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勤耕十五年 歡慶回首願感恩

風雨勤耕十五年 歡慶回首願感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1期 » 風雨勤耕十五年 歡慶回首願感恩

林靜淑  2007-08-25 11:05

基隆市初院

集體共識 完備家園

  「基隆市是一個港都、雨港,基隆市初院無形組織為『玉雲殿』,殿主為火德王,將來可以水火既濟、陰陽調和,整個氣候、人事一定會有所變化,大家用心慢慢體會。」師尊十五年前(八十一年五月三十日)在台灣復興基地第十五座初院─基隆市初院開光時,做了這樣的表示。

  一晃眼,已經過了十五個年頭,這段期間教院由原先的租賃、借用,到八十八年的親和集會多次討論,大家有了一致的結論─我們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教院,果然在大家積極尋覓下,總算祈禱有成、美夢成真,找到了現在的院址,因同奮們慷慨解囊,付清了房款,終於在當年的九月有了自己的窩,感謝 上帝護佑,感謝每一位掏腰包資助的同奮們,沒有你們,我們現在還承受教院無殼的壓力呢。

不同領導 成果互現

  回顧這十五年來,感觸良多,在歷任開導師:光鵬、光思、光富、維春、敏膺、光龍、光炎,以及教長光肫、光界、緒萃、緒退、光用、緒疏的領導奉獻付出下,基隆初院有了成長。先是光鵬開導師在任時,與光肫參教長相互配合,引來不少人氣、道氣,當時的房租全由贊教長光界奉獻付出;後來,緒林同奮一家人願意提供房子讓教院免費使用三年,才搬了家,當時在任的光思開導師(現為樞機使者),給人的感覺總是那麼的親切,見到同奮就噓寒問暖;再來是光富開導師,一位很好的修道人,在親和同奮上也做了一番努力。

  歷任基隆初院的開導師,每人都有不同的任務,像在維春開導師的時候,我們擁有了自己的教院;而敏膺開導師到任之後,為教院帶來了財氣,而同奮對極院的奉獻也提高了;光龍開導師在基隆初院的時間雖然短短一年,也在管理上下了一番心思,同奮們都能感受得到;現在光炎開導師接手,短短的三個月來,已經讓同奮感覺到他的用心,開導師知道基隆初院的人力不足,所以一直致力於提昇人氣,他努力親和同奮,而同奮也有慢慢回來奮鬥的趨勢。

同奮情誼 感念在心

  在十五週年院慶一個多月前,光炎開導師與教長們一致決議擴大舉辦,準備邀請同奮、外賓以及贈送週年慶紀念品,同奮們皆樂觀其成,積極尋找適合自己的任務。

  院慶當天,北部教區的同奮與貴賓有近百名蒞臨,小小的空間都擠滿了,基隆市長因事無法前來,特指派代表劉秘書參與並致贈盆景祝賀,初院所屬行政區的韓議員也親自道賀,還有美麗的蘭花,讓教院增添不少喜氣,本棟大樓的兩戶鄰居們,先後送來花籃祝賀,可見我們真的做到敦親睦鄰了。難能可貴的是光照首席使者親臨初院與同奮親和演講,詮釋了天帝教「深耕深根」的教政方向觀念,也就是厚植教基、真修實煉,在穩定中求發展。

  隨即進行的光殿感恩祈禱儀式,在光炎開導師帶領同奮會禱後,由光照首席主儀和同奮一同誦誥、祈禱。結束後,已是中午用餐時間,餐點讓很多人都讚不絕口,這真要感謝鏡秀同奮邀請台北縣初院四位同奮來幫忙,才能有這麼豐盛的菜餚。其他為這次院慶付出的同奮還有:鏡秀、月善院慶前一天的採購;緒退和他的兒子的運送、緒疏提供蛋糕點心、貞慈的拿手滷味等等,都讓院慶增色不少。

  因為人手不足,我們無法一一與各地同奮寒暄問候,接待上不甚周到之處,還請包容諒解,往後我們會努力廣渡原人,彌補在人力上的缺憾。最後感謝來自全省各地的教院及同奮的參與,與對院慶的隨喜奉獻,我們感念在心,謝謝大家!

 ●攝影/莊緒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