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身影

與您談心/身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與您談心/身影

 2004-06-01 09:05

  何時,狂心才能止歇,安臥在高空白雲間,享受著瀟灑自在的「孤寂」?

  麻雀群聚在地面上嘻鬧,炫耀著餓了吃小蟲、倦了曬太陽的美妙,牠們永遠不解大鵬鳥,何須一沖九千萬里,高飛雲霄,自找苦吃、如此辛勞?

  如果,總是任由麻雀的擾攘,昏亂了手腳,那終其一生、甚至世世生生,恐怕都只能人云亦云,任憑良心死去,往著殘缺、扭曲、悲涼的命運,不能自已。

  當所有的人都認為倒退走是理所當然,勢如千軍萬馬時,您能不能以和子的真愛,勇敢地說出何謂真理,堅持「逆向」獨行?即使千山萬水始終孤寂,即使被人唾棄、遭受身家性命衝擊?

  您能不能誓死維護靈魂的潔淨,不受世塵污染;向天地證明,在迷惑灰濛的夜裡,還有光天麗日的天地正氣?

  這,就是「真誠」!是發自和子的能量,一點一滴地累積。「真誠」的苗種,從喝一口水、拿一粒沙中開始;虔敬、用心、忘卻自己;處處發自肺腑,一心一意;隨時隨地戰競履淵,從生活週遭待人接物裡證明,在大大小小的「考試」當中,一次又一次的檢視自己:是否願意當下承擔,面對加劇的課題,一階一階的跋涉險地,然後,再一次的真誠檢視自己。就像不舍晝夜的清流一般,不管他人怎麼想,積極樂觀往前行,碰到阻礙,耐著性子滴水穿石;或者氣魄宏大,來個驚濤裂岸、在所不惜,絕不留連後顧、也不停滯原處,就是潺潺地流,不急不徐,不即不離,潺潺地流。

  也在這痛苦、污穢、危難、驚恐的真道迷昧之處,放下了冤屈、積鬱、不為人知的孤寂;不再計較得失、毀譽,凡心一天天死去,道心一天天活起,內在群陰撥盡,再無一絲一毫濁氣,身心靈在調和化一中,輕安定靜,明白自己就是真理、道路、就是生命;而那光灼灼、圓陀陀的和子真性,有如「明珠」出土,一靈常照、大千光明,不同次元的和子一旦接近,雲破月開,滿身的污濁無蹤逃逸,好個天高地闊,好不舒爽快活,在宇宙的遼闊中,沒有了自我,與太虛融化為一!

  是大格局吧!帝教的昊天虛無大道,原就是無邊無際,在狂風大浪中立根基,願意生生世世為調和宇宙而努力,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所以有九千億萬里的高空任憑揮灑,淬煉出寬廣博大的羽翼,帶領眾生翱翔太虛大空之際,自在瀟灑。宇宙的鬥士,是獨立人天上;宇宙的鬥士,是突破重重旋和永劫修,師尊的境界,身為弟子,雖不能至,心嚮往之,有為者亦若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