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感恩 寬恕容忍 行天赦之教

惜福感恩 寬恕容忍 行天赦之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惜福感恩 寬恕容忍 行天赦之教

編輯部  2007-10-15 09:30

  天赦精神在「除殘止暴」,天赦心法在「寬恕容忍」,天赦實踐在「悔過自新」,天赦心理基礎在「惜福感恩」,天赦入手守則在「日行一善」。

  第一「天赦年」雖已結束,但天赦之教依然持續進行。

  近來,少數脫離本教的同奮缺乏理性,前任首席維生先生與光照首席呼籲同奮仍本「天赦之教」的精神,寬恕容忍對方,並祈禱他們能走過陰霾,迎向光明。

  何謂天赦之教?

  維生先生在壬午巡天節的「立願文」(節錄)可窺全貌。

  維生深知:天赦之教是「心教」,因為天赦在心。天赦之教是「行教」,因為天赦在行。天赦之教是「身教」,因為天赦在身。天赦之教是「靈覺」,因為天赦在「自覺」。

  維生深知:天赦精神在「除殘止暴」,天赦心法在「寬恕容忍」,天赦實踐在「悔過自新」,天赦心理基礎在「惜福感恩」,天赦入手守則在「日行一善」。

  因此,萬法在心,萬變在心,靈覺在心,沉淪在心,天心即是人心,欺心即是欺天,事心即是事天。一念轉,成聖成凡。一念轉,為善為惡。造劫是心,救劫在心。

  大同經曰:「不清是心,不寧是心,其宰是心,即心是神。」又曰:「止心則氣祥,欲潔而氣臻。」是以一心念轉,天清地寧,大地回春。

  維生至誠立願曰:

  生命有盡,立願無盡,生生世世,永劫永生,為天赦行教,為有盡眾生,行無盡不休奉獻。是我當發願。

  當願同奮眾:除殘止暴,寬恕容忍,悔過自新,惜福感恩。

  當願同奮眾:行天赦心教,因天赦在心。行天赦身教,因天赦在身。行天赦行身教,因天赦在行。行天赦靈覺之教,因天赦在自覺。

  當願同奮眾:一心念轉,一念成聖,一念成善,一念成德,一念成祥。

  是我當立願:若有同奮眾,能有一念轉,回頭登彼岸,悔過且遷善,所有諸業力,悉由我承擔。

  是我當立願:若有同奮眾,能有一念轉,除殘且止暴,悔過且遷善,所有諸業力,悉由我承擔。

  是我當立願:若有同奮眾,能有一念轉,懸崖前立馬,悔過且遷善,所有諸業力,悉由我承擔。

  是我當立願:若有同奮眾,能有一念轉,寬恕誅心事,悔過且遷善,所有諸業力,悉由我承擔。

  有盡眾生,我願無窮,願行天赦之教,願所有眾生一念成善,均登天國,我願承擔諸眾業力,靈肉俱毀,永淪輪迴。   此心此願

  天帝明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