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悟人生

了悟人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1期 » 了悟人生

彙整/謝敏羨  2007-08-25 10:15

本師世尊晉位晉證系列

探訪仙蹤‧踵武本師七之二

  民國十七年.公元一九二八年,師尊任財政部長宋子文的簡任祕書,在南京丁家花園辦公,六月國民革命軍攻克北京,師尊奉財政部命令,接收北京財政檔案並奉命起草稅法,師尊徹夜未眠終於完成國民政府成立以來第一部「稅法草案」,但卻因此累出了病,每逢大節氣(約三個月)一定會發作,發作時倒臥在床天旋地轉。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因是子靜坐法」的作者蔣維喬先生,於是,師尊開始學習「因是子靜坐法」,但是,蔣維喬先生告訴師尊,以後若有機會遇到明師,要跟著明師學,他雖然奇經八脈都通了,但是天門無法打開,所以無法煉神還虛。

  師尊二十五歲時與師母緣訂三生,就在洞房花燭夜,師尊帶著三分醉意,三分倦意,珍惜的握著師母的手,情意繾綣地唸了《詩經》擊鼓的四句詩:「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師母許諾「上山下海,天涯海角,無怨無悔,終生相隨」。

  當時師尊擔任上海菸酒公賣局局長、淞滬收稅總局總局長等要職,正是少年得意,意氣風發,爭名逐利於京、滬之際,沉湎於上海物品交易所做短線投機交易,師母為了度化師尊,以交易所的收益做為驗證,祈求濟祖在《無字天書》中透露訊息,師尊信誓旦旦的說:「只要靈驗,我就相信濟祖。」師母將收益結果,寫在信封中密封,放置於濟佛祖法相前,隔天師尊再打開神案上的封囊,上面寫的數字及尾數絲毫不差,師尊不信要再試,第二次寫著─見好就收;第三次寫著─高處不勝寒,一場空歡喜,兩天賺來一次吐光。一切正如所料,師尊有所頓悟,遂絕跡投機交易,反璞歸真。

  另外,師尊也曾說道,在當時身在十里洋場的紅塵中,備受酒色財氣考驗,而能立定腳跟,不被污染的原因,實得力於德臣公所親書之遺產─《太上感應篇》及《文昌帝君陰騭文》者多矣。

本師語錄:

  不出家之修道人,都必須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在塵而不染塵,腳踏實地的去體驗,去領悟,久而久之,便可以明白人生真正的做人道理,此原則就是平常心之所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