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力共奮 邁向新里程碑

天人合力共奮 邁向新里程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天人合力共奮 邁向新里程碑

黃光啟樞機  2007-03-04 10:25

 ●樞機院成立當天,光啟樞機(左)於黃庭朝禮。/教訊資料照片。

深具民意基礎 樹立良好典範

  自樞機院會議第一一九次決議,到第三任首席使者之選舉召集令公佈,期間本人心情一直忐忑不安,雖然所有的選舉辦法已明文規範,然而仍擔心萬一首席使者初選的候選人,進入複選之得票數仍未超過半數時,如何選出深具民意基礎的首席使者。本人也曾經與幾位樞機討論過此一問題,更祈求在一切和諧下,能選出一位得孚眾望的第三任首席使者。還好上蒼慈悲,更重要的是有維生先生會同樞機院的高瞻遠矚,經過一年多的思考策劃,訂定了相關辦法及作業細則。

  更重要的是,成立了「首席使者傳承工作組」,推選當天,讓出席選舉的樞機使者們,都深深感受到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也因為前置作業如此嚴謹縝密,讓整個過程相當順利與平和,真的要感謝維生先生及工作小組同奮的辛勞,建立了不朽的選舉制度,為未來樹立一個非常好的典範。

應時代潮流 落實本土化經營

  天帝教真的稱得上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古老宗教,此次圓滿的選舉結果,真是天帝教在台灣復興第二十六週年最好的紀念禮物啊!可喜可賀!

  對於新任首席使者,期望能朝向持續建立制度、落實有效管理層次授權、推動各基層的教務,建立一個恆定的弘教系統,並且能因應時代潮流落實本土化之經營,相信一定會得到全體同奮的認同與支持!

  感謝本師世尊於無形參贊化育護持下,讓第三任首席使者順利推選而出,使本教道統的傳承又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