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靜老人的話

涵靜老人的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涵靜老人的話

編輯部  2008-03-15 10:35

宇宙真理無窮無盡 「天人之學」揭發秘奧

  中國人早在漢朝,即有先賢董仲舒提出「天人之學」的說明;所謂「天」代表大宇宙、大空間、大自然;「人」即指地球上人類而言。

  大宇宙中每一旋和系均有地球,都是稱為「地球人」,在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中,以地球的人類智慧最高,可以運用人類的智慧探討宇宙的秘密,所以「天人之學」即是在揭發宇宙的秘奧。

  由於宇宙的真理無窮無盡,因此人類探討宇宙秘奧的天人之學也是永久沒有止盡,何況三度空間的人類智慧仍然有限,想要了解多度空間以上的宇宙真理,全憑後天的學識與能力是不可能的,只有運用人類的靈覺,使得形而上、形而下交互組合,才有可能突破,才能深入探討、研究。

  天帝教將「天人之學」分為四大部份,以「天人文化」為首要,後天科學、哲學理論為基礎,進而探討宇宙形而上之學,建立宇宙人生觀。

  「天人親和」部分,則是人的有形軀體與大宇宙、大空間多度空間以上的超人、真人直接親和。

  中國人幾千年來在思想上的最高境界就是「天人合一」,但是人類有物理上的束縛,如何將此一障礙排除,幾千年來中華民族的先知、先覺前輩不斷努力探究。

  最後發現一個道理,須從「靜」中得到,只有在「靜」中,才能達到人類思想上最高境界—「天人合一」。

  至於由靜而定,或由定而靜,全靠個人體會,所以天人合一的研究,是人類貫通天人、啟發智慧的根源。

  至於「天人炁功」從天德教、天人教到天帝教,為了配合人間需要,名稱由「精神治療」、「精神療理」,以迄「天人炁功」,其以正氣袪除疾病為手段,以診心為目的,則始終不變。

  (節錄涵靜老人於民國八十年十月一日在天人之學開學致詞講話內容)

You may also like...