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聖訓曉諭真理

壹、聖訓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壹、聖訓曉諭真理

 2004-06-01 10:40

提昇人性 見證聖凡平等之生命真諦
知其不可為而為 盼弟子持奮不已完成使命

九十三年五月三日
甲申年三月十五日亥時

首任首席使者:

  甲申上元龍華之加強誦誥、誦經活動,天人合力化延行劫氣運,尤其甲申年之春劫行運迥異以往,劫氣直接衝擊社會各階層,乃以上元龍華法期擴大為道勝化劫之中心祈禱,同奮秉持慨然承擔之傳統精神,義無反顧,成效可觀!

  世情冷暖,錦上添花固屬人之常情,雪中送炭實可表現人性之高風亮節,天帝教同奮入世救世,犧牲奉獻,要將人性提昇,見證聖凡平等之生命本質。

  「知其不可為而為」,本席於人間奮鬥,謹遵天命鎮守華山,祈得關中一方淨土,即是抱必死之決心,盡忠於國家。第二天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亦是有與台島共存亡之決心,有宗教徒之信念,亦有中國知識分子之耿介,憑恃著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精神,感格天心之眷顧。對於一心一意矢忠矢誠追隨本席為救劫而奮鬥之全教同奮,相親相和於念念之間,期望同奮弟子們堅持信念,以完成本教保台護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之時代使命持奮不已。

  甲申年上元龍華會之奮鬥功果,已初步化釋行劫氣運,然同奮們仍不可掉以輕心,內外環境錯綜複雜,人心詭譎多變,皆是人間難以逆料之變數,仍然持續道勝化劫中心祈禱活動,多一分正氣,足以確保﹁保台護國﹂之實質成效!

人類惟重返樸實本真 方能永續地球共榮共存
藉救劫之誓願 以考驗磨難成就回天應命功果

九十三年五月三日
甲申年三月十五日亥時

先天一炁機禪子:

  甲申上元龍華圓成之日申時,於天曹鐳力阿道場舉行甲申年上元龍華開元法會,無形應元神媒用以接轉運化全教同奮精誠奉獻之正氣力量,以茲扭轉行劫之逆運,於中元龍華會之前,有效化釋台島上空陰霾之氛,自有化戾徵祥之功。

  「道魔並闡」一語即已指出人間之天災人禍頻仍,實為人心善惡相爭之反應,人間社會風氣棄守善道,恣福意淫,招來行劫氣運,致使無數生靈應劫,人間惟有服膺道德重整從根自救之正義呼喚,重返樸實之本真,方是化劫解災,永續地球萬生萬靈共存共榮之自救之道。

  天帝教同奮皆是乘願而來,藉此以行救劫救世之誓願,以考驗磨難成就回天應命之功果,愈挫愈奮,自覺覺人,奮鬥無息!

感恩節與母親節同日 從感恩生生之母愛開始
處處心存感恩 影響所及 化延浩劫終能功成

九十三年五月十三日
甲申年三月廿五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帝教感恩節日,本席與坤元輔教亦是與人間同奮共同感恩 無生聖母生天生地生萬物之造生懿德,感恩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調和全宇宙之生生大德。

  天生萬物賦性是等,而以人類之智慧足為眾性之靈,若能遵循 上帝之教化,依自然之法則和諧生存,則本地球系星之生機綿綿不絕,景氣常春。另一方面,大自然之造化巧妙,人性之中兼具善性與惡性,以此考驗人類之智慧,帶來人類之文明發展,同時引來了三期末劫,如不能認清人類之大敵乃是人類自己,及時自覺,以道德重整當前之失序人心,則高科技研發下之核武、生化等絕大破壞殺傷力,反成人類之毀滅禍源。

  本教之感恩節與國際共行之母親節同日,藉以提醒同奮從感恩生生之母愛開始,擴大至與生命息息相關之日用民生,無一不是來自人群社會之生產而得養生保命,因之,心存感恩,和睦相處,對同是來自無生聖宮之金盤種子亦是心存感恩,影響所及,家庭、社會將是日益祥和,化延毀滅浩劫之時代使命終能功成。

  生活中修道,修道中生活,腳踏實地,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心存感恩,即身有則,盡人以合天,彰顯感恩節之意義!

感恩教主盡忠天命 慶祝慈恩節更有意義
力促兩岸世界和平 春劫是培功立德極大道緣

九十三年五月廿二日
甲申年四月四日午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在此慈恩節之日,吾與人間同奮同心同德,祝持同奮家家平安,善盡人道之責任,感恩教主 上帝恩典,盡忠救劫使者天命,喚起同奮共同承擔起救世救人的信心與勇氣,慶祝慈恩節就更有意義。

  我們天帝教由師尊祈求重來人間復興,已經邁入第三個十年,可以說完全是同奮的共同奮鬥,使得道脈能夠延續,也以旺盛的救劫道氣扭轉了行清平三劫的氣運,提前進入春劫的氣運,春劫是轉入康劫的樞紐關鍵,是同奮培立救劫功德的極大道緣,只要努力奮鬥,實實在在帶來兩岸以及世界的和平,同奮們都立了大功德。

  天帝教同奮都是有善根有智慧的原人,一方面學習為人處世之道,成為社會的中堅,國家的棟樑;一方面熱心教內的活動,積極參與弘教佈道,不但是成就自己,也要把 上帝的親和光接引到家家戶戶,就能完成救劫天命。

本師節時謙卑省思本師天命信心奮鬥事實
生有為者亦若是之心 精神生命必然無限光明

九十三年五月廿三日
甲申年四月五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善養浩然正氣﹂為儒家據以教化人心之進德修業功課,隨著時代環境之遷易,人心之危更加陷溺,亟待扭轉,天帝教化應化人間,首倡積極培養正氣,拯救人心,即是薪傳中華文化道統,承先而啟後,繼往而開來。

  戾氣積累,自造劫運,急劫相因,肅殺生靈,仰蒙 天帝慈悲降顯救劫救世大法,是人類救苦救難之明燈,同奮們得聞天帝真道宇宙妙法,自救救人,自度度人,苟能自強不息奮進昊天心法,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立地成就,實自植自創之自決耳!

  春劫行劫之根源來自人心人性,人心之失在傲慢自大,敬天法祖,重整倫理,由心自救,是搶救當前春劫行運之良方,天帝教同奮參與本師節活動,謙卑省思本席於人間力行「天命、信心、奮鬥」之事實,生「有為者亦若是」之心,精神生命之歸屬必然光明無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