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的小天使

雲林縣初院的小天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雲林縣初院的小天使

李靜洋  2008-01-21 12:05

「杏壇芬芳」 讓孩子找到一條從「心」出發的路

 ●年輕學子參加第七屆宗教博覽會

 ●收穫良多   攝影/曾正高

  我是個國中老師,在教師生涯中,目睹許多學生徬徨無依,沒有人生目標,沒有學習衝勁,每天載沈載浮,不知所求為何?所做為何?心裡十分難受。

  為了開啟這些年輕孩子的心扉,大約是三年前(民國94年)全教加強誦誥時,我試圖請班上一些同學,來學看看天帝教的「靜心靜坐」,苦口婆心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那一年前前後後約有20幾位小天使(我都這麼稱呼他們),前來皈師誦誥,並學習「靜心靜坐」。

  經過一段時日後,我發現班上有些學生功課奇蹟似的突飛猛進,有的竟乖巧聽話,最難能可貴得是某位同學將天帝教「人生守則」跟媽媽說,媽媽常常默唸居然與阿嬷的婆媳關係變得和諧了。

  消息傳開,95年國中基測前,又有十幾位同學表示願意前來學靜心靜坐,結果各個也都平順考上高中職,實在令人欣慰。

  這群小天使長大到高中(職)後,他們的弟妹及學弟妹,由前面來學靜心靜坐的學長、學姊們帶領,一個個陸續參加天帝教活動,迄今已三年了,歷經三屆國中。

  我認為,成長中的孩子,每個人都具善根,只是被漠視或缺乏關愛,導致許多青少年走上歧途,如果能引導他們的善根,從「心」出發,耐心的告訴他(她)人生的意義,相信有很多青少年是很優秀的。

  尤其,我們「人生守則」,教導我們基本做人道理,省懺功夫,讓我們能夠改正錯誤,也讓青少年不再逞血氣方剛,勇猛鬥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