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院籌備處─惠風和暢 聯手揮灑又一春

美國主院籌備處─惠風和暢 聯手揮灑又一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5期 » 美國主院籌備處─惠風和暢 聯手揮灑又一春

美國主院籌備處/謝鏡文  2005-05-01 11:05

在前幾任神職人員的奠基下,
光靈開導師以其靈活巧妙的心思,
讓西雅圖的同奮們,提升了內聚力,
更走向戶外,將陽光帶給了更多人。

  淡淡的三月天裡,有著不一樣的暖風,為西雅圖同奮的手足之情升溫......。

再接再厲 開辦炁功義診活動

  在二月十三日(美國時間)的迎取教財典禮中,由顯門開導師主儀,靜貨同奮協理,新來乍到的光靈開導師也在會中穿梭同奮行伍間,為此一儀式拍照留念。新年伊始,顯門開導師在發放元寶後,祝福大家大發利市,並毋忘發心奉獻。

  轉眼間,顯門開導師與靜貨同奮先後返台,由光靈開導師獨自主理教院事務,迄今倏忽二月有餘,時日雖短,但光靈開導師以其靈活勤奮的心思,為西雅圖教院的拓基創造了更多的揮灑空間。

  話說光靈開導師,有了再接再厲施作天人炁功之議,為了壯大陣容,更由洛杉磯掌院敦請了光凜和光復兩位傳道師前來共襄盛舉。有了光靈開導師的帶領,西雅圖同奮們受到鼓勵,皆思「弘教渡人,捨我其誰」?

  首先由光靈開導師親自設計廣告稿刊登於當地「世界日報」,同時,陳慧芳親撰消息稿刊登「華聲報」上。場地租借由奮真、華仁同奮洽商「太平洋中心」東主,得以免費借用。時間訂在三月十九、二十日兩天,下午一點半至六點。

三個男人下廚 溫暖同奮心

  光凜伯伯和光復傳道師於三月十六日當晚抵達,奮一接機。十七日—西雅圖同奮們都收到光靈開導師的電話邀請,請大家在十八日晚上來教院「親和」:「讓我們三個男人做飯給您們吃。」這對西雅圖同奮們是一份多麼大的殊榮,光靈開導師、光復傳道師和光凜伯伯為了「親和」,付出的愛心令我們感動不已,心頭甜蜜自不在話下。

  三月十八日的親和晚宴確實具有極大的號召力,光凜伯伯的十多個北方烙餅,光復傳道師和光靈開導師烹調的各樣菜點、湯點吸引了十多個同奮及家屬,菜餚滿室生香,同奮們讚不絕口,為了這一晚的「親和」,三位男同奮在採購、洗切、烹調上都花費了極大的心力,廚房裡熱熱鬧鬧,熱鬧的背後是他們對同奮的關心與為西雅圖教院投注心力的一番心意。

  靜意樞機稍後加入親和集會並帶來了「中國正宗靜坐」DVD與同奮們分享,這份DVD預備在明後兩天的天人炁功義診中播放給來往過客觀看,期能分享有緣人。

開拓教基 當須多闢蹊徑

  三月十九日一早,鏡如和老公Tekkie開了大車去教院裝載長桌、椅子等,其餘同奮並協力裝載廿字真言匾、香爐、小方桌及各式說明、圖片、海報、簡冊、甘露水、奮鬥背心等,林林總總,一行人浩浩蕩蕩開往「太平洋中心」,鋪陳設置,並開始放映「中國正宗靜坐」DVD。

  一切備好,光靈開導師主儀,鏡之司儀,同奮們雙手捫心,大家虔心誦唸廿字真言,祈請天醫協助今日的天人炁功義診,減輕世人病痛。

  西雅圖的典型氣候即是陰雨,這兩天也不例外,唯同奮們道心不變,都能盡力參與、互相鼓舞,奮一、華均提供午餐;華清放下了繁重的課業;奮壽今也放下工作與鏡之同來現場助陣(平日奮壽週末要加班);奮真、華仁二位亦是天天在旁作陪,協助一般事務;陳慧芳也帶了女兒來參與,關懷義診情形。

  可能是天候陰雨,也可能是地點不在街邊店面,二天下來成績雖不盡理想,但收穫仍然很多,相信同奮們也因此而更了解西雅圖雖是人文薈萃的城市,但因氣候特性,影響當地人的活動範圍,也間接影響當地人趨向保守的心性,若欲弘教渡人,當須多闢蹊徑。

  光復傳道師與光凜伯伯這次還帶來了許多教內同奮的奮鬥故事,闡述了天帝教的精神,間接指導我們如何領悟教義,加強奮鬥,同時也帶來了洛杉磯的陽光,令教院內滿室生春,這都是光靈開導師悉心安排,為西雅圖同奮們加注了親和的力量,堅定了同奮們「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的道心。

  短暫的相聚,終將分手,光復傳道師與光凜伯伯分別於次週返洛城,為掌院的四月閉關、正宗靜坐班作準備工作。

普昇開導師凝聚了同奮道心

  二00四年九月,普昇開導師接替當時的光惑預命開導師來西雅圖教院主持弘教渡人,並協助正宗靜坐班辦班事宜。普昇開導師談吐溫文儒雅,藉上課與課後的親和集會講述了許多令人神往的師尊行誼,並以幻燈片介紹了七月間同奮們隨首席訪華山的片段,介紹師尊創教佈道的腳印,不但多能深入,並徵舉事例娓娓道來,令西雅圖同奮對教史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們雖無緣親炙師尊,成為入門弟子,但有幸入教成為同奮,緬懷過去,策勵將來,加強了大家自勉向上的奮鬥精神,大家同有不枉此生之慨。

  這一期的正宗靜坐班在緒旋的天人炁功講述與義診中畫下句點,陳慧芳便是因此而認識帝教,之後更攜女同來皈師,對教史與教義都頗有興趣,時時提問,如今已成為一名中堅同奮。

  由於普昇開導師的帶領,同奮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也由於同奮們人數漸增,教務繁忙,並亟須擴展以奠西雅圖教基,於是在靜坐班結業時普昇開導師於數次大小親和集會中,與同奮們達成一項歷史性的共識—為當地同奮們分派職務以協助弘教渡人。這是一份光榮的指派,比起世上任何的職務都令人雀躍。當然,這一切還須經過美國教區公署的批示。

分派教職 今後更上軌道

  二00五年三月間,正式核准同奮擔任教職。職務分為教務組、道務組、管理組,為了儘速配合四月九日正宗靜坐班開課事宜,光靈開導師特召集同奮們於三月廿七日奮鬥日上光殿宣誓就職,之後並召開親和集會,商討具體職務內容。

  各組由組長與組員組成:教務組組長胡鏡如,道務組組長羅鏡之,管理組組長鄭華清,組員則由各組組長與其他同奮們互相支援。這是西雅圖教院第一次職務分派及內容討論的集會,藉由同奮們道心的匯聚,光靈開導師聽取了大家對教院事務的關心與意見。日後,經由實際操作,相信大家的經驗更豐富,配合更密切。

  轉眼間三月已盡,四月九日第四期第一階段與第三期第二階段正宗靜坐班即將開課,西雅圖的同奮們又要在光靈開導師的帶領下忙起來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