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心語 認清個人積習 永固向道之志

閉關心語 認清個人積習 永固向道之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閉關心語 認清個人積習 永固向道之志

雍鏡放  2005-06-01 10:50

為了因應美國教區特殊的時空背景,
為了培育一批國際弘教的中堅人才,
第一次在洛杉磯掌院舉辦的彈性閉關活動,
雖有需要再調整之處,卻有更多值得記載的篇章,
與學員們難以忘懷的感恩與心聲。

既歡喜又惶恐

  終於結業出關了,每位學員皆是既歡喜又惶恐,歡喜的是每個人都順利過關,能在出關當日領到神職狀;而惶恐的是接下來弘教渡人的工作,要如何真正落實去做。

  此次閉關的場所,基於地緣與方便的考量,有幸在我家裡舉辦,而我也就得天獨厚在閉關場所足不出戶的足足待了三十天,天天沐浴在神光與金光的加持中,我要特別感謝 上帝對我的恩典,同時也要感謝光中樞機與緒勵秘書全程的陪伴與護持,在這三十天之中,他們對每位同奮日常生活上的需求均能體諒與全力配合,而最後九天,連我在內九位學員均要住在閉關場所,唯獨他倆自願睡客廳打地舖,而毫無怨言,讓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感恩 知足 惜福

  這一階段的閉關,同奮們在有形無形的親和調教下,可謂對天帝教有了更全面的體認,同奮之間應不分領域,齊心一志,團結一氣,以貫徹救劫天命為職志,共同為天下蒼生祈福,共同為人類、世界和平而奮鬥。

  首任首席使者傳給我們的一篇聖訓中提到:「藉由閉關修煉認清個人根性習氣之病,雙修性命,去蕪存菁,永固向道之志,可領會閉關修煉之真意。」我們平常身處在社會的大染缸裡,早已被七情六慾矇蔽了心智,平時只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卻忽略了自身的問題,希望藉著這次閉關的契機,發現潛藏在本身累積已久的垢病,並勇於向善改過,才對得起師尊及先天大老們對我們的調教與護持。

  首席在最後一堂課裡,提到師尊、師母一生留下六個大字給李氏家族,即是「知足、惜福、感恩」,這六個字表現了他們寬大的胸懷,及做人處事的高尚情操,我們當時時勉勵自己以「知足、惜福、感恩」的心,為帝教奉獻出一己心力,弘教渡人,永不退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