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無罣礙 乘願回天

了無罣礙 乘願回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0期 » 了無罣礙 乘願回天

特約撰述/薛光霸  2007-07-25 11:30

匯聚眾力 善護敏音最後一程

 ●天極行宮等中區同奮在光武開導師主儀下,以誠摯之心舉行飾終大典,護送敏音同奮最後一程。照片提供/天極行宮。

飾終儀典 同奮發心義助

  本教救劫使者天極行宮資深同奮黃陳元音,道名敏音同奮,於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九日,因意外事故回歸自然,享年八十八歲。天極行宮得知消息,立即召開敏音同奮回歸自然飾終儀典籌備會。因洽逢光滔主委出國,由光舒副主委指派宏教處處長薛光霸擔任總幹事,楊緒前副處長為副總幹事,同時也邀請敏音同奮的三公子黃瑞光(普瑞)同奮為家屬代表參加籌備會議。光舒副主委並特請江光節樞機為敏音同奮撰寫誄詞和禱告文。

  從敏音同奮回歸自然,至九十六年元月二日飾終典禮期間,當時的趙光武駐宮開導師及陳敏還傳道師,多次率領同奮為敏音同奮助唸真經,以及配合家屬依照民俗結合本教飾終儀典,為敏音同奮做頭七、三七、五七、滿七及功德法事;省掌院也昭告同奮來為敏音同奮助唸真經和參加飾終典禮。在飾終當天,天極行宮坤院執行長敏羨,以及敏妍、靜亨兩位前任執行長,更是動員坤道同奮負責簽到、收付以及護棺等重要工作。熱心的光系同奮也多次到喪宅來關心和指導,並在飾終典禮之後陪同家屬,由天極行宮的專職總務緒位同奮開教車,護送敏音同奮的養靈寶盒到天安太和道場。

  此次敏音同奮的飾終儀典,光霸忝為總幹事,因經驗不足加上事出突然,敏音同奮的家屬也未在第一時間通知教院,當天極行宮得知消息主動關心時,家屬已將喪葬事宜發包給葬儀社,多虧精通道務和飾終儀典的緒前副處長,和家屬做充分的溝通說明之後,才改以本教的儀式,為奮鬥一生的敏音同奮送行。緒前副處長每場必到,並親自擔任道務司儀工作,相當用心稱職。

 ●敏音(右)與賢德樞機(左)、敏全同奮合影。照片提供/陳敏全。

奮鬥20餘載 返天續前願

  敏音同奮生前是一位小學教師,退休後皈師本教,為教奮鬥二十餘載。在日據時代重男輕女的價值觀下,她能夠接受彰化女中之高等教育,實屬不易。本教復興初期,敏音同奮發心為教奮鬥,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弘教人才;早期在師尊的時代,靜坐班開課或是閉關期間,敏音同奮不但經常擔任輔導工作,精通日語的她,更是經常為日本同奮做隨堂翻譯,甚得師尊、師母器重。

  這麼奮鬥的一位同奮,卻因意外事故而回歸自然,認識她的人,或許不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但在此想提出一些個人的看法,以供大家參考。

  敏音同奮在回歸前,經常向熟識的同奮說:我很後悔,當初師尊曾經徵召我擔任開導師,我沒有接受師尊的徵召,而錯過和同奮一起提升的機會。或許無形已接收到她奮鬥的心念,而以媒挾的方式,儘速了卻人間的緣分,讓她歸證回天,安排奮鬥的任務也不得而知,雖然以人間的角度來看,也許不能接受無形這樣的安排,但八十八高齡的她,早就沒有人道上的罣礙,況且受日本教育的敏音同奮,自律甚嚴,不習慣和子女、兒孫同住,一個人獨居,長此以往,也不是辦法。因此我們,應以祝福的心,祝福本教救劫使者敏音同奮了緣歸證,願她持續在無形奮鬥,完成她在人間所沒有達成的心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