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引領禮敬山川神祇 結緣親和法會道氣凜然

首席引領禮敬山川神祇 結緣親和法會道氣凜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首席引領禮敬山川神祇 結緣親和法會道氣凜然

蕭敏堅  2007-12-21 09:15

 ●光照首席帶領中日同奮舉行法會,禮敬山川神祇《鄭緒鍊提供》

  那須道場是日本國主院玉和殿座落的聖地,道場四周還留存著昭和天皇時期奉立的龍王廟、地藏王菩薩和當地山川神祇,從師尊以迄第二任首席維生先生每年都會以「結緣親和法會」來表達感恩與禮敬之意。

  光照首席日本教院巡迴親和,首站就是玉和殿的朝禮,並在殿前舉辦那須道場山川神祇「結緣親和法會」。

 ●講師呂光證為日本同奮講習《圖由日本教區提供》

  十一月二十三日正逢日本連續假期的首日,下飛機後,往東京出城的方向道路壅塞,直到入夜十一時許才抵達那須道場山下的溫泉飯店,下車迎面撲來的冷冽寒風「攝氏零下的溫度,加上五級山風」好冷!

  翌日晨起拉開窗帷,遠近山頭上的白雪映著遍野秋紅,景色醉人,可惜時程安排緊湊,無暇流連。

  早上九點半,光潔掌教與丸尾先生已在大廳等著會見首席,丸尾先生是當年師尊託付看守玉和殿的緒守同奮生前知交,也與光潔掌教是莫逆好友,為人親切熱誠,今年暑期坤道二十一天閉關和那須親子遊學體驗營,多承丸尾先生全程支援協助,才能圓滿竟功。

  首席與丸尾先生見面相當投緣,他們倆都是建築工程出身,透過顯門開導師的翻譯交談,氣氛熱絡。

  抵達玉和殿時,緒清和靜文已在光殿準備就緒,十一時首席帶領中、日代表同奮,進行午刻祈禱誦誥及向玉和殿五大神媒朝禮儀式。

  隨後,首席又在玉和殿大門前雪地上主持那須道場山川神祇「結緣親和法會」,除以三獻清香與鮮花禮敬致意外,首席也帶領全體同奮恭誦廿字真經、奮鬥真經,感恩迴向守護那須道場的諸山川神祇,並期持續護持配合玉和殿五大神媒無形應化,天帝教在日本弘教順利, 上帝的教化早日普化日本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