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這麼簡單

愛就是這麼簡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愛就是這麼簡單

台南市初院/陳月讀  2004-06-01 12:05

一隻蝴蝶在北京輕拍翅膀,
可以讓美國刮起龍捲風。
我們同奮若能從自己做起,
散發出真誠和諧的氣質,
無形中產生的「蝴蝶效應」,
可是相當驚人的!

不言而教的威力

  元旦這天我體會到所謂「不言而教」的威力,在與這位朋友相處的過程裡,感受到朋友對我全神專注的關愛,從他身上我體驗到最好的待人方式—真誠的態度,親切地微笑,對人有高度的興趣,敏銳的覺知並立即反應我的想法,仔細地傾聽,在當時使我有被愛被注意的滿足感。

  這位朋友我只是神交已久,之前在網路上被他的文章所吸引,欣賞他對靈性發展的觀點,在看他的文章時,心裡很容易有感動生起並要效法而為的衝動。但畢竟人是有惰性的,文字的衝擊和感動,過幾天就淡了,現在見到了文章的創作者,才體會到老子說的「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這句話大意是說萬事以言說不如身教,光說不作,或作而後說,往往都是徒費唇舌而已,又天地間的萬物,它們都不辭勞瘁地在造作,但造作了以後,雖然生長不己卻不據為己用,即使作了也不自恃有功於人,或自恃有功於天地。(摘至《老子他說》第六十頁,老古文化出版)

一傳十再傳千 世界就此改變

  在結束與這位朋友的見面後,回想見面的情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待人處事,從他身上我見證到光明喜悅的生活態度,靈性高度發展的狀態,至於談話內容反而不再重要,看到了他,這就是了,這就是我想進化的模範,他成了我心目中過喜悅生活的榜樣。他告訴我,每個人的存在對世界的變化都有影響,今天人們看到他從過去的大胖子努力地成為現在擁有健身教練的身材,在他認真的與人分享自己的努力過程中,有十個人見到了他,就有十個人受了正面的影響;有一千人見到他,這個世界上就有一千人受到了激勵,而這一千人受到激勵努力達成目標後,這一千人週圍的人群也受到這一千人的影響,又再去影響週邊的人,如此類推,影響難以數計,世界就這樣改變了。而他的存在確實激勵了我,我也能做到他的程度,甚至超越他,他已影響了我,回到家我很自然地開始茹素,除了因為巡天節也為了我身體的健康,很自發地為了健康開始飯後走路三十分鐘,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發生的。

愛的呼應 有如圈圈漣漪

  之後我看到路上的人們,很自然地送出愛的意念,自然地說出關心的問候,某日在工作途中,見到路旁一位白髮蒼蒼的阿媽,似身體不適地倚靠在水泥牆邊,走過去微笑問說:「阿媽,你有要緊嘸?」輕拍她的肩膀,阿媽沒有回答,但她笑得很開心,輕輕地回拍我的肩膀,她的笑也帶動了我,離開阿媽後,原本萎靡的精神狀態,霎時感到能量充沛,心情愉悅得不得了,我想,莫非這就是愛的能量,我給阿媽只有一點點,她卻回傳給我這麼多的愛,好感動,這就是愛啊,對在以前少有感受到愛的我來說這就是幸福了,原來愛是這麼的簡單!

  同時我想起一句名言—一隻蝴蝶在北京輕拍翅膀,美國刮起了龍捲風,還有漣漪效應。我們帝教同奮落實了我們帝教的五門功課,實修實持,在無形中影響了家人、鄰居、同事、朋友、路人,再由他們影響週遭的人,就像一顆石子投入原本平靜的水面,引起了圈圈漣漪,不斷地向外擴散再擴散,也如同光南樞機曾說的,我們同奮都在做無時無刻的佈施,我們散發出來的和諧氣質,真誠不欺的言行舉止,都在無形中教化見到我們的人,盡了人道,同時成就了天道!
  (作者目前為郵務人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