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從那裡來?

錢從那裡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0期 » 錢從那裡來?

心星情  2007-07-25 11:40

心新人生

撰文/心星情 插畫/蔡大羽

如果你要有錢,你必須幫助需要金錢的人;
如果你要健康,你必須幫助老人以及需要被照顧的人。
你所要的,也就是你要付出的;你給就會獲得,
如果你還沒得到你要的,你必然還沒給出你要的。

你想要的,從哪裡來呢?

  我常問學員錢從那裡來?他們的回答是從工作來的,也有人回答說老公給的。我再問她:「那老公的錢從那裡來的?」她會回答我說從工作來的。我再問他們錢從那裡來?他們的表現就很迷惑,紛紛轉頭跟其他同學討論:錢不就是從工作來的嗎?沒有工作怎麼會有錢呢?最後他們一致認為錢是從工作來的!其實這也是大部份人對錢的概念,不過下面的觀點使我受益無窮,相信也會帶給您對生命有一個全新的觀點與領悟:

  如果你想得到快樂,你必須遵守與人為善的準則。
  如果你想得到美麗的相貌,你就絕對不能生氣。
  如果你希望得到威望,你必須樂於行善。
  如果你希望得到解脫,你必須學會禪定,進而得到智慧。
          選自《寶蔓論》,智者龍樹菩薩,一千八百年前

  如果你要有錢,你必須給出金錢幫助需要金錢的人;如果你要獲得健康,你必須去幫助年老的人以及身體需要被照顧的人。你所要的,也就是你要付出的;你給就會獲得,如果你還沒得到你要的,你必然還沒給出你要的。

「相信」是創造的開始

  信入為本,你相信什麼,結果就是什麼,如果你相信的和結果不同,那你真正相信的就是你的結果。假如你相信你會成為有錢人,你就會根據這個「相信」採取相吻合的行動,最後必然產生與這個「相信」相同的結果。如果你相信你會成為有錢人,然而你在追求的過程中卻不斷的損失金錢,那麼你真正相信的,有可能是「人兩腳,錢四腳」(台語)的信念。「相信」是創造的開始,經驗是創造的結束,所以不管你相信什麼,「相信」它一定會發生。

「相信」的力量~一

  有一位在百貨公司珠寶櫃上班的學員,在一次課程空檔裡,告訴我她如何在營業結束前的最後十五分鐘,完成六萬多元生意的奇蹟。她的故事是這樣的,她們公司與百貨公司訂定的合約是每個營業日若沒有業績,合作廠商需付給百貨公司五百元櫃費。那天,這個學員從早上開始到晚上結束營業前十五分鐘,都沒有成交任何一筆生意,眼見快打烊了,一向業績優異的她,真覺得難以面對自己和他人。於是在這種心境下,她改變她的「相信」,她告訴自己貴人來了,貴人來了……,她這樣做了大約一~二分鐘後,不久,她看到一個老客戶正在不遠處看東西,她熱情的趨前問候,最後這個客戶在營業結束前最後十五分鐘跟她買了六萬多元的商品。

  後來我把這個學員的經驗告訴另一個學員,因為這個學員最近店裡都沒有業績,我教她在晚上睡前不斷的念貴人來了,成功、富裕、繁榮……,念到無念而後入睡,兩星期後她告訴我,她做了快六十萬左右的業績。

「相信」的力量~二

  一個珠寶業的老闆娘,平常樂善好施,在上我先生的課時,因為怕高,有一個高空的遊戲不敢玩。後來我們透過訓練師群告訴她說:「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她聽後覺得蠻有道理的,便同意試試看,最後她成功了。課程結束後沒幾天,有一位老客戶要購買兩萬多元的珠寶,在買賣過程中,這位學員心裡產生了想介紹她五克拉鑽石的念頭,但很快的被另一個聲音否定掉,幸好課程的洗禮,讓她告訴自己試試看,結果她花了十多分鐘的時間,讓原本要購買兩萬多元的客戶買了五克拉的鑽石,完成兩百多萬元的生意。

