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命雙修 真傳帝教至寶

性命雙修 真傳帝教至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性命雙修 真傳帝教至寶

廖光空樞機  2007-03-04 10:20

 ●光空樞機於四十六次樞機會議中報告。提供/教史委員會。

維生先生實為關鍵角色

  第三任首席使者推選大典的圓成,完備了天人議定之典法制度,這當中維生先生扮演了一個關鍵角色,按《天帝教教綱》規定首席使者為終身職,直至回歸自然,任期屆滿,但是世尊在民國八十一年核定「天帝教極院組織規程」,在第肆章〈繼任首席使者〉第六條「首席使者」中特別明訂「首席使者為任期制,一任十年,連選得連任一次。」原本可以依據教綱連任十年的維生先生堅持不願續任,理由是不要讓後繼者重蹈覆轍,就如昔日本師世尊因為突然證道,天降大任於毫無經驗、心理毫無準備的他,因在行政、教政、人事方面完全不熟悉,又請教無門,只能暗自摸索,可說是措手不及,身心靈遭受極大壓力。維生先生也曾表示他非常後悔,世尊駐世時多次暗示他提早辭去教授職務,專心投入、為教奮鬥,語中實在暗藏玄機!維生先生在樞機院會議中也曾說:他在挫折中多次浮起想一走了之的意念,但在百感交集、前思後慮下,心想走也不是辦法,天帝教沒有領導中心,那教政不就大亂?因此仍背負使命扛起重任,越挫越勇,包含代理首席期間,在短短十二年內創出佳績並鞏固教基,也陸陸續續在國內外成立掌院、初院及教堂,弘教救劫穩定發展。

  在樞機院第一一五與一一六次會議中,維生先生曾議請在場樞機使者表達看法、意見,本人贊同十年一任,輔導繼任首席兩年,以做好傳承事宜。

  維生先生也特別提到,在卸任之後除了做好傳承工作外,在有生之年會將世尊的天人實學做更完善整理,以流傳世世代代,並繼續推廣兩岸學術交流,透過此一管道將 上帝真道宏揚中國大陸、普化全球,以早日實現本師世尊的第三天命。

  會議結論:諸位樞機贊同維生首席不再連任,會後並透過天人會談呈報於無形,聖訓降示教主 上帝御命同意今後首席使者十年一任,不再連任,完成天人共識。

 ●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要以實在功夫,自然頓悟。/教訊資料照片。

強化天人合一之教育

  本師世尊早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以「萬事莫如救劫急」之精神化劫及奠定教基。第二任維生首席使者更持續在救劫弘教的大目標下,透過天赦之教、天人實學等教政,凝聚起全教同奮的奮鬥力量,並配合無形的運化,化解兩岸乃至國際緊張情勢。

  雖然時值平劫轉春劫,兩岸局勢緩和,但我們同奮仍不可掉以輕心,要在第三任首席使者領導下持續化劫,在穩定中求發展。展望未來,同奮須重視世尊流傳下來之大經、大法、大寶,加以認識實踐,尤其是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加強性命雙修、真修實煉,實實在在的領悟,在一坐是一坐的功夫中,累積經驗,確實傳承世尊他老人家的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奧秘。維生先生任內相當重視此一傳承,也在去年時機成熟時,正式成立了天人合一院,希望未來繼續推展積極落實,以傳承理入行入並進的宇宙大道。

  檢討過去,在這二十多年來,發現各教院堂同奮普遍對打坐功夫有無法落實的無力感,坐姿千奇百怪,多半彎腰駝背,落入昏沉,對心法之領悟不夠確實、徹底。這種現象實非同奮之福,對教外則易於引人誤解,也難傳承正確觀念給新進同奮。本人亦有十八年無法確實入門的慘痛經驗,深深了解坐姿的正確與否,真正會影響打坐功夫;打坐功夫未入門、沒抓到要領,會造成枯坐、昏沉,而無法領悟天帝教的真傳至寶,實在非常可惜。

開拓出靜參正確領域

  經本人近八年來的細心參研,再次檢討、研究世尊傳承的教材,落實坐姿需抬頭挺胸,並體悟到扳腳的要訣,因而有了全新的體悟。本著使命感,個人體會出帝教要在靜參方面開拓出正確的領域,需要加強落實下列幾個方向﹕

  一、在天人合一院組織下,成立一個特定的研究開發小組,統合全教打坐功夫之方向,推廣理念並解答靜參困惑。

  二、各教院堂確實了解並發掘長期專研及真修實煉者,歡迎他們參與研討。

  三、上列人員共同研討世尊傳承之靜坐教材,無形天人合一院院長先天一炁玄福子及上聖高真降示之聖訓,加以融會貫通,進而導正現今打坐之缺失。

 ●靜參修持卡乃帶動各教院堂同奮參研昊天心法的工具之一。/教訊資料照片。

智慧領導下 同心同德奮鬥

  光照樞機以高票當選了第三任首席使者,大家有志一同認定他道高德重,曾親炙師尊身側奮鬥,教政、行政經驗豐富,是能勝任首席使者任務之最佳人選,可說是眾望所歸、皆大歡喜。

  世尊時代可稱之為「聖人領導」;第二任維生先生時代是為「賢人領導」;第三任首席時代則可稱為「智慧領導」,希望能在已經健全的體制、組織之下運作,各單位各自發揮功能,向 上帝負責、向本師世尊負責、向光照首席負責、向自己負責。

  在第三任童光照首席使者的領導下,全體樞機應團結宏揚天帝真道,為了天帝教救劫時代使命,為了世尊第三天命「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為了天帝教長遠的發展全力以赴,全教同奮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秉持奮鬥之初心,力行三要、三奮,落實五門功課,將之融入生活中,未來必有所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