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紀事—北風呼號‧下霰子‧湯婆婆‧成就九位傳道傳教先鋒

隨筆紀事—北風呼號‧下霰子‧湯婆婆‧成就九位傳道傳教先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隨筆紀事—北風呼號‧下霰子‧湯婆婆‧成就九位傳道傳教先鋒

台灣省掌院/蕭敏堅  2004-06-01 09:40

北風呼號

  四月廿七、廿八日,剛抵達那須的前兩日,放眼漫山群樹皆裸露著白色枝條,玉和殿後山仍覆著皚皚積雪,攝氏三至五度的氣溫夠凍的了,偏又刮起撼天撼地的東北強風,兼挾著刺人的寒雨,連日呼嘯不歇。首席說他曾經歷過大陸北方的冬天,當北風吹起就是這樣強烈酷寒的風勢,北方人剽悍烈性多半是環境塑煉使然。我們這些南方秧子總算真正領教北風呼號的壯烈了,只是這樣的天氣繼續下去,諸事不便難捱呢!

下霰子

  第三日一早風停了雨也息了,但黑霧如浪潮般漫湧在四周,氣溫更低那是一種寒磣的冷,在前庭活動的我們幾人突然發現天空紛紛落下的小雪粒,撒在彼此的外衣上都以為又下雪了,把在屋內的人全喚出來,結果答案揭曉,原來是周邊山頂的瑞雪被強風吹捲上半空乘著氣流再飄灑下來,首席說那叫「下霰子」!

湯婆婆

  五月二日一早,舉行首席向那須道場當地神媒結緣親和以及閉關訓練超薦法會後雲霧漸散,久違的春陽露臉了,當陽光暖暖的照在庭前的草地,倏然驚見黃色日本原生野蒲公英如甦醒般一一的舒展花顏,片刻間滿地鮮黃美得亮眼,叫你不忍踏過寧願跳躍曲行,指詢日本同奮,他們以日文說稱「湯婆婆」,不只是美麗,花苞還可食用。果然隔兩日即召來附近尋芳饕客,就地採摘花苞烹炸成甜不辣還熱情的送兩大盤到閉關課堂來,引起學員一番爭議,外緣該拒還迎?算不算閉關中染塵?還好最後送交廚房由貞青發落,大夥還是樂得連呼「喔依細」(編註)啦!

成就九位傳道傳教先鋒

  爲培養日本當地傳道、傳教師資所特別規劃的四階段訓練,每一階段以八至十天的集中閉關方式進行,這次是最後階段。結訓的門檻是二十五分鐘的教綱、教義、時代使命擇一的論述演說,成果差強人意,畢竟因為語文的隔閡以致無法讓他們獲得百分之百的理解,所以未來持續的加強複訓仍是必須的。

  欣喜這次產生了小島敏專、平川緒朽兩位傳道師,並成就了太刀上緒誠、野田緒鑽、加藤緒清、機部靜根、加藤靜文五位傳道使者,加上杉本靜軒、林月安兩位傳教使者,他們都是長期奮鬥信心堅定的資深同奮,都是日本同奮中的中流砥柱,天帝教在日本深耕弘揚指日可待。

 

編註:日語,意謂好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