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能做的 我都願意去做

只要我能做的 我都願意去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只要我能做的 我都願意去做

高雄市掌院/王月果  2004-06-01 12:25

青年同奮懷抱著熱情投入帝教,
卻經常因為現實環境的挫折,
冷卻了願意犧牲奉獻的心。
月同卻能越挫越勇,自然地做下去,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信心啊!

 ●月同同奮。攝影/劉大彬。

  這是一個發生在壬午年巡天節的故事。

  地點:青年團南區新境界,時間:送駕儀式進行中,位置:道袍室。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青年團三區新境界各有各特殊的風格與環境,在北區是忙於衝刺事業的青年同奮,而中區大多是仍在就學的莘莘學子,南區則大多數是攜家帶眷的昔日校友群。一大群小朋友耶!所以我們常說南區新境界後勢看漲,不可小覷。

  而南區新境界還有一個特點—光殿與活動位置是在同一空間,就日常來說,其實並無大礙,但在送駕那一天許多小小朋友群聚的結果,卻讓身處教壇的家長同奮們無法專心一致。很會跑、很會玩,這是小朋友的天性,也許小朋友在道袍室中也可以自己玩得很高興,但個人仍覺得不是很妥當,反正外殿也滿了,索性就與月同同奮打個招呼,一起到道袍室中當起臨時保母了!

  小朋友們不懂什麼儀式什麼意義,他們只知道要安靜,不然會被罵,帶點恐懼與不安的一個個乖乖的坐在道袍室中,而跟小朋友第一次接觸的月同突然靈機一動,我們兩個人就開始手工藝教學—摺紙飛機等玩具給小朋友玩,明白規定只有安靜的小朋友才可以拿喔!慢慢地才與小朋友熱絡起來,時間過得很快,儀式也快要結束了。

  自己突然覺得很對不起月同,因為她從高雄鳳山騎著車到新境界,本來說好是找她一起送駕的,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總覺得不太好意思。沒想到她竟然回我說:「就跟你說過了啊!只要是我能做的,我都願意去做!這沒什麼啦!」好耳熟的一句話,上一次見面是在中區開光上來支援時,回程在車上她也曾說過相同的話。「只要是我能做的,我都願意去做!」遇到不同事情,在這樣的情形下,她還是說一樣的話。她是說真的,不是客套話,而且她一直在做。

  是心疼也是欣慰吧!好懂事的女孩,剛靜坐班結業而已,帝教的未來有希望了!教育成功!因為了解,而感動;因為體會,而動容。青年同奮懷抱著熱情與理想投入帝教的行列中,經常因為現實環境的挫折,而冷卻了願意犧牲奉獻的心。她卻能越挫越勇的繼續向前,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信心啊!而她卻是這樣的自然、坦然的持續在做。有人相挺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革命情感吧!我倆第一次的巡天節,充滿著惺惺相惜的味道。
  (作者目前任職民間教育機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