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身影

與您談心/身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與您談心/身影

 2005-06-01 09:05

沒有一棵紅杉會倒下

  如果沒有一點善心,怎麼會願意來到宗教?如果,不是因著對眾生一絲悲憫的牽引,引動了澎湃的救世熱情,我們怎麼會在天帝教裡相遇?我們為什麼要一次又一次的匍伏在地,跪得腳酸腿乏,弄得滿身頭臉的淚汗交雜,一次又一次的站在第一線,奉獻身心靈,迎向人心忌妒、怨恨、苦毒、悲憤的波濤,一次又一次的承受著靈肉崩裂的煎熬陣仗?

  這不是一群傻子嗎?世間的亂,正因為「聰明人」太多了,與整個地球相比,這群傻子,傻得天真,傻得可愛,卻也傻得蒙天寵愛啊!總是要快速的拉拔我們長大,用非常的「手段」,帶領我們面對萬難,卻好像是吃飯喝水一樣,眼不眨氣不喘,心也不動一下;明明只能扛百斤,偏偏就在你肩頭上,放下一噸的重量,最後,還能笑著在空中飛翔;天上的愛,對我們是那麼的不一樣!不一樣到讓人無法想像!

  我們的靈魂,不斷因著天上的寵愛,而攀登而昇華;我們的肉體,卻未經現實的蒸熬苦煉,而呈現一種脫節的對立與迷惘,我們,變成了「道」與「魔」廝殺的戰場,在這不可思議的因緣下,為了回復原始的澄澈與清涼,和子裡的積習薰染,如火燎原的被引爆了,我們疼得恍如刮除鱗片的魚一般,所有的習氣相互激盪、碰撞,我們被刀光劍影所傷,更傷害了悲歡與共的「戰友」,卻毫無覺察。

  我們必須相濡以沫啊!在乾涸至死的人間,又有什麼希望?人與人之間,無非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彼此傷害;無非是為了踩在他人頭上而活在世上,如果,連我們都自以為是,高高在上,而不能俯下身子,去吸吮彼此的爛瘡、去領受彼此的想望,那麼,我們又如何去化解人世間的苦痛與悲傷?每天在光殿上的跪叩俯仰,在人群間的振臂疾呼,豈不是一種假象?殘花敗枝,根葉分家,又怎麼可能抵擋疾風驟雨的沖刷?

  世界上還有多少傻子,可以這樣,廿五年來,早早晚晚,跌倒了再爬起,把悲情化作力量;以樂觀衝破黑網,只為一個單純的理想?傻子要疼惜傻子,尤其要疼惜比自己堅忍更久、肩頭更重的傻子;這樣我們才能生死與共,血淚交融成一片汪洋,就像加州的紅杉一樣,各個高壯挺拔,讓人敬畏地說不出一聲話,而在沒有人看見的地底下,我們的根連成了一片網,緊密得無人能分家,除非,狂風暴雨大到足以掀起千萬頃的地皮,否則,沒有一棵紅杉會在這片森林中轟然倒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