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我危急 留下感恩 救命恩人 您在何方?

拯我危急 留下感恩 救命恩人 您在何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5期 » 拯我危急 留下感恩 救命恩人 您在何方?

李鏡紆  2007-12-21 01:40

文/李鏡紆 圖/曾正高翻拍

  事隔多年了,感恩的心,永不忘懷,謹執筆!

  廿年前的夏天,有天突發奇想,騎著車子去清水找姊姊,以前都是坐車去,雖然路遠了些,還是騎了。過清泉崗上坡,有一大片墓地,忽然覺得速度加快,就這樣狠摔落地,還滑了一點距離,當場面朝下,身體趴著動彈不得,手也痛得快要昏厥過去,心裡只希望有人來幫我、救我。

  當時聽到車子一輛一輛過去,只覺得完了,難道要這樣躺到天黑,甚至天亮嗎?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感覺有人朝我走近,聽到一位先生喊:「小姐,你怎麼了?」此時我安心多了,後來如何將我抬上車子,我也不清楚了。

  醒來時,在清水一家小診所,這位先生問我:「有親人在清水嗎?」我告訴他,我姊姊家的電話,後來我問他貴姓、電話,想改日登門道謝,他卻只說:「我是天帝教的,我要去我們的道場天極行宮。」

  後來,我轉院到沙鹿童綜合醫院,醒來時,看到姊姊,忙問是不是有位先生……,姊姊卻說沒看到。約莫一個月後,我出院了。在家休養時,接到一通電話,正是這位先生打的,再問貴姓,還是不說,只說:「你沒事就好了。」

  十多年後,某位大姊姊到我家聊天,無意中跟我提到「天帝教」三個字,我心頭一震,這位大姊說:「我帶你去教院看看好嗎?」我說:「好啊!」過了兩天,她又說:「我帶你去皈依好嗎?」我立即說:「好!」就這樣兩句話,我皈依天帝教。但這兩句話卻繞了二十年。

  至今我感動的是,這位搭救我的前輩同奮一直都不說是何許人?只說我是「天帝教的」。以前的我,哪知道什麼是天帝教?又干我何事?根本一頭霧水,現在的我滿心感動。感動的是這位恩人同奮對天帝教的堅定與自信。

  二十年前的事,對我來說並不是回憶,也不遙遠,感覺過去、現在與未來是連結的,是同時存在的。因為它延續到現在,答案是在沒有皈依帝教門前,已經有了答案。或許那是在遠古的宿命裡,本該有的旅程,等候今世的我才履踐(所發生的任何事,幸與不幸,都是旅程),這或許是成為我生命的玄機與天福呢!

  現在,我很想知道這位救命恩人,您是誰?您在那裡?我要謝謝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