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基於洪範 救民於水火

立基於洪範 救民於水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立基於洪範 救民於水火

何光昌樞機  2007-03-04 10:05

 ●提供/教訊資料照片。

  歷史上漢高祖劉邦最看不起讀書的儒者,不但常常愛罵「腐儒」、「豎儒」,甚至尿溺儒冠。到了漢王朝建立後,每次在長樂宮殿上御宴,跟隨劉邦打天下的群臣喝酒爭功、大喊大叫,讓劉邦越來越不能忍受。因此他找了儒家學者叔孫通來協助,擬定了宮殿皇家的禮儀─「朝儀」以及典章制度。到了文帝、景帝時,內用黃老外示儒術,奠定了大漢王朝盛世。

  本師世尊在〈復興先天天帝教緣起〉一文中,言及「自幼沐浴於儒家教化,復受道家涵育」,說明了他老人家由儒入道的思想淵源。我們仰佩師尊之遠見,立教之初,即制定了天帝教的典章制度大法—教綱,建立了新的哲學思想體系大經—教義,傳習了身心靈修煉的妙法大寶—昊天心法。因此,天帝教有了根本之洪範,樞機院樞機使者們才能根據教綱順利完成第三任首席使者的推選重任。

  在首席使者交接前夕,我們期待為教之首者承天景命,皇天無親,唯德是輔,古云「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源」。宜謙冲自牧、海納百川,諮諏善道察納雅言,帶領同奮拯救蒼生化延毀滅,永執三奮守和全形,保台護國完成天命,繼開道統永垂萬禩。

 ●師尊國際弘教行前,師母及同奮們歡送在機場留影。(右起)光符開導師、光行樞機、光得樞機、師尊、師母、光始、光贊及光昌樞機。提供/教史委員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