金錢是從「佈施」來的

  以前我每月固定捐款,事業順利、財源廣進,後來因為嗔心,遠離了每月固定奉獻的行動,當我停止奉獻時,我等於跟老天宣告我不要錢了。

  在此之後,雖然我一直都努力要賺更多的錢,但我並不知道當時自己的一些決定,已經切斷了財富的活水泉源,縱使後來經驗到經濟的匱乏,仍然不知道會變成這個樣子的原因。直到有一天,我告訴自己我已受夠了為錢煩憂的生活,就因為這個決定,我的心眼突然開了,我看到捐獻與金錢的關係。

  因為我的心已緊閉太久了,一開始我的「心」只能奉獻少少的金錢,不過當經驗到每一個無私的金錢給出,總是很快的帶回來比我所付出更多的金錢後,我越是慷慨大度的給予,就得到更多。

  有一次我的心又陷入緊閉裡,我無法把預定要奉獻的金錢奉獻出去,其他的事總拖延了我把錢交出去的行動,後來我了解,我的拖延是因為我忙了好幾個月沒休息了,我的身心「累」了,我想好好休息但又沒時間休息,我的內在知道我的每一個奉獻,老天總會給我更多,這樣我會更忙,因此自己創造了阻止把錢捐獻出去的因緣。當我洞悉這一點後,我重新回到「我願意做」的承諾裡。當我的「心」準備好願意承擔一切時,我順利的把錢奉獻出去了,過幾天後,我的學員又為我介紹了好幾位新的學員,我出去的錢又帶回更多的錢了。

  有一次我在固定捐獻中多加了一千元,我看到小我的計較與不捨,但我不管小我的騷擾,決定以無私的心將它捐出。沒幾天進來了一筆錢,金額多增加三萬元,也等於是我只多奉獻一千元,但老天給我三萬元。

成功是目標鋪設成的,擁有目標就等於成功

  很多人不知道設立目標的重要性,沒有目標等於沒有方向,沒有方向導致失敗。也有人懷著多重目標,然而這些目標卻有著不結盟的意圖和不結盟的行動,它們互相矛盾衝突,既前進一步,又後退一步。他們想成功,卻又不願意面對失敗;他們想要有新的人生,卻又不願真誠的面對自己;他們想賺錢,卻又不想工作;他們想要獲得智慧,可是又沒時間禪坐;他們想做自己,可是又放不下先生、小孩。人們被這些不結盟的意識左右著,他們努力的想達成他們所要的,但卻不知道他們越努力,就離他們想要的越來越遠。這常常是生命失敗的源頭。

  擁有正確的目標,就會導致正確的結果,如果你不知道你的目標是不是一個正確的目標,請感覺一下:你在追求它們時,你內心的感受如何?一個正確的目標,會讓你覺得興奮,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會令你感到愉悅、自信、能力煥發。你享受追求的過程,只要你一想到它,就會滿帶著一定要把它完成不可的信心與決心,進而奔向這個目標。

  反之,你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若讓你感到壓力、沉重,對你而言它就不是一個正確的目標。為了確保你自己生命的成功,花點時間了解你真正要的是什麼,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金錢是從「行動」來的

  很多生命新的發現和新的領悟,都是透過行動而獲得的。現在提供您一個金錢成功的六大黃金定律,你可以每天做它。

  一、在心中訂出所渴望的金錢明確數目,數目要明確(只想我要很多錢是不夠的)。

  二、設定你決心擁有這筆金錢的明確日期。

  三、擬定達成渴望目標的明確計畫。

  四、想清楚你決定付出什麼,以得到你所渴望的金錢。

  五、文字化:拿出紙筆寫下一份清楚精確的聲明,把渴望獲得明確的金錢數目、獲得的期限、達成這筆錢的行動計畫以及決定付出的代價寫下來。

  六、每天大聲朗讀聲明兩次,一次在睡前,一次在清晨起床後,朗讀時讓自己看到、感覺到,並相信自己已經擁有這筆錢的感覺。

  每天早晚朗讀聲明之後,再大聲的告訴自己「成功」「富裕」「繁榮」,以及「貴人來了」,念到無念,你將會驚奇與驚訝一個你不可預期的金錢成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