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人間天上 以達孝之極致

感恩人間天上 以達孝之極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感恩人間天上 以達孝之極致

攝影/劉靜散  2004-06-01 10:10

 ●敏堅掌教講解母親節感恩錫光之意。

  (本刊訊)台灣省掌院為配合本教之「感恩節」慶祝母親節,發揚孝慈精神,特於五月九日上午九點至十二點,擴大歡慶中部教區「關懷母親身、心、靈」活動,主辦單位—坤院在母親節前夕還舉辦「我的母親」漫畫比賽,並發送活動宣傳傳單,鼓勵中部教區同奮一同參加這項以帝教法門落實親情關懷之特別活動。

  活動當天與會同奮共有一百七十八名,大家相聚大同堂親和、品茗,然後由賢德樞機致歡迎詞,醫學博士光持樞機並主講「養生保健講座」。午課同奮們上光殿感恩節祈禱、呈表,開導師為母親們錫光,並誦天人親和真經一本迴向後,由敏堅掌教講解感恩錫光意義,並致贈紀念品,活動最後頒發「我的母親」漫畫比賽佳作獎。整個儀式最特別的是由親人、子女陪同母親,或為已歸空之母親,上光殿感恩祈禱、呈表祈福,表文及迴向文之內容,充分反應同奮孝慈、感恩與祝福的心境。

  在母親節前後,各地教院亦有相關的活動,當天,新竹市初院於新竹市文化局贈送教外人士康乃馨;五月七日,桃園縣初院在親和集會中,指導製作康乃馨花飾,及教唱母親節歌曲;高雄市掌院的感恩晚會,則別出心裁的由乾道同奮下廚,準備親和餐點,另有誦經祝禱,還有溫馨的感恩分享,由子女談談對母親的感念。

  民國七十四年五月十二日帝教於天極行宮舉辦母親節慶祝會時,師尊曾說,不分種族國籍,母親的辛苦、任勞任怨以及堅忍的韌性,都是一樣的,因此,本教把世界各國認定的母親節,改為「感恩節」。而如推源窮根,不管是地球或是其他星球,人類必然是由一位「母親」所生,開始之初,那就是「宇宙的老母」,即寶誥所載: 先天無生聖母,即宇宙的根源。

  無生聖母創造了宇宙以後,同時又創造了萬性萬靈,散佈在這個大宇宙中,之後就交由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來統御管理,以大自然的規律與本身的鐳炁,調和各星球以及性靈生生不息。 無生聖母則在無生聖宮靜觀,隨時注意宇宙的變化,如果發現哪一個星球有問題,就立刻通知 上帝去處理。所以,師尊說,「無生聖母的偉大等於我們人類的母親。」我們同奮有幸在這世界劫難關頭,能夠出心出力,更應加強奮鬥意識,以報無形聖母天恩、人間慈母親情。

 ●為了讚頌偉大的母愛,賢德、光持樞機都出席與會。

 ●光殿上,子女為母親呈表祈福,開導師們並為有形無形的母親接引 上帝祥光。

台灣省掌院感恩節表文

  茲為發揚孝道,值此國曆九十三年五月九日本教「感恩節」,亦即人間慶祝「母親節」之際,掌教蕭敏堅率同掌院同奮代表,謹以至虔至誠感恩祈禱,頂表跪呈於

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         法座下

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法座下

本師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法座下

坤元輔教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慈座下

玉成殿殿主萬靈兼主          尊座下

玉成殿副殿主第廿五天阿佐天天王    尊座下

玉成殿總護法馬大天君         尊座下

  之尊前敬曰:基於天地滋生萬物以養人,為人者,當順應天理,體天行道、慈愛眾生、渡己渡人,感恩回應上天慈悲無量無邊的恩情,澈悟宇宙人生真理,證得天道,拔渡親人,以達「孝」之極致。

  本於同奮追隨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敬奉教主 上帝,替天行道,擔負救劫天命,持續為本教使命奮鬥,須有安定和諧之家庭與健康之身心,於「母親節」之日,呈表懇請特加護佑,為人母之同奮,福壽康泰,子孫善良孝順,持續為教奮鬥;已歸天之慈母,無形加強運化護佑靈體得享安寧,並得拔渡在天修練,不勝感禱之至,謹表以

迴向文(母親節適用)

至虔至誠 一心一意

銘心感念

十月懷胎養育恩 慈愛齊天如海深

念念不忘母親情 修心養性悟道勤

不枉父母賜人身 積功累德奮鬥行

祈佑慈母福康泰 歸天母親享安寧

來日得蔭耀門庭 以報慈母春暉恩

 ●「我的母親」漫畫比賽佳作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