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後的心內話 身心靈一路暢快到底

交心後的心內話 身心靈一路暢快到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交心後的心內話 身心靈一路暢快到底

熊敏晨  2004-06-01 09:50

教訊不是一言堂,記者不是無冕王,她必須真誠、無我,進退有節、動靜得體,作好把關工作,因為她要傳播千秋,讓人與人貼心,讓人間天上融化在 上帝的真愛裡。

 ●南部記者聯誼會,小而美,大家交心得很痛快。攝影/劉大彬。

  「感覺真好!」經過了四場教訊記者聯誼會後,只能用這四個字來形容。

  這次,因為決定要親自走到同奮面前,交心、聽真話,所以,行前,教訊同仁做了許多準備功課。除了不斷反覆激盪、交換意見外,也重新翻閱教訊歷年文獻、師尊指示、組織章程,也幾度呈報首席、社長,得到肯定正面的鼓勵。

在直言不諱背後 有著強烈渴望

  幾場活動下來,一個半月的時間,不斷地將教訊同仁的想法、同奮直截了當的反應,一再反芻消化,在腦海中,重新調整教訊未來要走的方向;深入思考怎樣才能凝聚一批文宣團隊,也更加確定了教訊在帝教應該扮演的角色。過去從事教訊工作多年來,所有的矛盾、質疑與困惑,在這次得到了解答,感謝人間天上,身心靈「一路暢快到底」。

  八十六年開始,協助社長負責社務以來,對於教訊內涵不斷在摸索,尋求突破;雖然過去歷任總編打下紮實基礎,但是,我們必須在帝教中心思想的主軸下,隨著時代潮流演變,才能發揮更大的弘化效果。也在這「撥亂返和」的過程中,深深體悟到,自己心性的不足,影響到過去幾年來,教訊內聚力的醞釀,以及其所能展現的十足戰鬥力。

  一定要再提升!過去或許不能盡如人意,但是,沒關係,這宇宙生化的過程,不也是一再躍升前進嗎?同奮能夠藉此機會,把多年來的想法傾倒而出,有人包容、有人期許、有人鼓勵、更多人是一點都不客氣,但是,我們看到,在熱烈言語背後,洶湧澎湃的是:渴望自己能夠在帝教安身立命、人道天道和諧安定;渴望教化能夠活活潑潑、打動人心,震盪出愛的連鎖反應;渴望從小我乃至帝教、社會、國家、世界能夠剛柔並濟、調和化一,朝向永恆精神生命奮進。

在擺盪中 更堅定把關的方向

  但一方面,也在擺盪中,更加堅定教訊要掌握、要把關的方向。報導一定要永續下去,多少同奮的血汗流淌,為的是什麼?重點在如何展現,才有真實生動風貌。它不是小說、不是戲劇,它要留下三期末劫裡,帝教這群可愛的「傻瓜」,如何力排眾議、犧牲享受,而享受在犧牲裡的動人故事。我們必須見證,即使現在不受歡迎。

  如何凝聚一批「天人親和」文宣團隊?五月七日,維生首席擔任傳播出版委員會主任委員後,第一場會議上就說,在他手上,要研發出一套帝教獨特的天人親和傳播理論。是啊!教訊不比一般傳播媒體,做法自然不同。教訊不是一言堂,記者不是無冕王,她不能無的放矢,譁眾取寵,更不能因為白紙黑字,引起議論紛紛、矛盾對立,讓讀者看了以後,往下沉淪。她必須真誠、無我,進退有節、動靜得體,作好把關工作,因為她要傳播千秋,讓人與人貼心,讓人間天上融化在 上帝的真愛裡。

想做的事情太多 只能循序漸進

  很久很久以前,曾笑說專職工作是:「錢少、事多、離家遠」;也曾與已經遠赴大陸念書的月開相對解嘲說:「鐳力阿是亂世中的桃花源;教訊是桃花源裡的亂世佳人。」人力太少,而想做的事情太多啊,在嘗試錯誤的過程中,又有很多內外交戰的聲音,嗡嗡地在腦袋裡迴響。因為,需要無中生有的地方太多了,只能先求有、再求精緻。真的好感謝,感謝這幾場來與會的同奮,您們花了寶貴的時間,與我們共度,講出了這麼多心裡的話;也要跟很多同奮致歉,過去做得不好,我們一定會再精進、更努力。

  先跟同奮告個假,我們要開始「百日沉潛」,希望第三屆採訪營時,能在首席大家長的引領下,看到願意跟我們一起奮鬥的夥伴們!您們的笑臉,當是鼓舞我們突擊奮進的最大活力源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