感想。師尊祂老人家告訴我們的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人道、天道適時並進,我們可以在師母的一生中看得最清楚。

於公謹遵天命 於私奉行坤德

  對於師母,每個同奮因著所接觸的場合或心智層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領悟與頌揚。而我比較喜歡形容師母是一位平常真實又謹守本份的人。

  祂老人家像常人一樣,有性情、有喜好、有消遣─享有做一個「人」應有的權利,更懂得不同的時候扮演不同的角色而不逾越自己的本份。於公謹遵天命陰超陽薦,不曾因為環境影響或身體違和而懈怠,雖然與師尊有時意見相左,仍謹守輔教的本份輔助師尊,盡心盡力又無怨無悔;對同奮的關懷,不管是直接或間接,都是無微不至,有求必應,同奮心意往來必回敬而無虧欠。於私對祖上至孝且事必躬親,對丈夫默默的支持而關懷,感情與日俱增,不因年歲而忽視;對子孫不因天道而疏忽,親情不因子孫為人祖為人父而減,一樣如幼年般的關懷與期許。對親友禮尚往來,不因年歲漸長或時日久遠而怠慢。

一直遺憾未能與同奮拉近距離

  以上總總,只是概述師母一小部份平常自然的生活,因為更多的感受必須接觸才能深刻體會—師母所呈現一切自然不做作與常人一樣的人本精神。所謂「至人」只是「常」,我在師母身上看得最真切。

  若問師母自帝教復興以來至祂老人家歸證的中間有無遺憾,我想是有的,那就是祂老人家一直想拉近與同奮之間的距離,可是同奮可能不瞭解師母或是因師母的鄉音而有所敬畏,讓多數同奮錯失了親近師母的機會,也造成了師母的遺憾。

  最後在此感謝 上帝聖恩、師尊與師母慈恩,也感謝所有關懷及幫助我成長的所有同奮,讓我在一路過錯連連之中,還能平順的走過來。感謝您們。
(作者現從事兒童服飾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