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母子連心一線牽

但願母子連心一線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但願母子連心一線牽

苗栗縣初院/吳緒炳  2004-05-01 11:55

朋友!您也許遠在異鄉為異客吧?
為什麼不在母親節這一天,
拿起紙筆,或撥打電話,
好讓您盡情綿綿的傾訴懷念,
也沐浴在慈母無盡的愛與關懷裡。

1985年5月6日中國時報第九版~

  一張飽經憂心的臉,您看過幾回/一雙備嚐勞務的手,您握過幾次?

  一顆綿延牽掛的心,您記得幾許/一句句關愛的叮嚀,您聽進幾次?

無盡的苦,已被母親嚐盡

  點點滴滴的苦,隨您的年歲增長,日積月累。讓我們尋著您碩壯的生命源頭,數數母親為您嚐過多少的苦?

  懷胎之苦

  成為母親的代價,是承受漫漫十月的身軀變形。

  生育之苦

  煉獄般的生育,是人間「痛」的極至。

  餵哺之苦

  母子連心的哺乳工作,不分晝夜。

  呵護之苦

  病痛時,如同身受的苦苦侍候。

  教育之苦

  為子女的學業、考試煩惱焚心。

  惦念之苦

  子女的工作、事業、生活常念在心。

 

  形形色色的苦,母親默然承受,無悔無怨,豈是一句「偉大、感謝」或「一件禮物」所能回報!

  ──小家庭盛行的都市,傳統親情已漸漸淡薄。難得在母親節這天,伴著她,僅須將您平安如意的生活或事業,獻給她,不再讓母親牽掛,就是最足以寬慰母親心靈的事了!

  重新翻閱曾向高老先生借來的《五燈會元》一書,一打開來即發現一張深具意義的剪報。在此母親節即將來臨的前夕,特影印一份謹寄天帝教教訊,祈盼同奮及讀者朋友們,能於母親節─這個特具深長意義的日子裡,重溫一下母子連心之親情與溫馨。

  朋友!您是否曾經想過「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話,其所包含的是多麼深多麼深的無奈與感歎呀!母恩深似海,趁著我們親愛的母親仍健在之時,讓我們趕緊多盡一份孝敬吧!

  朋友!您能否回頭轉腦的想一想,我究竟為母親做了些什麼?能否細心觀察反省反省,在人道方面盡了幾分?若不善體親恩,不行孝道,則何以為人?人之有心,如天之有日,一耀而光明遍灑,修身養性、敬親篤實乃立孝之本,夫孝也者,實靈性之本然也。孝順為齊家之本,人人應從人倫做起,惟其人道盡則天道自近矣!則其樂也融融,善莫大焉!

  天帝教李氏家族,孝行傳家,師母她老人家九十五年如一日的行孝尊親、盡道渡陰的付出,其典範不就像仙女下凡一樣,是多麼柔韌祥和的生命力呀!孝乃五倫之首、百行之先,凡是為人子女者是否能靜心的想一想,與其鮮花百果而祭,何不如趁著母親健在一日則孝順一日呢!詩曰:「須知百善孝為先。母親恩情大似天。但願世人明了悟。真誠奉養德無邊。」

  一封書信,萬般親情,朋友!您也許孤單的遠在異鄉為異客吧?為什麼不在母親節這一天,拿起筆,攤開紙,寫下您對母親密密麻麻無盡的懷念?感謝母親對您濃濃蜜蜜的厚愛深恩呢?今日資訊網路四通八達,年輕人都有手機,儘管身無彩鳯雙飛翼,但願萬里親情一線牽!心有靈犀一「聲」通吧!您為什麼不讓電話清脆悠揚的鈴鈴響起,再一次沐浴在慈母無盡的關懷,聆聽她愛的聲音與叮嚀呢?(作者為電信局退休員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