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兒童走出戶外 野生彌猴園展笑顏

身障兒童走出戶外 野生彌猴園展笑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身障兒童走出戶外 野生彌猴園展笑顏

陳敏屏  2007-11-15 11:50

省掌院坤院舉辦我愛太陽關懷活動

 ●攝影‧黃鏡垚

  由台灣省掌院坤院主辦的「我愛太陽系列-關懷兒童遠足活動」,於十月二十七日在台中市大坑郭叔叔野生獼猴園舉行,邀請參加的對象為台中市光音育幼院與台中育嬰院的孩子;儘管他們有些障礙,但每位小朋友心中滿是溫暖,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這次活動,前來參加的育幼院小朋友計有四十一位,陪伴老師六位,其中有腦性麻痺、智能不足、唐氏症寶寶或重度肢障者,而隨行義工則高達六十多位,大家呵護著小朋友們快樂的享受陽光大地,場面溫馨熱鬧。

  台中育嬰院老師說,這些孩子有的聽不見,有的下半身嚴重萎縮,訓練過程辛苦,卻從不放棄,師長志工常為他們打氣、加油,鼓勵孩子勇敢超越生命障礙。雖然他們衣食無缺,但普遍缺乏自信。

  坤院執行長沈鏡君指出,這次是台灣省掌院坤院首度結合社福機構,進行戶外教學的知性之旅,希望透過愛的傳達,讓這些小朋友感受大家的關懷,期使他們在愛的鼓勵下,快樂與健康的成長。

  台灣省掌院緒禧掌教看到孩子們歡樂的笑容,天真的模樣,直問他們,「年年都舉辦好不好?」答:「好!」聲,不絕於耳。他強調:「以後年年都要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發揮愛心、耐心,讓小朋友得到愛與關懷,讓孤苦失依兒童、破碎家庭子女能重享家庭溫暖,發展健全身心。」

  活動中,台中育幼院童有二位坐輪椅,屬於重度肢障,行動較不方便,其中長的高高帥帥的李成偉,今年19歲,高中畢業,他說:「喜歡畫畫,目前上午9-11點負責摺衣服,時薪70元,下午則安排復健。」他笑口常開,很有人緣。

  另一位是先天脊髓發育不全,極重度多重障礙的洪掀仁,下肢嚴重萎縮,經過教練慢慢教導游泳,如今已可靠雙手游一千六百公尺的自由式,今年參加日月潭長泳,游完全程,信心十足,高興不已。他很獨立,凡事自己來,令人佩服。

  掌院參加的義工團隊對能陪伴與幫助這些孩子們,都感覺很踏實,而405慈善會更是愛心滿滿,特地贊助一萬元。執行長沈鏡君特別感謝整個活動,出心出力出錢的同奮與善心人士。

 ●攝影‧陳敏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