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況「三等」殘廢─姜緒聖奮鬥不懈的故事

自況「三等」殘廢─姜緒聖奮鬥不懈的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自況「三等」殘廢─姜緒聖奮鬥不懈的故事

陳敏屏  2008-01-21 12:55

  姜映山先生(緒聖),甘肅省會寧縣人,早年在大陸讀師範學校,於大陸時期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而投筆從戎,民國三十八年跟著國民政府來台,曾參與建設台灣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行列,七十二年陸軍少校退役。

  緒聖同奮,今年八十一歲,由許光報引渡,民國八十一年皈師,參加先修十二期正宗靜坐班,師資高教班第四期,十五年來,每天至少打一坐,這幾年一周至少三次到省掌院誦誥打坐,平均一天誦唸二千五百至三千聲皇誥。

  師尊曾說:「行萬里路,每天持續走路一萬步。」住在台中市水湳大豐新村的緒聖同奮,家裡與省掌院的距離約四公里路,每次都用走的前去省掌院誦誥,年輕時,走的比較快,大約一個小時;現在年紀大,但他仍謹守師訓,當做散步,繼續用走的來誦誥。儘管要走一個多小時以上,可是他甘之如飴。

  踽踽而行的他,在路上也沒閒著,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他一面走一面默唸《玉皇心印妙經》、《天人日誦廿字真經》,誦誥完回家時又一路唸《天人日誦奮鬥真經》,十餘年如一日。

  緒聖說,他每天到教院奮鬥都充滿感恩喜悅的心,站在平等堂前,他一定先虔誠的進行天人親和— 教主早,師尊、師母早,殿主、副殿主早、總護法早。他說:「聖人由凡人修的,天人以立,每天一定要做天人親和,作一段時間絕對會有感應。」

  而多年打坐下來,有一些心得,他指出,曾經周天運轉二十四次、三十六次、五十五次、一0八次,由左向右、右向左,氣血轉動,似睡未睡,身體感覺飛起,但是感覺次數不多。

  為何這麼奮鬥?緒聖篤實的表示,當年靜坐班時師尊曾說:「唸皇誥是救劫法寶、萬靈金丹。」師尊批四十五萬皇誥,他天天奮鬥,在很短時間就完成了。皈依天帝教後,被師尊精神感召,想到人人都有天命,就更加緊奮鬥。

  緒聖中氣十足,精神飽滿,誦誥時聲音洪亮,唸迴向文時更鏗鏘有聲,奮鬥十幾年,行萬里路,讀聖賢書,平日把「道」、天帝教經典融入生活,做人很謙虛,是位令人尊敬的長者。

 ●姜緒聖手持的三本經典都背得滾瓜爛熟 攝影/曾正高

  他強調,在天帝教多年,秉持默默奮鬥,不喜談感應,但確有許多感應如影隨形,心中充滿感激,他分享經驗談如下:

  1、民國八十一年左手起水泡很痛,到醫院檢查後,診斷為皮膚癌,奮鬥一段時間後,皮膚好了。

  2、去年走在路上出車禍,車子從後面把他撞倒,整個人趴在地上,結果毫髮無傷。

  3、太太騎機車被汽車迎面撞上,整個人飛出去,車毀人平安,只有皮膚小外傷。

  4、高教班後回大陸探親,在家鄉為親友作天人炁功,做一個好一個,一天30幾人,真炁源源不斷,有如泉湧,可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根本不是我的功力,幾乎天人合一,真是奧妙無窮。

  緒聖同奮有個獨子,在陝西作西藥生意,目前孫子三歲多,他們都在大陸,現在在台灣與太太相依為命,生活簡單樸實,平淡過日子,每天走走路,散散步,心中充滿了「道」。他認為,修道要清心寡慾,平凡中自然不平凡。

  六十五歲時左眼退化,七十五歲時右眼退化的他,現在視網膜又破裂,眼睛看不清楚,自稱「三等」殘廢人,由於眼睛視力欠佳,不能看電視,在打坐誦誥奮鬥之餘,只有聽聽家鄉戲曲,娛樂一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