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和諧關鍵「轉念」

身心靈和諧關鍵「轉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身心靈和諧關鍵「轉念」

王光髓  2008-01-21 12:45

每一意念都環繞電磁場

演講/王光髓 整理/陳靜勞 攝影/溫文豪

 ●新竹初院在新竹文化中心辦理系列講座

  王光髓同奮(醫學博士)日前應邀新竹文化中心,以「新世紀身、心、靈能量養生醫學觀」為題演講;他表示,不生病不代表就健康,真正的健康是身心靈保持和諧,現代人「心」病比「身」病嚴重,要平衡這種現象,要懂得「轉念」,凡事換各角度,任何事都變好,心靈自然不同,身體也就不同。

  光髓說,健康與身、心、靈是有關聯性的,俗話說「不生病不代表就是健康。」譬如:搶劫犯的行為傷及無辜,他們身體雖健康,但心理卻生病了。

  現代文明病—「憂鬱症」,其成因是「靈體」生病了!所以當前人類除了身體及心理外,還要顧及靈體之健康,唯有身、心、靈三方面求得平衡,才算真正的健康。

  他指出,醫療的過程中,大多是採藥物殺死細菌來醫治,但這個舉動會傷及好的細胞。西醫無法將一個人自我協調力,以「整體性」看待,所以身體不舒服,就算做完各項健康檢查,可能仍無法知道原因。

 ●醫學博士王光髓同奮

  其實,生病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光髓舉了一個中正大學教授的例子說,這位教授常常胸悶及背痛,都查不出原因,經他進一步診脈,發現是氣窒造成這位教授胸悶及背痛,在針灸及中藥配合後,情況明顯改善。

  光髓強調,氣窒因是壓力太大形成,要除去心中真正的原因,才有辦法根治,由於現代醫學沒辦法解決人的心靈問題,所以開始盛行「另類醫療」療法,包括針灸、摧眠、靜坐、瑜珈、能量醫療等都是不外乎從心理及靈體方面著手,來讓身體更健康。

  人不滿的情緒,若累積到某個程度,最後都會爆發出來,常常生氣一定會影響健康。但若透過修持,慢慢浮現深層的靈識,就比較容易改善。

  他認為,身體本身是座能量中樞,身體的能量可以與外界的能量相溝通交流,就像磁場與磁場,因頻率相同而有「共振」現象,如果你能提高能量,身體就可以健康起來;像有些人練氣功而去抱樹木,就是為了取大自然的能量,來增加本身的能量,「靜坐」也是取得宇宙中能量的一種方法。

  他曾測量靜坐後的能量,發現健康指數的確攀升。中醫常講的經絡、氣流、能量等,就是把一個人的身體看成一個「完整」系統,氣血運行的網路,也是能量運行的網路,氣血若運行順暢,身體就不容易生病。

  那如何提升身心靈健康?光髓建議從提升心性能量頻率,降低身體內部干擾,以及接收高能量訊息等方面進行。如何降低身體內部干擾?就是要常學會放空,利用大腦消化干擾的情緒,常接收外界不良的刺激,容易影響身體健康。

  此外,修持也可提升心性的能量及頻率,透過靜坐、冥想及反省、懺悔,身體的能量就可提升。.

  有了這些論點,讓人不禁要問,二十一世紀人類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據瞭解,本世紀是自然、人文、藝術、美學,探索身、心、靈的世紀。然而人要為工作、家庭、孩子、教育等負起重擔,內心世界那麼多的壓力,無法排解,如何找到答案及改善方法呢?

  科技快速發展,職場電腦化後,上班族經常把自己當成不當機的「CPU」,即使體內的肝、膽、胃、腸、腎、心臟、血管、淋巴、內分泌、自律神經、脊椎或視網膜,已經抗議了,而一徑在職場上逞強的人,卻把自己當成無敵鐵金剛,但身心的「Bug」早就呼天搶地了。

  光髓說,過度的文明,造成現代人不健康的生活,知名的安德魯威爾博士身心和諧的健康療法,提倡「LOHAS」樂活族的生活,並配合飲食、運動、壓力處理、睡眠品質、人際關係、工作,乃至於民俗療法,如:針灸、靜坐、靈修等,整合對抗不健康的生活,從外保養到看不見的內在情緒,是現代生活中被重視的課題。

  目前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沒什麼特效藥?其實治療癌症需從身、心、靈三方面著手治療,才有機會治癒,人本身是相當複雜的,多重的得病原因,不只是肉體,尚有情緒,情緒是影響因素之一,長期心情不愉快,將會影響人的基本能量,要保持健康,就要保持高能量。

  王光髓希望大家,多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及好事,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每一意念都有它的電磁場,任何事儘量往正面去想,換個角度去看,心念一轉,隨時感恩,隨時樂觀,任何事都是好事,身體自然輕快,健康就是你的!

  新竹初院為了弘教,特別於新竹文化中心安排「身心靈一系列講座」活動,在林光喜開導師的帶領與協助下,該院同奮莫不全力以赴張羅各項演講事宜,目的是讓社會大眾了解身心靈健康及靜坐的重要性,另外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天帝教。.

更正啟事

284期

 ☆第56頁-陳鼓應、宋光宇教授與獻花者合影,誤植為許抗生教授七十壽誕,與會門生獻花祝賀,謹向讀者與陳鼓應、宋光宇、許抗生等教授致歉。

285期

 ☆第98頁-呂光撫主任開導師目前僅兼任苗栗縣初院開導師,未兼任苗栗縣初院宏教,誤植為呂光撫主任開導師兼任苗栗縣初院宏教,謹向讀者與呂光撫主任開導師致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