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以還 完成拜命誓言 滿懷感恩 謹向 上帝復命

十年以還 完成拜命誓言 滿懷感恩 謹向 上帝復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8期 » 十年以還 完成拜命誓言 滿懷感恩 謹向 上帝復命

 2007-05-25 09:15

童子光照 深具君子五德 守道卓堅 必能顯緒嗣禪

 ●攝影/劉大彬。

感恩舉薦表文

  歲際丁亥,時值元夜,天帝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以感恩舉薦表文,偕同全體樞機使者在天帝教鐳力阿天曹道場參機正殿,虔敬八拜,拜表跪呈於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天帝教教主御陛下

  曰:維生於丁丑年元月十五日拜命繼任天帝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十年以還,完成了拜命時的誓言:「立道規,建制度,凝聚菁英,戳力完成本師未竟之德業,帶領全教邁進二000年,弘開帝教新運。」

  並在人間陞座時曾向同奮承諾:「發揚光大天人實學,持續榷立制度,培養神職,厚實教基,秉持正大光明精神建立清白教風。」「以同奮的心為心,以同奮的需要為需要,以全台灣、全中國、全人類的利益為利益,一步一腳印,一鞭一血痕地,讓天帝教在我們這一代的同奮手上建立起可久可遠的基礎。」

  十年,回首來時路,有憂患、有辛酸、有期待,更有感愧。謹向 上帝陳述此段心路與身路的感受。

  第一、本師世尊證道後,維生冷靜地檢視當時所面對的十大危機與問題,必須一一突破。一、信仰危機。二、信心危機。三、信任危機。四、教義危機。五、教財危機。六、炁統傳承的危機。七、美日國際弘教的危機。八、弘教幹部中斷的危機。九、三大道場持續的危機。十、天人關係的危機。這十大危機就是十座大山,十二年來,維生堅持以「腳步要跨得小,腳跟要踩得牢,行動要走得穩」三大原則,一步一步地走過來的。「慎思佈建,行穩致遠」。

  第二、維生告訴自己,不論別人怎麼謗我、譽我、毀我、成我,我祇選擇本師所留下以宗教、哲學、科學三結合的天人實學的身教、言教、心教的原則,以及建教憲章的教綱精神,堅持地做下去、走下去,再苦、再難、再屈辱,也堅持不變。

  第三、維生告訴全教同奮三個堅持:堅持 上帝的信仰不可變。堅持立教憲章的教綱精神不可變。堅持本師世尊所立的規矩不可變。

  第四、維生認為:「不要怕錯,祇怕不做。」錯了可以修正,錯了可以虛心地改過,如果「不做」,就會永遠停滯不動,沒有進步。何況成功是在不斷的失敗中檢討、修正、調整得到的,成功不是坐在那裡等來的。祇有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去,才會到達目標。

  第五、維生堅持「正大光明、清白教風、勤儉建教」是天帝教建教三鐵律。「先之、勞之、無倦」是首席使者的行動三準則。

  維生更以「愛心關懷、寬恕容忍、負責承擔」為座右銘,時時勉勵自己,時時警惕自己。

  今以滿懷感恩、無限感激的誠心向我

上帝復命,敢請 聖慈垂察。

  爾今,任期十年屆滿退任,維生立願:

  一、完成天人實學體系,落實本師世尊理論研究與實踐方法。

  二、繼續促成兩岸和平統一,落實本師世尊保台護國之未竟天命。

  三、建立宗教大同對話平台,落實本師世尊「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宗教會通精神。

  四、以有限生命奉獻於無限之天赦之教,落實寬恕悔過、除殘止暴的救劫行動。

  維生再拜再陳:

  感謝 上帝俯察人間帝教教政實際體制之運作,欽定推選首席使者辦法,人間極院已於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七日依循教綱程序,完成推選童光照樞機為天帝教駐人間第三任首席使者,使得維生完成承前傳後,開天繼人,立道規、建制度的心願與任務。

  童子光照為本師世尊在台灣復興帝教的前期菁英,廿六年來忠侍正宗,光前照後,是帝教開創階段本師的股肱。依照維生長期對他的觀察:他為人溫和,宅心善良,執事恭敬,生活儉樸,品性謙讓,深具儒家傳統的溫、良、恭、儉、讓之君子五德。

  光照樞機在後天學精土木工程,因此,他木樸土實,履正踐篤。他剛中有柔,柔中有剛。在人道歷練中,他精氣內斂,腳踏實地。在天道修持上,守道卓堅,行道圓滿,實為本教中興的幹才,亦是本師世尊忠誠的傳人。

  維生以第二任首席使者掄才舉賢之法權,謹敬保薦於 上帝之前,敢請

聖慈授予童子光照第三任首席使者天命,假以時日,必能顯緒嗣禪,光大天帝真道。

  維生以一個天人老兵的不死、不退心情,在

上帝陛前,以滿懷感恩、無限感銘誠述心聲,並懇請

聖慈頒授童子光照第三任首席使者天命,以期完成道統、法統、炁統之傳承。拜表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