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一)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一)

江光節  2008-03-15 09:05

  史無前例:師尊自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創辦天帝教,至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歸證金闕,恰好是十四年又五日,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由新興的地方性宗教,一躍而成國際性宗教,在宗教史料中,尚無專美於前者。

  貴賓驚奇:民國八十二年天主教樞機主教安霖澤先生,自教廷來訪師尊,賓主初見,貴賓問:十三年的時間,您是怎麼辦到的?主人笑而未答。迎賓上座,簡報會談親和,當貴賓知道,本教已設立教院、教堂、道場四十餘座,遠播日本、美國,頗為欣喜,而教徒人數之眾,更覺驚奇。師尊面帶笑容,精神愉快,十三年的辛苦,好像暫時忘記。

  食少事煩:師尊在創教辦道十四年中,日夜辛勤,民國八十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在阿中親和樓,我眼見師尊精神疲乏,為之心酸,口不擇言:「師尊,您老人家做事,有點像蜀國諸葛亮『宮中府中,事無巨細,具為一體』(此時師尊接唸一句:食少事煩),是否可以『逐級授權、分層負責』做不好就換人。」師尊說:「授權!恐怕還要十年」。可敬哉!師尊!先之勞之。

  廣納弟子:本教教徒同奮,多半來自各大宗教,師尊明訂:「信了天帝教以後,還可以信原來的宗教」,讓教徒來去自如,在宗教史料中絕無僅有。

  師尊廣納弟子、珍惜弟子,民國八十一年在阿中自然亭,我請問師尊:「您老人家用人,是不是像當年孫中山先生革命一樣,人來就好?」

  師尊說:「來不及啦!時間來不及啦!自己訓練人要二、三十年後,才有人可用,現在要用社會已養成的人」。

  「泰山不辭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此四句古文,足以為師尊用人心法之寫照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