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2004-06-01 12:55

正大光明

(花蓮港掌院「天人實學列車—第一站」精彩問答 整理/吳月行)

光喜開導師:請問光證講師對本師世尊最深刻言教之記憶。

光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民國七十八年四、五月間,在天極行宮舉辦靜坐班之課堂上,師尊講了一句:「我一生正大光明!」那句話給我很大的啟發。當年我很年輕,心高氣傲,在學校裡碰過很多優秀的教授,自己本身也去參訪過許多宗教大師,但從來沒有一個人像師尊,這樣胸懷磊落地在這麼多人面前說:「我一生正大光明!」

  有一回,我半夜正在祈禱時,一時間心魔生起,突然聽到很多奇奇怪怪的聲音,感覺到四周都是人,心裡害怕,原想馬上落荒而逃,但是轉念又想,若現在跑掉了,將來一定不敢再回天帝教了。所以我用了帝教所有的法寶、法技,甚至宇宙總咒—廿字真言,但是都無法消除那許多聲音。最後不得已之下,我誠心地跪在「正大光明」四個字前,開始誦唸文天祥的正氣歌:「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結果瞬時間,所有的聲音完全消失,本身的恐懼感也就如海水退潮般的不見了。

  沒有了正氣,再多的法技都只是形式;再神聖的殿堂也保護不了心虛的人,這是自己對「正大光明」的特殊經驗,也因此,我更能體會到師尊的言教。若一個人在修道過程中,在起心動念、待人處世上,能夠時時問心無愧、去私心、存天理,絕對能夠「正大光明」「無欲則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