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破劫.保台」宣導首站 天門堂周歲難得聚斯歡

首席「破劫.保台」宣導首站 天門堂周歲難得聚斯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首席「破劫.保台」宣導首站 天門堂周歲難得聚斯歡

林光曠  2007-12-21 12:20

文/林光曠 攝影/曾正高

  台南市初院天門堂滿周歲了!

  天門堂的成立,誠如太虛子聖師祖所言:「天門堂開光成立,成為台南市地區第一所基層救劫弘教奮鬥據點。尤其天門堂與南部教區同奮出心、出力、出錢奉獻,完成購置自有教堂作業,已為廣渡原人之弘教模式,足堪楷模。」(註)

  自95年11月18日開光成立,歷經一年的奮鬥,面臨的挑戰,猶如新手媽媽般的手忙腳亂,唯有以無限耐心與愛心克服,才能感受逐年成長的喜悅。

  周歲紀念日適逢風和日麗,各地同奮趕早陸續抵達,因當天非假日,原本擔心前來參與的同奮人數有限,結果反而人氣鼎盛,讓大家懸宕在半空中的一顆心終於放下。

  天門堂教職同奮很窩心,特地在報到簽名處,放置小小伴手禮-「平安米」,給光臨的同奮作紀念;來自全省各地教院同奮難得相聚、寒暄親和,場面溫馨,又熱鬧滾滾。

 ●光照首席加光

 ●首席帶領同奮們集體祈禱誦誥

 ●天門堂準備可口佳餚會嘉賓

 ●親和集會溫馨又熱絡

 ●首席與大家話家常

  光照首席一大早風塵僕僕前來,帶領同奮一起會禱會坐,誦誥場面莊嚴肅穆,同奮都感到熱準十足。

  午餐為自助式餐點,許多同奮自動奉獻茶點,全席五味俱全,琳瑯滿目,端著餐盤都不知該從那道菜下手。

  會餐加上親和集會,八十幾位同奮,將小小的大同堂擠得滿滿的。光照首席親切談起明年使命「破劫、保台」百日誦誥活動,希望全教動起來,為救劫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

  談到憂心處,光照首席數度哽咽;他表示,韓國在十年前面臨經濟瓦解危機,目前已超越亞洲許多國家,引起全世界矚目。他要同奮思考目前台灣社會、政治、經濟所面臨的種種危機,為了化解當前亂象,同奮真的祇有加緊奮鬥,以實際的行動破行劫、保台灣,許給下一代子孫,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

  天門堂是光照首席巡迴全省宣導「破劫、保台」百日誦誥活動的第一站,他與來自全省各地同奮的互動,至情至性,引起廣大迴響,原本預定三十分鐘的親和時間,盛況延長一個多小時,簡直欲罷不能,由於首席還得趕回天極行宮親賜道名,才不得不結束與同奮們的親和活動。

  註:文句擷錄自「九十五年十一月份天人會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