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仙生態奇觀 天賜弘化好良機

獨角仙生態奇觀 天賜弘化好良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1期 » 獨角仙生態奇觀 天賜弘化好良機

王緒媒  2007-08-25 11:00

雲林縣初院自然生態文化祭

開導師/王緒媒 攝影/尤敏君

蟬鳴、鳥叫、獨角仙,
是上天賜予玉泉殿的「原音舞曲」,
懂得珍惜、活用這個天然資源,
並契入現代人心需要,
必能自然和諧的開創弘教生機。

  仲夏時節美景,綠意飄香,由蟬鳴、鳥叫、獨角仙所組成自然和諧的「原音舞曲」,成為雲林縣初院自然生態的一大奇觀,不僅是全體同奮努力奮鬥的最佳獎勵,也是 上帝所賜予傳播天帝教最方便的天然資源!

另類傳播 獨占鰲頭

為考生祈福 奮鬥向前行

  值此炎炎夏日,又是學生升學考試的緊張時期,教院從六月三日到十七日期間,特別規劃系列活動:一、自然生態文化廣場。二、另類傳播,獨占鰲頭。三、生態教室。讓雲林初院的另類「鎮院之寶」獨角仙,帶來自然生態文化的新紀元,以消除考生緊張的心情,同時藉由觀賞獨角仙的特性,激發學子向上奮發的決心。

  獨角仙能有「仙」的名號,必有其獨特的求生、奮鬥技能,猶如一位身穿鐵甲的武士,擁有必勝的決心、勇往直前的戰鬥力、獨占鰲頭的鋒芒,以及獨一無二的福運,期望學子觀賞領悟後,能轉變心念,喜事成雙,鯉躍龍門、金榜題名。

  另外,特別設置的「祈福會場」也為莘莘學子廣開方便之門,祈求上天加持,為他們開啟智慧之門,賜其加強自信、發揮實力,並且得到無形的護持,增強精進心和奮鬥力,身心靈和諧平靜,如此一來,智慧自然開展,學業進步,順利考上理想的志願。

 ●雲林縣初院以其擁有的自然奇觀,發展出特有的「保育自然生態」弘教新意。

 ●透過「動手做」,讓廿字精神自然融入其中。圖為鏡訊帶領孩子彩繪獨角仙。

 ●特別規劃的教材,寓教於樂。

生態教室

傳播環保意識 薰染廿字真言

  生態教室由鏡訊同奮主持,並為來訪的學童和家長導覽,當播放影片介紹獨角仙的生態演化過程、成長週期時,小朋友都非常感興趣,均能認真聽講學習。課程的安排讓小朋友增加保育自然生態的觀念,並了解如何和自然相處,實用的知識,使得大人小孩一同受惠。期望經過此次生態文化的推廣後,小朋友會更珍惜自然環境。

  影片欣賞完後,便進行獨角仙的著色比賽,每位小朋友紛紛把內心的美感發揮在獨角仙圖案上,完成後加以護貝,就可和當天生態活動的記憶一起帶回家當作永久的紀念。著色比賽的圖面包含了雲林初院、獨角仙、廿字真言圖形,任由小朋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著色,藉此自自然然地把天帝教的廿字真言,透過小朋友的創作在其親友的心靈中深耕,然後加以傳播弘揚、繼續深根。

人潮從各地而來 絡繹不絕

  本次系列活動,在《聯合報》與電視台記者實地採訪報導後,各地前來參觀、了解天帝教的社會人士大約有四百人以上,他們絡繹不絕地進入道場參觀欣賞,讓負責的同奮忙到忘我,既要誠心接待來賓,與之親和並介紹天帝教,一面還得分發資料。

  蜂擁而至的人潮,是雲林初院成立以來未曾有過的對外活動盛況,他們來自全省各地,有遠從台北萬華、屏東潮州、台中縣市、彰化、嘉義縣市等地來的,也有些是來自縣內的斗六、莿桐等鄉鎮,其中有很多是「奉子女之求」而來的父母親,在背熟通關密語—廿字真言,以及著色、祈福等場合中,自然而然的薰染了廿字教化。

運用共生之緣 廣結善緣

  雲林縣初院「玉泉殿」位於斗六市郊區,環境優美,道場清靜,殿主金闕農部尚書后稷「掌管人曹禾苗生熟旱荒之權,管九球養源豐歉之數」,在祂的運化之下,恩澤廣被縣內眾多的農業勞動人口,而成為國內農業的大本營。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最直接受惠的就是發心奮鬥、又有地緣關係者,尤其同奮若能發心奉獻,努力管理、保持道場環境的優勢,尊重自然、保護生態,讓大家可以在沒有污染的環境中奮鬥,身心靈自然健康、生活自然和諧幸福。

  這次的生態文化祭活動臨時匆促辦理,卻能獲得廣大的迴響,要感謝無形應化,今天才能有此奇緣,可以運用與道場共生之緣,和社會大眾廣結善緣。也要歸功於鏡訊同奮的精心規劃,以及雲林初院同奮的設計安排,而這次的經驗更告訴我們:玉泉運化了源源不斷的奮鬥資糧,自然奇觀是生態教育的良方,懂得愛護、活用上天所給予的天然資源,必能成為以後弘教活動開創發展的新願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