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鐳力阿道場/劉緒資  2004-06-01 10:00

天人實學列車座談會〈第一站〉側記〈一〉

鐳力阿道場/劉緒資 系列攝影/李光果

  天人實學列車座談會今年已進入第四屆,也是師尊證道十週年追思感恩的日子。為「紀念本師世尊證道十週年」系列活動之一,今年度主題以師尊炁統傳承為主軸,分別於四掌院舉辦。一面追思師尊身教、心教、言教,並彰顯師尊的精神、行誼,拉進同奮與師尊的距離。

光超開導師:
  功德是莊嚴自己,功歸太空。善到極點就是佛,心裡無一絲惡念邪念。也就是師尊一再強調的:每天,都要把這顆心打掃得乾乾淨淨。

  第一場「天人炁功系列」五月十六日上午八點三十分在花蓮縣初院舉辦,由光喜開導師主持,講師有光超主任開導師、敏原、光證同奮來談「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曾為師尊侍從多年的光超主任開導師說,進入帝教是在民國七十一年一月三十一日,之後就參加八月份正宗靜坐班第八期。民國七十二年高雄成立掌院,當時的教長光始、光藏同奮邀他擔任專職,之後才有機會成為師尊的侍童。光超開導師以非常堅定的語氣說,師尊確實是一位先知先覺、明心見性的大宗師,大家以為師尊只會講救劫,搶救三期末劫普渡眾生,講國家大事、兩岸和平等等。其實師尊最講心性,師尊說每一個人都有一顆骯骯髒髒的心,我們每天都要打掃這一顆心,直到乾乾淨淨為止。功德是什麼?功德是莊嚴自己,功歸太空才是真正的功德。每個人都可以修佛,只要是正信的道場都可以修佛,善到極點就是佛,心心念念無一絲惡念邪念。所以天帝教不僅是修心的宗教,更是修佛的宗教。「我在師尊的身邊,可以做最大的見證。」光超開導師如是說。

敏原同奮:
  從師尊言行舉止中,看到了真正的「敬天、法天、畏天」,更看到了他老人家對天命全力以赴,勇往直前,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

  敏原同奮乃是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培訓的學員,也是第一屆天人研究學院天人合一所畢業的學生,是本教道歷資深的傳訊使者。

  敏原同奮對於多年來天上人間給予的際遇和栽培,有無盡的感恩。她談到擔任天人交通,最深刻的印象是師尊和無形的天人會談,第一次參加,看到師尊向無形頂禮,誠於中而形於外,畢恭畢敬,真誠的態度和每一個動作都讓人肅然起敬。她形容,自己好像就要窒息一樣,深怕一個不小心咳嗽、或震動……就會破壞整個氣氛、磁場。師尊即使到了末期手術之後,體力衰弱,進光殿的禮儀仍然中規中矩,沒有省略任何一個步驟,即使身體不堪負荷,也是跪在地上等無形批准之後才起身稍作休息,讓敏原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敬天、法天、畏天」。

 ●花蓮靜証同奮發問。

  師尊在天人會談時,無論是國際局勢、人類氣運、國家社會,都付出無限的關懷與慈悲,一心存乎天理公私分明,竭盡所能的與無形溝通各種不同意見和看法,為蒼生請命、為眾生承擔,與上聖高真意見不一時,一方面絕對禮敬、一方面是據理力爭、據情力爭,舉止言行,謙恭應對,談笑仰俯,收放自如,常保赤心,參贊化育。

  師尊對於天上交付的天命總以「吾往矣」之精神全力以赴,只要能完成天上交付的重責大任,一肩承擔從不退縮,苦心孤詣救人濟世、保台救台護台,完全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受命。敏原猶記師尊最後一次天人會談時仍念念不忘台海的安危,關心劫運的局勢。關心教政的弘揚,關心人類前途……,其竭盡畢生的精力宏揚 上帝的宇宙真道,勇往直前,伸張正義、闡揚真理、甚至危及個人之生命靈命或靈肉布施,也義無反顧在所不惜。

