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們的用心 我們看得見

您們的用心 我們看得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8期 » 您們的用心 我們看得見

劉大彬  2007-05-25 11:00

丁亥年春季法會側寫

劉大彬 攝影/徐月段

同奮的用心,往往都在最隱微的角落;周密的分工與執行,成就了法會的圓滿。

  圓滿舉辦丁亥年春季法會後,諸多參與工作的同奮都備感驕傲,除了能夠在短短幾個月中,完成時程規劃、場地接洽、相關事項籌備,以及最重要法會當天的執行外,更重要的,台北市掌院在這次法會中的安排也備受肯定。往年在法會時用的拜墊,裡面舖裝的是發泡海綿,長時間跪在上面難免會有不適之感,三月六日晚,籌備會議時,同奮建議拜墊裡面換裝PU發泡橡膠,以增加硬度,在舒適性上會大大加分。三天內,動員同奮拆卸舊有的海綿墊送往台中,由省掌院緒洽同奮協助切割、趕製PU橡膠墊,再送回台北,由近八十位同奮連夜趕工組裝。相信參與法會的同奮都能直接的感受到拜壂的舒適。

  第二個用心之處,就是製作精美的福袋、精緻的廿字懷錶致贈同奮,這是維生首席於一月份主持北部教區開導師會議時,提議應著農曆年節的喜氣,贈送紀念品予參與法會的同奮,經過法會工作小組研議通過,決定以「廿字懷錶」作為此次的紀念品,除了宣揚廿字精神外,更要緊的是鼓勵同奮共同來把握時間、努力奮鬥。

  第三個用心之處,就是將整個北部教區整合為工作小組,開創教區共同承辦的先例,讓教區內各地教院都有機會可以參與法會執行,建立實務的經驗,來年由其他教院主辦時,教區其他教院就可以共同協助,以分攤承辦教院的業務與各項資源上的壓力。此次編制內成員有三一五位,也都穿著工作制服,整齊的工作陣容,也連帶提升了士氣與效率。

  第四個用心之處,是光理、光鳴、光啟等樞機使者在綵排時的親自參與,綵排過程中總是因為求好心切,所以時間不免冗長;但是,三位樞機使者參與綵排與工作同奮共甘苦,同奮們看到樞機使者們都如此用心,更是打起精神不敢馬虎。光鳴樞機在綵排時發現現場音響故障,與光藹掌教商量後,立即委付承攬法會燈光工程的廠商協助調度裝設音響設備,該廠商曾經參與台北燈節的相關工程,專業技術能力,讓法會現場的音響效果能夠完美呈現。

  第五個用心之處,便是首度於下午舉行法會。以往春季法會都在晚間六點開始,九點結束,今年舉辦日期適逢週日,為了體恤遠程同奮的辛勞,主辦單位經報請同意後,法會於下午三點正式展開,六點半準時結束。又體貼的為同奮們準備美味便當做為晚餐,供回程食用,大幅縮短了同奮回程的時間;細心週到的讓同奮回到家時不至於過度勞累,影響隔日的正常作息。

  當然,有效的掌控法會時程,全仰仗各小組組長與組員的付出,會場內外處處可見小組長們手持對講機保持聯繫,與調度安排各組成員。周密的分工與執行,共同成就了丁亥年春季法會的圓滿。

 ●法會主辦單位的貼心考量,拜墊全部換裝、提供祝賀福袋、為所有參與同奮準備回程餐點,十足用心。攝影/劉大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