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心語 難得聚斯歡 一覺勝萬貫

閉關心語 難得聚斯歡 一覺勝萬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閉關心語 難得聚斯歡 一覺勝萬貫

田敏田  2005-06-01 10:55

  首先感謝光中樞機及緒勵秘書全程參與幫我們護關,更深深感謝鏡放提供這世外桃源,難為她每天要幫我們打點一切,兢兢業業,隨時要應付大家的所需所求,讓我們每位同奮永遠都會記得這次的閉關!

  這次閉關讓我深深體會到團體生活是多麼不容易,每個人的生活習性不同,每天生活在一個屋簷下,難免都會有一些小摩擦,但只要互相體諒,互相包容,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這也不就是在訓練我們「煉心」的功夫嗎?在閉關聖訓上有一段說:「煉心」就是煅煉此心,不為外緣所動,無心無念,守持中庸,緣起緣滅,心不增減,一秉平常待之,此即是煉心真諦。

  人常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學道則儀>上也說:學道需樂觀,難得聚斯歡,生命本偶然,一覺勝萬貫。大家能夠相聚在一起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又能一起修道,更要珍惜每一時刻。

  我從閉關第一天開始就覺得很開心,一方面能避開事俗、雜務,一方面有兒子嗣慶陪著,心情特別愉快。只是快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三階段課程全部結束,但也是我們另一階段奮鬥的開始,希望大家奮鬥!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