  師尊對同奮的關愛如師如父,時而直指人心、時而循循善誘,從不厭倦。敏原同奮八十年參加天人交通第三階段時,某日接到當時已論及婚嫁的男朋友捎來一封信,她因為怕影響閉關不敢將信打開來看。第二天師尊叫她去自然亭,突然非常生氣的破口大罵:「妳翅膀硬了想要飛了,別人都知道上進,報名天人研究學院,只有妳不知道上進,還不快去寫報名表、自傳,今天之前交出去。」嚇得她以為犯了什麼天大的錯誤,快快依照師尊的指示去做。隔天,師尊又找她去,這次多了普專、敏接、敏騰等人,師尊完全判若兩人,對他們和藹可親、笑容可掬,關心大家的身體和作息,弄得她莫名所以,只感覺到師尊是在安排她的前途。後來她看了信才知道,原來男友是來跟她確定婚期,師尊在無形中早己洞悉,怕她誤入歧途。後來這場婚事當然就告吹了。但是無形另會安排適當的道緣,現在的敏原與緒勵夫妻雙修,一家人同在鐳力阿專職,並且還生了一位無形恩賜的可愛小寶寶—天翼。

光證同奮:
  甫入教時,心高氣傲的態度,被師尊一再以無言之教儆醒,也因此,走上了教義研究之路。

 ●(左起)敏原、光喜、光超開導師及光證同奮,談出了跟隨師尊的體會。

  光證同奮因為在研究總院專職多年,因此有不少親炙師尊的機會。他一上台就坦然表示,自己當初是成大研究所的研究生,有著讀書人的心高氣傲目空一切,並且對任何事都抱著懷疑的態度。會來天帝教是因為當時的光創開導師,會準備消夜又有當時最流行的港劇可看,何樂而不為。對當時師尊的印象,也只不過是一位只會談政治的老頭子,根本不像是一位大宗師。

  記得一次親和集會師尊主講,大家都畢恭畢敬以待,只有光證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結果那晚師尊戴著一副墨鏡進入大同堂,慢慢走向講台,經過光證時突然用眼角瞪了他一眼,當場他感到有如五雷轟頂、魂飛魄散嚇得不知所措,好久之後才回過神,這一生之中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從此再也不敢小覷師尊。雖然對師尊的看法改觀,但是到教院還是吃消夜看港劇,一次師尊到教院看到大家,連說:「很好!大家都在研究宇宙大道,很好!很好!」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心虛得很。後來光證向研究所的老師光際樞機請教,光際樞機說,這是師尊在鼓勵你研究教義啊,就這樣他開始了這條的研究之路。

  記得一次師尊在鐳力阿散步,光證看到師尊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跟在老人家後面走,師尊走到一幅墨寶前駐足觀看,一看就看好久,讓他有點手足無措,突然,一道陽光照射過來有點刺眼,師尊舉起手來遮陽光又繼續看,他心裡突然有個念頭閃過:應該幫師尊遮陽光,但第二個念頭又冒出來—這又不關我的事幹嘛要雞婆啊,所以他又繼續呆立師尊身後。師尊再看了一陣子,突然轉過頭來瞪了他一眼,眼神充滿了失望的表情,彷彿是在說:你這也是在拜師嗎?光證後來看到一本宗教的書說,修行者最重要是第一個念頭,這才知道原來師尊是在考驗他,而當時高傲的他,因為我執太重而沒有通過考驗。

  在言教上,光證印象最深的是,師尊曾在公開場合上講:我這一生正大光明,沒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這讓光證覺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違背自己良心的時候,很少有人可以公開講自己是正大光明,師尊是真正做到,所以這不僅僅是言教,也是身教,更是心教。

  三位講師都以親身與師尊相處的小故事,讓我們在平易近人的敘述中,了解到一位聖者是如何在行住坐臥間不言而教,教化眾生。

 ●花蓮縣初院聽講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